之前我抱怨一下先生不做家務的情形,後來我看回文,發現我讓大家誤會意思了,
不好意思。
我先生不只是「不掃地」的問題,因為很多人說「買掃地機器人」「請家事管理人」,
其實他是對「身邊的事物漠不關心」,連帶著生活習慣差,不知道自己造成同住的人多少
困擾,又不接受「關於瑣事的嘮叨」,口頭上答應了,但下次又故態復萌。
所以跟他結婚真的是很累,如果分居,我們有10個月的寶寶勢必我要帶,他會更無法體會
我跟我媽帶孩子、家務的辛勞,如果他在家還可以讓我們休息,但我愈來愈覺得他很
「可憎」。
據報導日本興起中晚年離婚潮,在先生退休後,太太面對每天在家的廢人,提出離婚,
但我無法忍受了,我現在就覺得他爛,要這樣度過20年嗎?
生孩子前,或許剛新婚我還能容忍先生的缺點,但生孩子後隨著家務變多、孩子照顧、
經濟問題都比以前複雜,我先生從「不接受溝通」到現在常常藉機「跑出去溜搭」冷戰
,等於把孩子丟給我跟我媽照顧,我也快忍到臨界點了。
身邊人總是說「離婚了,對孩子很自私,沒有人問過小孩同不同意父母離婚」「小孩
怎麼辦?」之類的話,可是一個常常「難以正常運轉」的家,難道比較好嗎?
離婚後的確孩子給我先生或是我自己帶都有難度,他本來就拙於照顧人,公婆照顧品質
更差(一個忙上班、一個忙釣魚),旁系血親都很糟;我是獨生女,我媽已經67歲,
我們可以照顧,但是等於打亂我的工作、進修計畫,一般平凡的單親媽媽每天光賺錢、
照顧孩子就已經很累了,萬一我生病,孩子真的只能靠我年邁的媽媽。
經濟是最大主因,就是因為他吝嗇才想離婚,我怎麼能期望離婚後能拿到什麼錢?離婚後
,我會搬回台南,他在彰化,即使他不出錢,也無法出力,共同監護也是有名無實。
(我會來彰化是因為結婚,沒有婚姻我根本不會想住這裡)
如果跟「傳統家庭」一樣,媽媽把淚水往肚裡吞,維持到孩子長大,到時要離婚心也懶
了吧!一直跟先生內鬥、吵架度過..那有誰問過孩子,這樣的「雙親」家庭好嗎?
我已經跟先生講最差的情況,他現在就是擺爛(不願意溝通、沈默),每次他跑出去
「喝咖啡」,孩子丟給我顧時,我只能眼眶泛淚的陪才10個月的孩子玩,他現在還傻
呼呼的笑著玩....
--
不好意思。
我先生不只是「不掃地」的問題,因為很多人說「買掃地機器人」「請家事管理人」,
其實他是對「身邊的事物漠不關心」,連帶著生活習慣差,不知道自己造成同住的人多少
困擾,又不接受「關於瑣事的嘮叨」,口頭上答應了,但下次又故態復萌。
所以跟他結婚真的是很累,如果分居,我們有10個月的寶寶勢必我要帶,他會更無法體會
我跟我媽帶孩子、家務的辛勞,如果他在家還可以讓我們休息,但我愈來愈覺得他很
「可憎」。
據報導日本興起中晚年離婚潮,在先生退休後,太太面對每天在家的廢人,提出離婚,
但我無法忍受了,我現在就覺得他爛,要這樣度過20年嗎?
生孩子前,或許剛新婚我還能容忍先生的缺點,但生孩子後隨著家務變多、孩子照顧、
經濟問題都比以前複雜,我先生從「不接受溝通」到現在常常藉機「跑出去溜搭」冷戰
,等於把孩子丟給我跟我媽照顧,我也快忍到臨界點了。
身邊人總是說「離婚了,對孩子很自私,沒有人問過小孩同不同意父母離婚」「小孩
怎麼辦?」之類的話,可是一個常常「難以正常運轉」的家,難道比較好嗎?
離婚後的確孩子給我先生或是我自己帶都有難度,他本來就拙於照顧人,公婆照顧品質
更差(一個忙上班、一個忙釣魚),旁系血親都很糟;我是獨生女,我媽已經67歲,
我們可以照顧,但是等於打亂我的工作、進修計畫,一般平凡的單親媽媽每天光賺錢、
照顧孩子就已經很累了,萬一我生病,孩子真的只能靠我年邁的媽媽。
經濟是最大主因,就是因為他吝嗇才想離婚,我怎麼能期望離婚後能拿到什麼錢?離婚後
,我會搬回台南,他在彰化,即使他不出錢,也無法出力,共同監護也是有名無實。
(我會來彰化是因為結婚,沒有婚姻我根本不會想住這裡)
如果跟「傳統家庭」一樣,媽媽把淚水往肚裡吞,維持到孩子長大,到時要離婚心也懶
了吧!一直跟先生內鬥、吵架度過..那有誰問過孩子,這樣的「雙親」家庭好嗎?
我已經跟先生講最差的情況,他現在就是擺爛(不願意溝通、沈默),每次他跑出去
「喝咖啡」,孩子丟給我顧時,我只能眼眶泛淚的陪才10個月的孩子玩,他現在還傻
呼呼的笑著玩....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