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不離?苦撐的婚姻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之前我抱怨一下先生不做家務的情形,後來我看回文,發現我讓大家誤會意思了,
不好意思。
我先生不只是「不掃地」的問題,因為很多人說「買掃地機器人」「請家事管理人」,
其實他是對「身邊的事物漠不關心」,連帶著生活習慣差,不知道自己造成同住的人多少
困擾,又不接受「關於瑣事的嘮叨」,口頭上答應了,但下次又故態復萌。

所以跟他結婚真的是很累,如果分居,我們有10個月的寶寶勢必我要帶,他會更無法體會
我跟我媽帶孩子、家務的辛勞,如果他在家還可以讓我們休息,但我愈來愈覺得他很
「可憎」。

據報導日本興起中晚年離婚潮,在先生退休後,太太面對每天在家的廢人,提出離婚,
但我無法忍受了,我現在就覺得他爛,要這樣度過20年嗎?

生孩子前,或許剛新婚我還能容忍先生的缺點,但生孩子後隨著家務變多、孩子照顧、
經濟問題都比以前複雜,我先生從「不接受溝通」到現在常常藉機「跑出去溜搭」冷戰
,等於把孩子丟給我跟我媽照顧,我也快忍到臨界點了。

身邊人總是說「離婚了,對孩子很自私,沒有人問過小孩同不同意父母離婚」「小孩
怎麼辦?」之類的話,可是一個常常「難以正常運轉」的家,難道比較好嗎?

離婚後的確孩子給我先生或是我自己帶都有難度,他本來就拙於照顧人,公婆照顧品質
更差(一個忙上班、一個忙釣魚),旁系血親都很糟;我是獨生女,我媽已經67歲,
我們可以照顧,但是等於打亂我的工作、進修計畫,一般平凡的單親媽媽每天光賺錢、
照顧孩子就已經很累了,萬一我生病,孩子真的只能靠我年邁的媽媽。

經濟是最大主因,就是因為他吝嗇才想離婚,我怎麼能期望離婚後能拿到什麼錢?離婚後
,我會搬回台南,他在彰化,即使他不出錢,也無法出力,共同監護也是有名無實。
(我會來彰化是因為結婚,沒有婚姻我根本不會想住這裡)

如果跟「傳統家庭」一樣,媽媽把淚水往肚裡吞,維持到孩子長大,到時要離婚心也懶
了吧!一直跟先生內鬥、吵架度過..那有誰問過孩子,這樣的「雙親」家庭好嗎?

我已經跟先生講最差的情況,他現在就是擺爛(不願意溝通、沈默),每次他跑出去
「喝咖啡」,孩子丟給我顧時,我只能眼眶泛淚的陪才10個月的孩子玩,他現在還傻
呼呼的笑著玩....


--

All Comments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3-22
看來分居和離婚對你來說都差不多,要不先試試分居?
Steve avatarSteve2011-03-25
照你所說 離不離婚 小孩都是要你照顧 那何必瞻前顧後呢
Freda avatarFreda2011-03-27
不知道家事是妳們較大的爆點還是有其他的事情?有小孩是
Freda avatarFreda2011-03-28
會變很忙->心情糟->要溝通反變成吵架.但如果你跟攤牌要離
你老公還擺爛...可能真的可以考慮分居的可能性
David avatarDavid2011-03-30
這樣子好了,你寫一下,「不離婚的理由」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02
「喝咖啡」 指什麼呢?? 為什麼要特別加引號??
Lucy avatarLucy2011-04-06
你的狀況,我看過兩種發展路徑。一是離婚,自己愛自己,越
Belly avatarBelly2011-04-10
來越快樂;另一是婚姻存續,一同沈淪,人生觀越來越悲觀
Belly avatarBelly2011-04-13
後者家事全包、孩子全包(母親有幫忙),很累,常冷言批評老公
但卻捨不得離開/離婚。 "自甘墮落"最後也沒人同情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17
照理說如果你先生不幫忙, 留著婚婚妳不是還得照顧一個大
孩子(你先生)...離婚了, 妳就變成只要照顧10個月的寶寶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19
這樣子不是反而比較輕鬆?...且又能搬回台南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22
改變別人困難,改變自己比較簡單一點
Ivy avatarIvy2011-04-24
先生沒出力但有出錢嗎?什麼都沒也沒感情,妳現在就等同單親~
Jake avatarJake2011-04-27
不離婚有沒有可能是來自當初婚前自己對婚姻的承諾?!
Kama avatarKama2011-04-29
原po以前的文曾提到自己結了就不想離,不顧娘家反對下嫁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4-30
可以說是被先生騙來的婚姻,兩家的生活價值觀差太大,造
成日後雙方都痛苦,相信你先生也不好受,忍受你這有秩序
Doris avatarDoris2011-05-02
的娘家規矩。建議先搬回娘家冷靜分居三個月,看先生後續
應對狀況怎樣再去想下一步,如果他看到嚴重性(分居=離婚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5-05
前兆)而有軟化改變小氣改變不做家事等讓太太受委屈的點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5-06
的話,那就再原諒他一次吧,只是萬一先生又只是欺騙把你
騙回來(婚前就是用裝表面的把你騙到手)那那次就不需要
Andy avatarAndy2011-05-07
給他機會,直接遞出辭呈(簽好的離婚協議書),不需要再
留戀了對這種家庭,徒增煩惱,至於小孩歸屬,看你是否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5-07
有想再婚,如果你未來有打算再婚且還年輕,那我個人會放
棄,把小孩讓給夫家,一來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辦法接受媳婦
Olive avatarOlive2011-05-08
有個兒子跟著嫁過來,這點你必須考慮進去。當然如果你已
決定這輩子都單身不結,那小孩最好是帶走,娘家家境也過
Jake avatarJake2011-05-13
的去,可能就要麻煩年邁的父母幫忙照顧了。
祝福你越來越好,加油!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5-16
保母不放在選項內嗎??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5-18
樓上可以回文
Irma avatarIrma2011-05-22
推完才想到XD
John avatarJohn2011-05-25
沒有家爆就該偷笑了
Susan avatarSusan2011-05-28
把婚姻當兒戲,小孩怎麼辦?好好溝通吧,這點小事就這樣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6-02
那麼其他外遇、家暴、婆媳、負債....豈不跳樓?
Freda avatarFreda2011-06-06
可以先分居,你搬回台南,分開一段時間看先生有否改變,若依
Puput avatarPuput2011-06-11
舊故我,你就認賠出清吧.我爸就是衛生習慣很差的人,吝嗇又
Enid avatarEnid2011-06-12
控制慾強,我只能說,有這種爸爸小孩未必感激你.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6-17
ex:用馬桶水拖地,今年吃年夜飯時,把你正在吃的菜跟其他混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6-20
倒在一起.尿尿也不出沖水...提醒原PO,人會越老越固執,
Dora avatarDora2011-06-23
症頭 會變更嚴重,你還是停損吧.
Mason avatarMason2011-06-28
你覺得你小孩有這種爸爸跟沒有爸爸有什麼差別?無差別就離婚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6-30
婚姻不是兒戲沒錯 因為它是一種制度 不適合就停損跳離出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7-05
其他版還有父母婚姻不幸小孩在吶喊:為什麼你們(父母)不離婚?
Hazel avatarHazel2011-07-08
小心不要再懷孕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7-10
ㄟ冷靜想想自己的籌碼,離婚要面對什麼東西,繼續維持要面對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7-11
好慘的情況,爬了舊文,你們的癥結點不只家事分配,是根本的「
Lucy avatarLucy2011-07-15
價值觀」不合,那很多事情就無法溝通,苦撐下去只是自己更傷
別去想什麼若離婚,只剩你自己一個人賺錢,若你又倒下怎麼辦?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7-19
想那麼多,事情就別做了,婚也不用離了…你想想,現在你老公的
Hardy avatarHardy2011-07-23
錢都是你老公他家的,和離婚有差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7-27
沒家暴就要偷笑?笑什麼?笑別人被打半死,自己沒有皮肉傷?
婚姻裡只要"一起"想辦法解決,有心解決,才可能算小事,遇到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7-27
問題就擺爛,以為結了對方就該認命算什麼小事?精神虐待也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8-01
是家暴的一種,婚姻本來就不是兒戲,所以個人認為沒啥小事
Puput avatarPuput2011-08-04
不肯一起面對,只想要對方改變,再小的事都會變破裂的大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8-07
建議先試試分居+1
Tracy avatarTracy2011-08-12
不管是「不負責任」還是「逃避負責任」這些都不是溝通能改變
我有同學的哥哥,生了二個孩子,都丟給媽媽帶,哥哥打電動把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8-13
孩子放在腳上讓她滾下去放聲大哭也是喊老婆來,顧玩自己的
二夫妻要午休了怕小孩吵還會把她關在門外(大概2歲多,會走)
Hedy avatarHedy2011-08-17
想說進不了房間門會自己去找阿嬤…每次去找我同學,都有聽不
Una avatarUna2011-08-22
完的驚悚事…公公、婆婆、兄嫂夫妻倆都有問題,但偏偏已是這
個家的既定互動模式(我同學發難還會被她爸媽罵,後來她也懶得
Cara avatarCara2011-08-25
得講些什麼了)平平是同一個家庭長大的,但手足的成就跟際遇差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8-29
很多(工作、生活等)~這些不是溝通得來的,原po只要冷靜分析~~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9-02
就能知道怎麼做對妳對孩子比較好~~板友除了拍拍外,現實還是
只有原po能去體會冷暖跟要自己面對...加油!!! !!!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9-04
建議可嚇一嚇他即可,結婚前就要想清楚,而不是婚後,小孩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9-07
最可憐,每個小孩都希望有完整的家庭,能夠溝通改變對方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9-08
最好,有時也是自己的肚量問題,想想看老一輩現今這一輩
動不動就離婚,當初結婚前為什麼不多考慮清楚呢?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9-11
看到那麼多單親的家庭,每3對就有一對離婚,這絕對不是單方
Yedda avatarYedda2011-09-14
的問題,自己問題也很大,總之給您參考。上一輩能給您完整
的家庭
Jacob avatarJacob2011-09-18
完整的家庭?成天怒目相向的父母能讓小孩多完整?表面的完
Carol avatarCarol2011-09-21
整不代表心裡就完整,一個家庭一直要另一個忍氣吞聲,遇到
事情就自己扛下來,這對小孩來說是好的身教?以 前的人能忍
Joe avatarJoe2011-09-23
現在就要繼續忍?以前的傳統可還不只這樣,怎麼現在都一一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9-26
在改變?人一直在進化,生活一直在改變,怎有人一直想從前
Annie avatarAnnie2011-09-26
見到總統有下跪喊萬歲嗎?人不會毫無錯誤的做對全部的決定
Dora avatarDora2011-10-01
當決定錯了,能看清、認賠殺出,亡羊補牢仍是好事,而不是在
Kumar avatarKumar2011-10-05
錯誤裡打轉,以為轉久了就會出去,或是矇著眼就以為會不見
Hedda avatarHedda2011-10-05
上輩子的人、下輩子的人,生活模式都不會跟我們一樣,過最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10-08
適合自己跟孩子的生活吧,妳快樂,才能養出快樂的孩子
Erin avatarErin2011-10-12
想離就離啊
Harry avatarHarry2011-10-15
那些問你: 離婚了,對孩子很自私,沒有人問過小孩同不同意父
Mason avatarMason2011-10-16
母離婚的人-->根本只是不負責任亂給想法 而且是過時的想法
在父母不睦的家中成長更痛苦 拜託不要牽拖小孩子
自己下不了決心...不要牽拖小孩子
Tom avatarTom2011-10-19
離婚可以要贍養費的
Andrew avatarAndrew2011-10-21
我要噓一直說不離婚才是完整家庭的人 我就是恨爸媽不離婚
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