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兩年多~跟公婆一起住~
還是常常感覺很不能適應婆家的生活~
1.公婆除了睡覺的時間,永遠都坐在客廰看電視~
家裡住的是30年舊式的小公寓,進出家門永遠都要經過他們的面前~
每次出門跟回家的時後都會為了要不要跟"公婆打招呼而覺得煩惱"~
我老公進出家門從來也都不用問侯~
我以前在娘家也都不會這麼跟我爸媽說~
如果現在我每天進出家門都要說"我出門嘍""我回來嘍"真的很不習慣~
我不是個很會作場面或說好聽話的人!
這麼做心裡真的覺得自已很做作~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樣的狀況呢?
2.老公常加班~希望我要多待在家裡不要往外跑~
待在家做完該做的家事我都ok~
但其他的時間我待在家裡~
真覺得覺得自已像行屍走肉一般~I
*公公時常放很大聲的台語賣藥電台~(聽到覺得心情很煩悶)
*坐在客聽陪看電視~老人家看的我不愛看~就覺得自已就像空殼在客聽放空
(如果一直待在房間看電視或上網~老人又會被說整天窩在房間裡面...)
*如果老公加班我又剛好一整天出門沒回家~
(又被會私下說~只要老公不在家~我就都不待在家裡)
怎麼做都不對的感覺~
要嘛就是在家當行死走肉~
要嘛就是自已做自已想做的事~不管人家講的多難聽~
3.前幾天搬了一個2000片的大拚圖相框回家~準備要當友人結婚的回禮
(因為當初友人也送了我們一個大禮)
經過公公面前的時後~公公馬上臭一個臉~
開始碎碎唸~什麼房間堆了一堆東西了還買....等等等
解示也沒用~就一直瘋狂的唸~
我心裡想~我們夫妻兩的空間不就那一個房間~
東西不放自已房間難道放客廰嗎?
連房間想怎麼處置都有意見~
回家...真的讓我有種沒辦法放鬆跟休息的感覺...
這樣林林總總的芝麻小事每天都在發生~
有板友像我這樣的生活嗎?都怎麼調適的呢?
***********************************************************
3/20 update 謝謝大家的建議呀~沒想到大家這麼熱烈回應我~
而且都是針對第一個問題= =”
但我想我會苦惱打不打招呼的主要原因是~
我每天都固定的時間出門上班,固定的時間下班回家~
每天一開門~公婆一定就知道是上班都是回家了~
(因為門就在客廰桌子的右方)
除了每天上下班的進出門~有時回了家還會出去買個東西再回家
(還是得經過他們面前)
所以也才覺的~到底有沒必要每次都要打招呼~
老公總是說~要把婆家當成自已的家一樣~
(所以我才會拿兩個人各自在家裡的行為來說)
事實証明~跟公婆一起住~真的不能把婆家當成在自已家一樣
針對第一點~我知道問題在我身上~跟我的個性問題
就是嘴吧就是不甜、不喜歡做表面功夫~
就像版友說的~
小時後上學放學得說老師早、老師再見迳我很討厭
倒垃圾的時後要鄰居打哈哈、做表面迳我也很不喜歡
所以聽了版友的這些建議~我想我會盡量調適自已~
多說一句話也不會少塊肉~住一起的不適感也只能靠自已了~
謝謝大家
--
還是常常感覺很不能適應婆家的生活~
1.公婆除了睡覺的時間,永遠都坐在客廰看電視~
家裡住的是30年舊式的小公寓,進出家門永遠都要經過他們的面前~
每次出門跟回家的時後都會為了要不要跟"公婆打招呼而覺得煩惱"~
我老公進出家門從來也都不用問侯~
我以前在娘家也都不會這麼跟我爸媽說~
如果現在我每天進出家門都要說"我出門嘍""我回來嘍"真的很不習慣~
我不是個很會作場面或說好聽話的人!
這麼做心裡真的覺得自已很做作~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樣的狀況呢?
2.老公常加班~希望我要多待在家裡不要往外跑~
待在家做完該做的家事我都ok~
但其他的時間我待在家裡~
真覺得覺得自已像行屍走肉一般~I
*公公時常放很大聲的台語賣藥電台~(聽到覺得心情很煩悶)
*坐在客聽陪看電視~老人家看的我不愛看~就覺得自已就像空殼在客聽放空
(如果一直待在房間看電視或上網~老人又會被說整天窩在房間裡面...)
*如果老公加班我又剛好一整天出門沒回家~
(又被會私下說~只要老公不在家~我就都不待在家裡)
怎麼做都不對的感覺~
要嘛就是在家當行死走肉~
要嘛就是自已做自已想做的事~不管人家講的多難聽~
3.前幾天搬了一個2000片的大拚圖相框回家~準備要當友人結婚的回禮
(因為當初友人也送了我們一個大禮)
經過公公面前的時後~公公馬上臭一個臉~
開始碎碎唸~什麼房間堆了一堆東西了還買....等等等
解示也沒用~就一直瘋狂的唸~
我心裡想~我們夫妻兩的空間不就那一個房間~
東西不放自已房間難道放客廰嗎?
連房間想怎麼處置都有意見~
回家...真的讓我有種沒辦法放鬆跟休息的感覺...
這樣林林總總的芝麻小事每天都在發生~
有板友像我這樣的生活嗎?都怎麼調適的呢?
***********************************************************
3/20 update 謝謝大家的建議呀~沒想到大家這麼熱烈回應我~
而且都是針對第一個問題= =”
但我想我會苦惱打不打招呼的主要原因是~
我每天都固定的時間出門上班,固定的時間下班回家~
每天一開門~公婆一定就知道是上班都是回家了~
(因為門就在客廰桌子的右方)
除了每天上下班的進出門~有時回了家還會出去買個東西再回家
(還是得經過他們面前)
所以也才覺的~到底有沒必要每次都要打招呼~
老公總是說~要把婆家當成自已的家一樣~
(所以我才會拿兩個人各自在家裡的行為來說)
事實証明~跟公婆一起住~真的不能把婆家當成在自已家一樣
針對第一點~我知道問題在我身上~跟我的個性問題
就是嘴吧就是不甜、不喜歡做表面功夫~
就像版友說的~
小時後上學放學得說老師早、老師再見迳我很討厭
倒垃圾的時後要鄰居打哈哈、做表面迳我也很不喜歡
所以聽了版友的這些建議~我想我會盡量調適自已~
多說一句話也不會少塊肉~住一起的不適感也只能靠自已了~
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