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遠離這個家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在一般人眼中

我們家沒有這麼悲慘

但卻讓我對這家一點依戀都沒有

原因1

我媽從小就常常因為我功課不好的問題

老是說一些諷刺的話

老是拿我跟別人比較

而我爸則是在這方面都不管

所以小時候比較恨我媽

原因2

大2時發現我爸外遇了

至今快5年了還是跟那女的在一起

這期間我爸曾經想過要離婚

但父母因為錢的分配問題談不攏

所以還沒離婚

原因3

因為大2開始父母感情不好

所以就開始不喜歡回家

導致自己更加獨立


現況

因為小時候功課不好

被瞧不起

所以奮發圖強考上國立研究所

所以我媽的態度就好很多了(加上以前曾經有跟他吵過這件事情 他深刻反省)

但依舊沒有讓我增加對這家的依賴

今年的年夜飯爺爺被接到二伯家吃飯

所以家裡就出現了2頓年夜飯

爸爸的(應該是外遇的人煮的)

媽媽的

我爸在問我要跟哪邊吃的時候

那種語氣就知道我若說吃老媽那邊他一定大發雷霆

所以我只好說兩邊都吃

但這種態度就更加加深我想離開家裡的念頭

研究所也快畢業了

所以賺錢養家這種事情就不的不考慮了

但是

我不想養家

我也不想在家附近工作

我只想逃

就算以後有什麼家產

我也不想繼承

內心跟孝順之間不斷拔河

想知道有誰有類似經驗

逃真的可以逃很遠嗎?


--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9-01-31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