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辭職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現在我跟我老公兩個人在大陸打拼。
我們兩個都有工作,我老公的收入高一些,約7萬。
我們打算在今年準備懷孕。

我的工作是業務,要在大陸各省份跑來跑去的,
拜訪的客戶有點雜,
有時候會碰到環境很糟糕的地方,例如像鬼屋般破舊的大樓
而我的客戶就隱身在那棟大樓中,
都要硬著頭皮鼓起勇氣走進去的那種。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去出差...
(大部分的出差都是工廠)

每當遇到要出差的時候
我心裡就很抗拒,
就會很阿Q的想說,真希望現在馬上懷孕...

跟我老公討論過要不要辭職的事情,
他對這件事是充分的尊重我,
以我的意見為主。
但是我知道他真正的想法是希望我可以一直工作到我懷孕為止。
或是可以從事自己的事業或副業。
我也害怕給他過多的生活壓力。一直舉棋不定要不要現在就辭職.....

看了板上要不要辭職專心當家庭主婦的文章,
其實每個人的狀況跟觀念也不同,只能參考。

唉.....我的心情要用康德的話來總結:
"真正的自由不是你想做什麼就去做,而是不想做甚麼就可以不要做。"

出差中,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11-02-25
如果你懷孕只是為了要逃避出差的話,要好好考慮...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2-27
懷孕很辛苦的,尤其是初期,感覺快死掉了,惡夢~~~
Lily avatarLily2011-02-27
換工作算不算選項之一?
Cara avatarCara2011-03-01
換輕鬆點的工作
純坐辦公室不用出差或搬重物會好一點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3-03
懷孕可能會比出差還痛苦(灑淚)我都寧願我回去上班Orz
Mary avatarMary2011-03-08
換工作..
Mary avatarMary2011-03-13
我也覺得你換工作比較好 純懷孕不上班乍看之下很好
Iris avatarIris2011-03-17
我也辭職在家準備懷孕,工作上時間壓力太大又很累,外加要輪
Ula avatarUla2011-03-18
班,我工作時連幾秒鐘時間都要計較,實在撐不下去就辭職了
想說辭職在家養身體等寶寶來找我們~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3-19
但說實在我有時候中午出門看到上班族出來吃飯 我都好羨慕
Edith avatarEdith2011-03-21
我是覺得找份輕鬆的工作 可移轉你的注意力 不然懷孕很累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25
主要我覺得原po那工作女生來做好危險,要不要換個比較好
因為不想出差來懷孕一定會吐血的.....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25
辭職比較好,現在的女生一點都沒有當母親的自覺,還沒
Noah avatarNoah2011-03-28
我跟你很像,不過我是變胖的時候很希望現在馬上懷孕(逃)
Lucy avatarLucy2011-03-30
生就計畫好要給誰帶,給保母帶就算了,往往都丟給公婆
或是自己的父母帶,要自己親自帶小孩,才夠資格叫母親
Puput avatarPuput2011-03-31
也不是為了逃避而懷孕啦,就順便,原本就有懷孕的計畫。
Tracy avatarTracy2011-04-01
沒有經濟壓力又在計畫內的話就辭職專心懷孕養胎阿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05
不然我覺得你的工作環境看起來對女生好危險= =
或是找個輕鬆一點的,半打工那種工作呢?有點零用錢用又不會
Agnes avatarAgnes2011-04-07
太累,也不會太無聊,我之前辭職後等懷孕的這一年就跑去小說
店打工+賺零用錢~
Hedy avatarHedy2011-04-10
所以父親應該也要親自帶小孩 才有資格叫父親!
Kelly avatarKelly2011-04-13
工作歸工作 懷孕歸懷孕 工作環境有危險 狀況不佳-->換工作或
辭職; 懷孕生子--> 想清楚 真想懷孕就開始努力別避孕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17
一件事扯在一起 有時後來會搞得心情很難決定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4-20
"兩"件事扯在一起 萬一離職後很久沒懷孕怎麼辦? 或是找到喜歡
Tom avatarTom2011-04-23
且合適的工作 也許也不必一懷孕就辭職 分開來解決吧
還是先不要用"懷孕" 來解決"工作上的難題"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4-26
是啊,我覺得你說得很對,我的確是不應該混為一談的。只是在想個
Enid avatarEnid2011-04-29
藉口來迴避/支持我辭掉工作.....
Adele avatarAdele2011-05-04
換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