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寶寶壓歲錢的態度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想我應該是那個受益的"寶寶"吧 :p

我家是小康家庭,只有我和我弟兩個小孩

以前只有我老爸當公務員領微薄的薪水過活

但是我們姐弟倆從小也是衣食無缺

學鋼琴,補習,帶我們去郊遊

只要合理的請求,父母都會努力滿足我們的要求

苦自己,但沒有苦過我跟弟弟

一直到我15歲左右爸爸換到民間企業後生活才過的好一點

所以從小父母都一直灌輸我和弟弟一個觀念

"我們家是白手起家,什麼都沒有,凡事都要靠你們自己"

所以我和弟弟畢業後都馬上投入職場,賺取自己的生活花費

我們也沒有想過能有父母的資助

畢竟父親已經退休,錢應該留著當父母的養老金

直到去年4月我結婚前的某天晚上

我在和父親確認結婚的一些細節後

父親拿出了4本舊舊的存褶和兩本嶄新的存褶給我

然後告訴我

這是從我出生後,用家用剩下的錢一點一滴存下來的

錢不多,只有150萬

我看著裡面從一開始的幾百元開始存

慢慢的,越來越多

我的眼淚也一滴一滴的流下來

或許對大家來說這是一個小小的數目

但是我從存褶裡看到了滿滿的愛

我就帶著這樣的愛,幸福的邁向人生下一個旅程

所以我以後還是會幫我的孩子默默的存錢

但是我不會讓他們知道

一直到他們養成了正確的金錢觀念及生活態度後

再把這份愛給他們


--

All Comments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2-28
這…感人到可以拍成某銀行廣告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3-04
好感人~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3-08
感人 你真幸福!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3-10
感人QQ (拭淚)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3-13
好感人,所以我也要等兒子長大才讓他知道有這個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