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存不存起來
都是每個家庭自己的事吧,都各有利弊
不過板上大都回了幫孩子存起來的"利"了
那我就回一篇我覺得不存起來的"利"吧
我的紅包小時後家裡沒錢
我也有哭鬧過說為什麼我的紅包不是我用的
我媽很老實的直接跟我講
你的紅包都是爸媽也包給人家的小孩
人家回包才有的~裡面還是爸媽包出去的阿
因為我家都會給長輩很大包~所以長輩給的也是從爸媽包的抽一部分回給小孩
其實我覺得還滿能接受的
後來再也沒講過我的紅包我要自己拿(這是窮人的小孩的逼唉)
看板上的回文,我真的覺得現在小孩很幸福Orz~還可以跟父母爭論那是"自己"的紅包
而且說實在的,從這裡讓我從小就有感覺
就是天下沒有掉下來的錢(連紅包也不會自己掉下來的,
甚麼錢都是哪邊有付出才會有得到的)
我覺得這算是沒把紅包給小孩的一項優點吧!
很早就知道,人生要靠自己阿!!!爸媽沒義務要給你錢(養大你就花得夠多夠義務了)
當然~有存起來的話,千萬要懂著感謝是爸媽和長輩的愛和體貼
我覺得這是有幫孩子存起來的人要給孩子的觀念
而不要讓他們覺得長輩給錢是應該的!
--
獨上高樓, 望盡天涯路。
欲寄彩箋兼尺素, 山長水闊知何處。
--
都是每個家庭自己的事吧,都各有利弊
不過板上大都回了幫孩子存起來的"利"了
那我就回一篇我覺得不存起來的"利"吧
我的紅包小時後家裡沒錢
我也有哭鬧過說為什麼我的紅包不是我用的
我媽很老實的直接跟我講
你的紅包都是爸媽也包給人家的小孩
人家回包才有的~裡面還是爸媽包出去的阿
因為我家都會給長輩很大包~所以長輩給的也是從爸媽包的抽一部分回給小孩
其實我覺得還滿能接受的
後來再也沒講過我的紅包我要自己拿(這是窮人的小孩的逼唉)
看板上的回文,我真的覺得現在小孩很幸福Orz~還可以跟父母爭論那是"自己"的紅包
而且說實在的,從這裡讓我從小就有感覺
就是天下沒有掉下來的錢(連紅包也不會自己掉下來的,
甚麼錢都是哪邊有付出才會有得到的)
我覺得這算是沒把紅包給小孩的一項優點吧!
很早就知道,人生要靠自己阿!!!爸媽沒義務要給你錢(養大你就花得夠多夠義務了)
當然~有存起來的話,千萬要懂著感謝是爸媽和長輩的愛和體貼
我覺得這是有幫孩子存起來的人要給孩子的觀念
而不要讓他們覺得長輩給錢是應該的!
--
獨上高樓, 望盡天涯路。
欲寄彩箋兼尺素, 山長水闊知何處。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