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板的這二任板主(serjor & CHTZ)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上次寫完akakapo與loser1二位板主評論後,受到廣大的好評(傲驕貌 XD)。

原本也有考慮要寫senjor的評論文,但是著眼於小弟我不支持他,所以實在很

難寫出什麼好話。若是一篇都是批評的文章,實在也少了可看性;至少我不愛。

不過經過CHTZ板皇後,讓我手癢難忍。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希望下一任

的婚姻板主,能夠好好的思考一下自己針對這些關鍵性議題時,要先有心中的

想法。以免像前二任的板主都被殺的措手不及,造成大家的困擾。

我是第一個投票反對senjor,理由非常簡單:他未婚。就像我這個從來沒有

化過妝的人,適合去當美妝板主嗎?我可以當,但是我只是個"匠"而己。對於

板上的事物無法體認,霧裡看花,無論是看文或是處理,應該都很難身有同感。

CHTZ我是第一個推文質疑他的人。因為在他2000次上站+620篇文章裡,二年

內在婚姻板上竟然沒有任何一篇文章。二年來,婚姻板從板務、八掛、問卜到

外遇各種文都有,但是這些文章都引不起CHTZ的興趣回文。但是這二年我猜測,

CHTZ應該有去別的板發文。因此我完全不認為CHTZ能夠有多了解婚姻板。

因為作者立場會影響文章,所以我都會聲明我對該人的看法。CHTZ是我玩BBS

18年來,第一次寫信含一字經去罵人的網友。在#1DNO2YgF的判決中,竟然要我

寫信去求饒,才能夠刑期減半。這也是我18年來,第一次去申訴一位板主。

這種板皇心態,真是讓我完全無法忍受。


~~~~~~~~~~~~~~

在我眼中,前後這二任婚姻板主,是有一個極大的相似地方:

senjor與CHTZ都有在看婚姻板,但是他們並沒有深刻的了解婚姻板。

(1)教母

套句我曾經的推文:不禁教母,婚姻板主絕對當不了三個月。

這二位板主一上任,都打著言論自由的旗緻,然後放出了教母。senjor是因

為大赦天下,而放出了教母。當我看到senjor大赦天下時,我第一個就想到

教母;其他人根本不重要。senjor大既千算萬算,沒有想到教母的威力這麼強大,

原本打著言論自由的旗緻,加上我在旁邊酸文(哈),讓他原本想要給教母一個

發言的園地。(這也和他的政見與理念有關)

經過了13天的掙札,以及無數板友公開私下的信件(私下是我猜的),senjor

終於找到一個讓教母永久水桶的方式。那個方式倒是讓我蠻驚訝的,因為一般來

要三次水桶才能永久水桶,加上教母的文只是「很討厭」。所以senjor能夠找

一次就永久水桶的方法,讓我很欽佩。

我不知道CHTZ到底婚姻板看了那裡。senjor還有話可說,教母己經水桶很久,雖

然在loser1任內出來一下,但是馬上被禁,所以senjor可以說不了解教母。但是

CHTZ竟然不知道senjor的教訓,仍然放出教母,還為教母發文申冤。

很明顯的,CHTZ再次低估了教母對婚姻板主的影響。在群起而攻之的情況下,

CHTZ撐了12天後,去ID_multi準備開始浸教母水桶。簡單來說,這二任板主在

當上板主時,就沒有一個好的開始;教母事件都把他們的人氣狂降,結束蜜月期。

(2)迷路文

婚姻板的第二個關鍵議題,迷路文。大家請先看 #1AdTALAr (marriage)

迷路文基本上是婚前文的總稱。有些婚前文是真的很跨張,像是大學生剛交個

男朋友,就來問適不適合結婚。也有那種未婚懷孕或是接近結婚,有時候狀況

非常悲慘,若是不讓板友點醒或是好好規勸,實在有違天理。

婚前文中,有關男人犯賤/婆婆兇狠/作者死不悔改的文章,特別噬血。板上

女性網看完後,常常奮不顧身的狂回文勸導,造成板上該標題洗板,進而影響

其他議題的討論。這也是當初akakapo會禁迷路文的主因。

senjor的開放,當然讓很多板友抱怨。CHTZ在沒有想清楚下,定出十個噓文

就被判迷路文的規定,更是被傳為佳話(?)。若是婚姻板僅限婚後文的討論,

那真是又有點限制太嚴苛;有些文章真的需要大家來拯救那位迷途羔羊。

在akakapo與loser1的時代,Marriage板與Getmarry板有一個基本的分工法

則:婚前文屬GM,婚後文屬Ma。這種默契,絕對有其歷史的演進。很可惜

senjor與CHTZ不了解過去發生的事,所以在板上產生許多抱怨。

所以下一位板主,請先想好,婚前文你要怎麼處理。loser1的作法是很值得

參考的:原則鎖文、例外開放。鎖文而不刪,讓有興趣的板友可以回信。遇到

太慘烈的狀況,就開放討論吧。

(3)推文閒聊

先看一下:#1CdU7W3V (marriage),謝謝。

婚姻板無論在akakapo/loser1年代,都是可以聊天的。這樣子的聊天,造成

婚姻板之前的高人氣與合樂融融的氣氛。我想婚姻板之所以讓大家這麼開心的

觀看,閒聊推文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過,因為當時推文刪除的爭議,造成senjor與CHTZ都禁止閒聊。每篇冰冷

冷的文章在板上,唉~~~這半年來大家喜歡嗎?

(4)匿名ID

這個嘛,五角大廈的網路都能破,所以天下沒有密祕的網路資料。有得有失,

匿名ID我是肯定其作用,不過新板主自己考量吧。

(4)小結

希望下任婚姻板主能夠想清楚上面的事情,尤其是前二點,這對你治理婚姻

版有很大的幫助。

~~~~~~~~~

senjor:過客

根本不認同現今婚姻制度的senjor,用過客二字來形容,應該是最貼切不過。

在看婚姻板時,senjor看著這些與自己沒有關係的文章,大概很難激起他的熱情。

不認同婚姻制度的態度上,也反應在他的施政裡。一開始的精華區重整,就讓

他花了很大的心思來處理。

第二個迷路文,GM板主特地來與senjor討論。senjor當板主的基本裡念,節錄:

「實際上我覺得台灣所認定的『婚姻』還太狹隘,甚至我希望婚姻能更多元化,

不在限定於台灣目前的婚姻」。基於此理念,senjor開放只要有關婚姻的議題就

可以在板上討論,這樣子卻打破了GM板與Marriage板長達四年以來的默契。對於

未婚的senjor,大概也不會去GM看婚紗照,看板時大既也很少關心此類迷路文

議題,才在後來板上婚前文不斷,甚至還出現#1CkM8SCR都可以開心活著。

接下來也因為不認同以婚姻為基礎的判決,senjor大赦天下,放出了教母。連續

三次重大事件,把senjor的管板熱情消磨殆盡,所以開始無為而治(擺爛??)。所以

身為過客的senjor,在四個月時,交出了板主。

在無為而治的下,確實讓婚姻板經過loser1的風暴後,得到了休息。這也點出了

ptt現今最大的矛盾:一位有作為的板主,因為作了很多事,所以有很多人可以申

訴抱怨;若是一位沒有作為的板主,反而事情又少,也可以穩穩的坐在板主位上。

相較於一直想要努力為婚姻板奮鬥執法的CHTZ,二個人正好呼應了這一點。

senjor整個管板的過程中,唯一讓我覺得特別要講的,就是婚前迷路文的部分。

在senjor的時代,沒有所謂的迷路文;只要和婚姻有任何一點關係的文章,都是

合法的文章。但是當有一篇婚前迷路文出現時,很多不理解新規定的板友,開始

噓文,造成發文者的權益損失。

其損失有二個部分:(1)婚前文下面n個噓文,造成板友根本無意去回答。(2)

婚前文的作者被噓後,以為自己真的"迷路"了,然後砍文,造成作者可以得到正

確回應但是卻沒有。

senjor針對上面的說法回應為:他不能剝奪板友噓文的權利。就我的觀點來說,

板主發現板友有錯誤觀念甚至造成板友損失時,至少也應該要跳出來「宣導」。

畢竟在bbs上,板主多說個幾次,那種宣導效果是蠻效的。不過,就如同我說的,

senjor只是個過客,所以這或許對他來說也不重要吧。

特別寫一下senjor最後對未來板主的建議是:把信箱加到最大!我想senjor在

私下接到無數的建議信件,讓他疲於回覆。所以未來的板主請有個認知,你除了

管板外,還要面對家庭主婦們無數的善意。

~~~~~~~~~~~~~~~~~~~~~~~~~~~~~~~~

CHTZ: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原本標題想寫「好傻好天真」,但是覺得「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更適合。CHTZ

應該是人生勝利組,去美國讀書找到好工作,取妻生子,真是恭喜他。所以在面

對人世間的險惡時,似乎有點措手不及。

CHTZ應該沒有當板主的經驗,可能平常看看一般板主管管板,偶爾水桶人,應

該是一件輕鬆的工作。在工作上可以不問過程,只問結果。但是板規與水桶是一

種剝奪他人利益的行為,就必需要在程序上合法,而不能只問結果了。

在CHTZ的眼中,婚姻板的亂像來自幾個壞人:loser1、djboy(我)、redddd,後

來還加上一個噓死他的爾雅。為了看不慣loesr1的ASCII圖,甚至在板規中禁止用

圖來回答。我想,婚姻板應該是全PTT,唯一禁三熊圖的板吧……

這種一開始針對他人的限制,加上又限制了一般PTT使用者的發文權益,除了P2

的那群人之外,甚至把一些很少關心板務的人都逼出來反對他。加上他水桶人時,

很明顯就是針對「板皇的黑名單」,而沒有保持公正的處理所有人士,讓想維護

他的人都辭窮了。像是他心中的好人drama,多次違反板規,甚至自請水桶,我們

板皇都無法忍心下手。drama大果真人漂亮就是不一樣啊~~~~(誤)。

CHTZ的豐功偉業就真的磬竹難書,再寫下去也沒有意思。可以理解CHTZ想要讓

婚姻板回覆往日笑容的熱血,但是管理是一門藝術。我相信這次婚姻板主的經驗,

一定可以讓他的人生更上一層樓 XD。



--

我的blog,懷念的山外幫
http://blog.pixnet.net/djboylee

--

All Comments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01
為什麼分類是閃光啊?XDDDD
Noah avatarNoah2011-03-02
推一下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3-04
只能給推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3-07
雖然有些點我不是很認同,不過還是認真整理推 XDDD
Tracy avatarTracy2011-03-10
推一下.....
Puput avatarPuput2011-03-15
關於三舅的部份,有些他的想法跟你敘述的是有所出入的,
Jack avatarJack2011-03-18
有馬駕駕!不過那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我覺得比較適合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3-19
不過事情都過去了,而且他也不是那種會在意外界評價的人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3-20
之前和loser1上任的n板主XD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3-23
我想看阿卡跟嘎爪的評論......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3-23
為什麼數隻把我說的好像很不要臉一樣 ( ̄▽ ̄#)﹏﹏
話說這篇文記得備份一下,因為可能很快會被砍掉...
James avatarJames2011-03-28
閃媽你這樣dj會很傷心的,他明明就寫過了XDDD
Jake avatarJake2011-03-29
那是你自己解讀的,跟我無關唷(推卸)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02
水桶根本不用擔心 等板主登基大赦天下 以婚板頻率大概關1月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4-04
我找到了XDDDD
有段時間我沒來婚姻板啊(茶)
Yuri avatarYuri2011-04-09
我不覺得未婚就不能管好婚姻板耶... 我是標準的異性戀,而且
Olga avatarOlga2011-04-10
我可以不在乎外界評價,但是我不能不在乎妳的 <( ̄︶ ̄)>
Donna avatarDonna2011-04-10
上次我自請水桶一年 沒想到一個月就被放出來 我還嚇一跳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4-13
還是女生,可是我管過PTT的男同志版長達十年,從小貓幾隻到熱
門看板... 我不覺得必須要是"局中人"才能管板。一點淺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13
但是妳很有可能是比同性戀還了解同性戀的腐女啊~~
Rae avatarRae2011-04-16
第一集在15229 是說阿卡卡波之前的為什麼沒有(敲碗)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4-20
在某些意義上這算是鞭屍 XP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4-21
水桶十年後還能出現的 應該給他頒個獎狀
Ina avatarIna2011-04-24
不是喔,我不是腐女,我對BL基本上沒有特別興趣。如果真要說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4-27
阿卡卡波之前...dj有跟到嗎?XD
Gary avatarGary2011-05-02
,我倒覺得「我非局內人」這個條件讓我能抽離自己的預設立場
Lydia avatarLydia2011-05-03
我想dj說的並不是身份問題,而是因其看事物的角度和一般已婚
人士不同,可能造成管板方式風格的差異吧
其實loser1也持有非常「異於常人」的看事物角度啊XDD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5-06
去管板反而是個優勢。不過管板是個藝術是真的,很多拿捏上不
用幾個法條寫寫就可以清楚的。身為板主者應有此認知才對。
Isla avatarIsla2011-05-08
直女管男同板無不可行 可是若該直女對男同的定義不同於主流
Edith avatarEdith2011-05-11
比方認定BL也屬於男同板業務 情況會是如何
Iris avatarIris2011-05-16
我是這半年才看這版的新手 我也不喜歡閒聊文耶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5-17
三舅管板的期間我最不爽的只有一件事:為什麼多了一堆單身
未婚者來婚姻板「訓示」人夫人妻,甚至炫耀情場經驗?!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5-18
BL(此指漫畫同仁誌之類)雖非男同討論主流,但並沒有在甲板被
Jacob avatarJacob2011-05-22
禁止喔!非主流跟被禁止應該是兩回事。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5-24
漫畫同人誌外的呢?近幾年逛網路看到不少小腐女喜歡腐身邊
Jacky avatarJacky2011-05-27
真人 比方兩個男同學之類的 男同板也接受腐女論這些呀
Kama avatarKama2011-05-27
欸都~~~那個~~~三舅的推文是在偷放閃嗎XDDD
Olive avatarOlive2011-05-28
d大,妳所講的現象我覺得重點不是在於這些來"開示"的人是未婚
或是已婚,而是在於「把自己的價值觀以訓示的方式套用在別人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5-29
身上」
Hardy avatarHardy2011-05-29
@cutestball:並不是,不要被三舅誤導了啊啊啊,他比較愛我男人
Oscar avatarOscar2011-06-02
八卦版也禁三熊圖阿XD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6-05
推一下,整理的很認真
Steve avatarSteve2011-06-06
Tzetze: 接受喔。你可以到甲板找這篇文 #1DMYGpDB 看看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6-09
雖然非主流,但甲板也是接受喜腐的男同(這個較少)和一般腐女
Joe avatarJoe2011-06-12
抓媽說的我可以理解, 有些"訓示"真的會讓人為之一愣
Kyle avatarKyle2011-06-14
雖說是將自身價值觀強加在人身上,但很顯然沒呆過那位子
Yuri avatarYuri2011-06-15
所謂的"訓示"就變得打高空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18
原來有人有自知之明啊(茶)
Tom avatarTom2011-06-21
不知是不是找錯文 我看到的是腐女和男同論片 並非論BL
Tom avatarTom2011-06-23
不過先說聲抱歉 原本舉例但越推越離題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6-25
你好像漏了一個板主沒有提到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6-28
不贊同「未婚」就不適合管版 這裡每天都有(心智年齡...等)
Erin avatarErin2011-06-30
根本不適合走入婚姻的"已婚人士"來發文了...Orz
Puput avatarPuput2011-07-01
天不生三百大 萬古如長夜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7-01
最多只能猜測版主做得不合你意的可能原因之一是沒有婚姻經驗
Necoo avatarNecoo2011-07-02
那沒有性經驗的不能管性版囉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7-04
整理寫得不錯,給推。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7-08
未婚的身份跟看板管理的能力到底有什麼關連?我覺得三舅管
的很好。
Iris avatarIris2011-07-13
就像沒有松露不能叫松露巧克力?沒有太陽不能叫太陽餅?
Yuri avatarYuri2011-07-14
車輪餅沒有車輪 老婆餅不送老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7-15
我之前買的PSP收納盒裡面竟然沒有PSP Orz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7-19
...我想到一件事...這算歧視未婚者的管板能力嗎?(逃~)
Iris avatarIris2011-07-21
實際上真要用身分來說,那老公不懂老婆,老婆不懂老公
身為老公的人怎麼能來管老婆,身為老婆的怎麼能來管老公
怎麼樣都不能符合板上的需求啊 囧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7-24
倘若以這種邏輯下去想,婚姻版的下任版必須是一名雙性戀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7-27
而且各結過一次婚?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7-31
而且擁有雙性戀合法婚姻關係的...某人。那以目前的台灣
是不可能的。
三舅,依照那種邏輯離婚狀態就不適任囉~
Kelly avatarKelly2011-08-01
其實我還蠻喜歡三舅管板的,至少兩團小團體不會吵架
Mason avatarMason2011-08-02
也不會互相指責對方才是小團體,自己不是...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8-07
三舅管板除了堅持開放未婚文 印象中其實沒有多管什麼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8-07
與民生息消弭了不少暴戾之氣 這階段其實可稱為三舅之治
Olga avatarOlga2011-08-11
已婚/未婚 和 管理同性戀版,差得很遠!
Emily avatarEmily2011-08-13
所以我應該算是駕崩?
Joe avatarJoe2011-08-15
以大部分文化習俗帝王駕崩會拉很多有的沒的來墊底,三舅
又沒有拉有的沒的來墊底,所以不算。
Leila avatarLeila2011-08-16
漢朝有文景之治,今有 三舅之治 啊~~~
文景之後有武帝,三舅之後有……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8-19
嘎爪之亂!XD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8-20
原來前版主是男的 真有趣..以女性為大宗的婚姻版 四個版主
Kumar avatarKumar2011-08-24
中有三個男的..
Hedy avatarHedy2011-08-28
這應該就是要肯定嘎爪的部分了,他上任以後,真的是讓很多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8-29
男板友勇於發聲參與討論啊!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變化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8-30
早期不要說阿卡卡波時代了,創板後的那半年,根本連容忍男性
偶而抱怨的可能都沒有...而且連噓文都不敢噓(除雙姓文外X)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9-04
哈 我本來想說 是不是男性天生就是比較有行動力 想自己出來
改善 女生就是在旁碎念 下指導棋..
Delia avatarDelia2011-09-07
這真的就是要講古了..XD 不過只要看嘎爪當時被噓得多慘
就知道男板友之前在本板是非常受壓抑且往往遭受多數暴力^^"
Enid avatarEnid2011-09-09
所以我才會寫了這麼一篇小想法:#19NCojI_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9-10
三舅管板雖然有犯錯~但我不覺得她管的不好
C 他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9-10
幾個已婚版主管也沒有比三舅好非常多吧(真的要這樣比的話)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9-14
推樓上~覺得三舅的作法並沒有比(已婚)板主來得差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9-18
人物比較本來就難公允
Rae avatarRae2011-09-19
我覺得GM版比較多是討論婚禮大小事耶 應該正名為婚事板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9-23
另開一個新版是"結婚討論"版 供單身未婚者討論也不錯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9-26
也就是這篇文章提到的"婚前文" 畢竟現在的人晚婚
Harry avatarHarry2011-09-28
旗"幟";另,勇於表達的板友應該男女都有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10-01
39當板主的缺點就是話太少,不愛鬧,不愛辯,太不花俏
這樣在這版難生存。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0-05
唉~~~這半年來大家喜歡嗎?<----很好啊~X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0-08
此篇對於senjor有很多錯誤認知跟解讀
Dinah avatarDinah2011-10-08
另外上面有人提到三舅時期多很多未婚者訓示或炫耀情場經
Agatha avatarAgatha2011-10-12
驗 在我看來還蠻好笑的 因為這個板更多的是已婚就自認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10-14
有資格"訓示" 很多已婚者發文的問題 我覺得根本就是男
Bennie avatarBennie2011-10-15
女板業務 總之我覺得用已婚未婚來區分夠不夠"資格"來"訓
Megan avatarMegan2011-10-15
示"是很奇怪的 跟父母總是認為孩子不夠格的心態頗雷同
Selena avatarSelena2011-10-19
重點應該是"訓示"的態度令人反感吧? 不過話說回來 態
Madame avatarMadame2011-10-20
度跟熊庹之間的區隔也是因人而異 可能有些人眼中的"當頭
Damian avatarDamian2011-10-21
棒喝" 在另一人眼中就是"訓示" "分享"就是"炫耀" "中肯"
George avatarGeorge2011-10-25
快速瀏覽 end 不是很認同這篇評論,太主觀
Oscar avatarOscar2011-10-26
就是"直魯" "一針見血"就是"尖酸"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10-27
而且板主ID還寫錯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0-28
其實...教母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自己沒雙姓,卻一直
Rachel avatarRachel2011-10-31
叫人雙姓...XD 我所指出的訓示就類似這種的,大談自己婚後
一定會怎樣怎樣..或著自己過去遇到這種人一定怎樣怎樣
Joseph avatarJoseph2011-11-04
當然已婚者也不是沒有這種的,我指出的只是「這半年來突然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11-04
增加了許多單身未婚者」做這種事而已
George avatarGeorge2011-11-09
那另一半沒外遇的就沒資格教人怎麼處理外遇了... (被拉走
George avatarGeorge2011-11-12
另外,已婚未婚就是有很明顯的「處事態度方法」不同,能做的
選擇也不同,所以有時候會發現,當看到一些奇怪的說法,然後
Regina avatarRegina2011-11-17
發現對方是單身未婚,就會突然恍然大悟了
三舅你這是混淆視聽啊XD 外遇這種事,大多建議都是請訴諸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11-21
法律途徑或找專家吧?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11-22
其實有時候這樣劃分有點不公平啦,我相信很多人寧願被畫進
未婚圈,也不會想因為已婚就被畫進某些已婚板友的思考圈內
George avatarGeorge2011-11-27
其實我對迷路文的看法和你相近啊,可是我還是很不喜歡看到
某些想法與內容,就像我也不會去同居板宣揚結婚一樣XD
Oliver avatarOliver2011-12-01
就算我是從同居到結婚的過來人,也沒必要去那裡說為啥要結婚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12-01
我也不喜歡看到某些很明顯近來會被噓爆的文章,但是不喜歡
歸不喜歡...
Puput avatarPuput2011-12-04
說出被外遇的處理經驗 和只說想像中被外遇後會怎樣怎樣
Andrew avatarAndrew2011-12-07
所以我贊成loser1的原則鎖文、例外開放方式啊:P
Daniel avatarDaniel2011-12-10
drama大能夠覺得恍然大悟真好 我常覺得"這不是BG"板問題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12-14
得到的迴響確實不一樣啊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12-16
不過這樣就變成喜好了...所以還是...(又被拉走,該走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12-17
論理邏輯清晰,受我K大一拜^^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12-18
擺顆石頭都比帶頭亂板的板主好
Agatha avatarAgatha2011-12-22
我不認同你講三舅的部分
但我也不會用噓文噓
Olivia avatarOlivia2011-12-27
不認同三舅的部份~我喜歡當時乾淨的氣氛,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12-29
三舅管板管得很好,他認不認同婚姻跟管板能力有啥關係阿
Edwina avatarEdwina2011-12-30
推 教母和迷路文處理這兩點 希望新板主回歸阿卡時代的規定
Jack avatarJack2011-12-31
彈性一點就路色的原則鎖文、例外開放 這兩者都好
不要一堆教母傳教文.男女版家庭版結婚版大雜匯
Ursula avatarUrsula2012-01-03
搞得烏煙瘴氣 婚姻版都不婚姻了
Hedda avatarHedda2012-01-03
我也不贊同未婚不能管婚姻板。我對板主的定位是只要管秩
James avatarJames2012-01-06
序就好,這點來說有沒有婚姻經驗根本不重要。三舅看起來
沒幹啥事但是他也沒出什麼大亂子,滿好的啦!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1-08
推!
Harry avatarHarry2012-01-12
DJ大出來選版主啦!
Iris avatarIris2012-01-13
我覺得三舅管得很好啊,默默做事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1-17
已婚未婚和管板能力無關+1 重點是邏輯強 表達能力好 不存私
Kama avatarKama2012-01-20
認同你講三舅的部分+1, 三舅再回來選吧 我會投你
Donna avatarDonna2012-01-25
我也喜歡三舅~他肚量挺大的也很幽默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1-27
po這個做啥???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1-31
senjor是因為無法隱瞞未婚身份,因為他是同居版版主.問題是,
今天這個人從來都不講自己未婚,一樣參與許多討論,發表許多文
Mary avatarMary2012-02-03
章,其實很難確認此人是否真已婚.所以我也不覺得未婚就無法管
,不過這些已婚未婚問題都很難確認就是了.但我非常贊同迷路文
John avatarJohn2012-02-04
和教母文要禁.(很明顯的迷路文,但若是改編後的,人稱都改為已
婚者的人稱,可能大家就不知道它其實是迷路文...)
Edith avatarEdith2012-02-05
我覺得樓上的意見很不錯,乾脆以後發文內容,只要是"已婚"
不管是不是改編的,都可以討論.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2-06
相對來說,問卜文這種無法偽裝成"已婚"的文章,就算迷路文
反正發文者只要能把文章內容寫成"已婚"的,就過關;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02-08
畢竟也沒人知道ID後面的人究竟是不是已婚吧?
Belly avatarBelly2012-02-09
說不定已經有很多聰明的PO文者,早就用這種方式了呢?
Yedda avatarYedda2012-02-13
教母是已婚......不是未婚單身者.......
Harry avatarHarry2012-02-14
噓這種寫評論他人的文章~然後從推文得到滿足感的心態~
Adele avatarAdele2012-02-17
連驕傲貌都出來了~原來滿足感要從寫評論他人文和推文得到~悲
Ivy avatarIvy2012-02-18
你好閒~XDDD
Bennie avatarBennie2012-02-23
DJ你陷入婚姻板太深了 lol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