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板主 快速上任手冊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就是愛下指導棋,是的,我就是愛下!

~~~~~

文章之前,我要特別:感謝教母

是的,大家沒有看錯,我特別在文章裡,發文感謝她。

身為二個女兒的爸爸,我也想在除夕夜時,讓我口愛的琪琪和庭庭陪我

吃個團圓飯。
琪琪:http://djboylee.pixnet.net/blog/post/26204093
庭庭:http://djboylee.pixnet.net/blog/post/26185093

這個社會上,無論是民主自由,或是女性權利,都是靠著熱血執著的人

來爭取的。在爭取時,往往因為理念也會到一種偏執,才會有這樣子的執

著來不停的對抗整個社會。所以即使我很不認同她的某些理念,但是我想

在ptt上奮鬥的她,確實有影響某些人,包括我。

試想想,有多少人,十幾年來為了自己的理念,至今仍然堅持著。無數

ID 前撲後繼,讓我非常敬佩她的毅力。在此發文,特別感謝她對女權方

面的貢獻~雖然她有非常多的論點根本蠻可笑的!

~~~~~

婚姻板主 快速上手手冊

(1)你不是阿卡卡波

記得,你不是婚姻板的傳奇板主:阿卡卡波。她是用無數的愛心、耐心

與時間,造就了婚姻板的黃金年代。你不是她,她不是你,請不要用她的

管板方式來管理婚姻板。

(2)板規選擇

senjor和loser1的板規,其實都很完善,重點是你要先把其中邏輯關係

給讀懂就好。想要簡單一點,就選senjor的;想要讓板規比較貼近婚姻板

的話,就選loser1,但是板規比較復雜。

(3)教母

你不想浸教母,那應該當不了三個月婚姻板主

另外的角度是,你能夠撐三個月都不浸教母,那我一定挺你到被逼退為止!

不管你有任何理由,請三思……己經有二個板主撐不過14天了。

(4)迷路文

就婚姻板來說,禁止婚前文,有點名不正、言不順。不過一開放,那又是

另外一個大問題。

loser1的作法是很值得參考的:原則鎖文、例外開放。鎖文而不刪,

讓有興趣的板友可以回信。遇到太慘烈的狀況,就開放討論吧。

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其他的好作法了,有待高人補完。

(3)(4)二點,請務必在參選前想清楚。

(5)推文閒聊

若是你為婚姻板做點事,那就開放推文聊天吧!

#1CdU7W3V (marriage)

唉~~~還記得婚姻板在akakapo和loser1年代,大家開心的聊天嗎?(遠目)

就法理上來說,開放推文聊天,就一定要讓原作者有權利去刪推文。不可

能讓人聊天,又不讓原作者刪推文;這對發文者的權益造成傷害。

另外的問題是:有多少人會刪推文?

答案是:很少。除了我這種人之外,大概不會太多人刪。即使小君的文

章下的推文己經亂到爆,她都不願意刪。因為通常一刪推文後,就不會有人

回應(畢竟無人想發文被刪)。發了文而無人回應,那真是人間慘劇。

若是你為婚姻板做點事,那就開放推文聊天吧!

(6)匿名id

在akakapo年代的名產,造福無數女性。除了loser1最後開放po了四篇文

之外,基本上這三位男性板主都不認同此政策。我倒是認同「匿名ID」的

功用就是。

網路上沒有絕對的資料安全,誰敢保證站長的ID/PW這輩子都不被盜?所以

匿名ID 在使用上,原本就具有極高風險。不過,若是有人想用,我是還

蠻推薦的。

若不開放匿名ID,那對代PO的文章,可以採取較寬容的態度。常常在板上

有那種「我朋友沒有PTT帳號,我幫他PO」這種文,採取寬容的態度。不過

這種代po文產生過很多很多問題,也發生過一堆543的鳥事。

對於這個政策要怎麼做,我實在沒有辦法給予一個較好的建議。就自板主

自行決定了。

(7)下面開放 (第一任板主?)/drama/akakapo/loser1/senjor 建後任板主建議吧。

senjor的建議一:信箱加到最大

--

我的blog,懷念的山外幫
http://blog.pixnet.net/djboylee

--

All Comments

Yedda avatarYedda2011-03-01
有沒有精簡版?
Kumar avatarKumar2011-03-06
想當板主,才六點,夠簡單了啦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10
有人還是懶得看啊
Irma avatarIrma2011-03-13
其實我是為了po這篇文章,才寫上面那個板主史的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3-16
我覺得教母還好..真的可以選擇不要理他~
Oscar avatarOscar2011-03-17
厚工
Noah avatarNoah2011-03-17
推文不能亂刪阿= =小心吃官司
Tom avatarTom2011-03-18
怎麼了?教母又出來了嗎?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3-20
其實信箱爆了也還是有別的方法可以進去...就給它爆吧XD
Freda avatarFreda2011-03-22
你很適合當版主啊!又有熱忱~~~出來吧X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25
djboy這回換你了~出來選板主了啦~不要逃跑XD~
Lily avatarLily2011-03-27
其實我覺得djboy很有自己的想法跟用心,你出來我一定投贊成
絕對不唬爛!
Lucy avatarLucy2011-03-29
就把婚姻板當做三女兒來管XD~
David avatarDavid2011-04-01
選板主!選板主!選板主!選板主!選板主!選板主!選板主
Rae avatarRae2011-04-02
只要有寫這種文章的心力就夠了!
Ethan avatarEthan2011-04-03
連手冊都寫了~~ 當個副版主咩 不要浪費這項才能:p
Jacky avatarJacky2011-04-05
推推推推推!!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07
也推把板當三女兒管!出來啦!!
還有,關於睡眠部分,我這兒有大量的文獻資料~~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4-07
琪琪爸你要不要給我E-mail?我轉寄給你。
Jake avatarJake2011-04-12
我看到你說的狀況了,那我不推你當板主啦~~
先好好找時間補眠吧......唉~~(拍拍)
Jack avatarJack2011-04-15
閃媽不推他,那我就推妳囉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16
或許我這從小到大沒喜歡過小孩 沒生也沒照顧過的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20
也可以躲在推文裡給個開示:讓她去鬧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25
在我的幻想中這樣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囧
Olga avatarOlga2011-04-30
我從來就沒有好好睡過覺啊..我老公會打呼,生小孩後就一直
是斷斷續續睡,現在我們還是一家四口睡一張床上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5-04
不是被我老公打呼吵醒,就是被我兒子踢醒,要不就是我女兒
Annie avatarAnnie2011-05-05
要夜奶...只能說我體質特異,需要的睡眠品質不用太高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5-06
我的睡眠品質也夠好了,不過精神還是有差。
Sandy avatarSandy2011-05-10
你們家兩個美眉都好漂亮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5-14
爪媽先生會不會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Sandy avatarSandy2011-05-16
我查過很多這方面的資料,但他也不完全就是上面的症狀
Mia avatarMia2011-05-19
跩媽先生體重有過重嗎?
Isla avatarIsla2011-05-19
或是鼻中膈彎曲?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5-19
就是算肥胖然後脖子短吧XD 不是每天都會打鼾
Lily avatarLily2011-05-23
來做個PSG就會知道啦
Susan avatarSusan2011-05-25
那個工作狂除非痛風這種痛到爆的,跟本就不去看醫生
Erin avatarErin2011-05-28
他現在大多仰睡或側睡就沒事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5-29
那就跟他說如果有治療 白天精神會更好 可以做更多工作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6-01
不要一直學雨狗貼網址...這算廣告文嘛?
Zanna avatarZanna2011-06-03
我不喜歡推文閒聊.如果說要盡迷路文的話.推文閒聊才真是一大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6-07
群迷路推文阿.還會淹沒文章下的認真推文...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6-10
樓上,這就是為什麼原po說推文閒聊卻不能刪推文會亂的原因
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6-10
(偷偷說)其實判斷我是不是忙昏頭最容易的方法就是: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6-15
在板上的文章或推文突然出現較多的錯字而且沒有改正..(逃)
Noah avatarNoah2011-06-17
咪嚕咪嚕 不要再討論怎麼當板主了.....
Kyle avatarKyle2011-06-19
推rooi的推文閒聊才是一堆迷路推文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6-23
結果有人要開一個新版嗎? 還是露色大來個板據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6-25
推一個
Adele avatarAdele2011-06-25
推文閒聊的都是那幾個熟面孔,把公開版當成小群體版
Jacky avatarJacky2011-06-29
婚姻版名稱本來就很容易誤導為"所有和婚姻相關的事務"
Hardy avatarHardy2011-07-01
如果要避免迷路文,除非改名稱為婚後版之類的
Belly avatarBelly2011-07-03
自己不當版主就少出聲音,尊重新版主跟多數版眾吧!
Ida avatarIda2011-07-04
老實說,很看不過去少數板友在板上倚老賣老的風格...
Jacky avatarJacky2011-07-06
我覺得可以討厭,但是不能禁止。被討厭是他發言必須付出
的責任。XD 如果不想被討厭就會收斂一點。XDDDDD
Una avatarUna2011-07-08
^^^^代價XD 我是相信這種事情會自然取得平衡的
Lucy avatarLucy2011-07-09
推rooi
Hedy avatarHedy2011-07-12
要認真還是回文比較好...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7-15
我覺得婚姻版推文聊天聊太大了,而且老實說真的都是那
幾個資深板友在聊....
Olga avatarOlga2011-07-17
誰有要聊天?
Liam avatarLiam2011-07-19
推ladyluck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7-23
唉~永遠都這幾個~
Jack avatarJack2011-07-27
基本上跟教母也差不多了~哀哀哀哀哀哀哀哀
Liam avatarLiam2011-07-31
那你為啥不來當板主?很少有人甘居:兼國大宰相的位置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8-04
原來是力有未逮.XDDD
James avatarJames2011-08-08
不推推文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