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先生說我們只能生一個孩子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這位晴天太太:

到底是晴天賣菜 比較好,還是雨天賣傘賺錢
正解是沒有標準答案, 跟你要問的問題一樣.
沒有對錯,也都對。
建議你們夫妻自己橋就好。
他在意的現實和你注重的理想其實都很正確。
以下是建議:
1.你嫁了個好老公,深思熟慮也考慮到未來,考慮的正確且務實。給他拍拍。
2.你觀念大概就是養 "雙"兒防自己老病吧,可是未來不見得如此。 不如買個房子
定期會給租金。因為說不定30年後下一代根本就負擔不起。
就算可以,你可翻翻這裡的婆媳文,假設你是那個婆婆,還會被"茭"不幫坐月子
買的菜太鹹,沒做到把人家當女兒看,不想同住,要雙姓...兒媳抱怨兒子拿錢回家.
之類 .....

**設定的過于圓滿......跟許多朋友聊過,大家的共識是,下一代成年後
不用跟己伸手拿錢,或買房,就已經阿彌陀佛了。
你想想七年級生,月薪兩萬多,


3.板友大概很多是外縣市的朋友,可能很難理解
基本上台北市因高房價/工時長/物價高,非常
不利於外縣市隻身北上打拼上班族繁衍下一代,老公的一鳥在手勝過二鳥的想法也蠻中肯。
舉我同事例:
低年級時,學校中午下課,城區幫忙帶下午到六點的安親班=每月兩萬多起跳
後來咬牙棄念敦化國小,改念私立再興國小(每學期十萬,但帶整天課),反而划算
** 若老公爭氣待在宏達電(一家將晚間十一點柔性鼓勵下班當成是德政,
發新聞稿的好公司),又該怎麼辦

**台北保母=22000起跳
4.通膨計入,養育到大約需花費一千萬元(假設住台北市/祖父母無法帶小孩)

5.生物學理論:當熱量缺乏時,生物最先自我調節的是生育機能,
故很佩服你先生的遠慮,他是個負責任的男人,要為溫飽負責
你可想想,因為你提的SOLUTION都不太人性(鬼遮眼?)
什麼兩個房間的房子,找岳母來住還要生第二子,(你家挑高六米八?,每房30坪)
叫老公從桃園通車去台北上班,因為你的工作可在桃園隨便找?
(南崁還好,若你娘家在楊梅是叫他從楊梅要通車,只為滿足你那莫名的未來焦慮,
豈不殘忍?)

6.講那麼多,下面這句話最中肯, "暫時時機未到",你若年輕等個一兩年,
大家經濟更穩定些,又何妨?有那麼急嗎?





※ 引述《cvcvbobo (晴天)》之銘言:
: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住台北市
: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而且我的班不穩定,他沒辦法晚上下班或者假日一次帶二個
: 我也討論過回桃園住,反正我的工作到哪都可以重找,只是他要通勤會較辛苦
: 但是先生覺得台北市教育.醫療資源比較好,所以被駁回...
: 再者,也想過娘家媽媽接來台北,但是我家只有二間房間,坪數也不大
: 到時五個人如何空間分配,也讓我很傷腦筋...
: 有板友能提供我點意見嗎?感謝!

--

All Comments

Ida avatarIda2011-03-17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3-20
推~真的要考慮現實面
Iris avatarIris2011-03-22
其實看到要叫先生通車的那一段我也有點傻眼~對工作壓力大的人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3-27
來說,睡眠跟休息是很重要的,上下班的通勤能儘量避免不便就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4-01
避免,像我自己婚前離工作地點是機車15分鐘會到,我先生則是
Agnes avatarAgnes2011-04-02
5分鐘..原原po要克服第二胎的困難,好像也會造成其它的問題~
Edith avatarEdith2011-04-03
推原PO提的解決方法並不太人性
而且其實不管是搬到桃園或把媽媽弄來台北
方法也一樣都是 "靠讓媽媽更累" 來解決問題呀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4-08
意思是說,當熱量缺乏時,就會拚命想要生小孩是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4-13
我猜應該是熱量缺乏 會生少一點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15
先顧好自己 再來生小孩 飽暖之後才思淫慾這樣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16
詩呢!!!!
Leila avatarLeila2011-04-18
第二點對原PO可能比較困難 還是建議買繳費二十年期的養老險!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4-21
熱量不足時,很多生物會自動關閉生殖系統,停止懷孕,開始自保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25
我也覺得很怪..原PO為啥不先從規劃下半生著手..而是生子
Emily avatarEmily2011-04-28
我嘴賤一點..萬一以後子女不孝.你們會開心說子女沒負擔?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5-02
推,自己能掌握的先規劃好,何必冀望於(還沒生的)小孩
Hardy avatarHardy2011-05-05
你有小孩嗎?小孩能用功利的角度去看待嗎?
Una avatarUna2011-05-07
凡事都用功利的角度去看,那結婚也是最不划算的選擇之一
Olive avatarOlive2011-05-08
原原po某種程度上也是用功利(養兒防老)的角度來看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5-10
推~~時機暫且未到~~原PO再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