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mcmcooxx (貝比)》之銘言:
: ※ 引述《mcmcooxx (貝比)》之銘言:
: 鄉民提議去地政查地籍謄本 就能知道房子持有人是誰
: 今天查的結果居然是老公的姐姐<大姑的>
: 問老公為何房子是登記大姑的
: 他說當初當兵 全權交給他姐姐處理<包括老公的薪資>
: 就這樣老公傻傻繳了10年的房貸
: 難怪大姑一直不肯把權狀拿給我們看
: 還敢跟我們每個月拿1萬7的房貸
: 真的很生氣
: 又不敢跟大姑翻臉
: 要認賠殺出嗎?


昨晚我直接拿地籍謄本給老公看
老公反應很平淡 我直接問:房子是你姐的 為何你在繳?
老公說:姐姐之前有要過戶給他 只是代書費要5萬以上
所以他才跟姐姐說先不用
他很相信他姐姐不會騙他
他還說:裝潢費30萬是姐姐出的
頭期款姐姐也有幫忙出 只是他不清楚多少?
我是傻大姐 他這樣講 我當下不知怎回話
之後想想 好像不太對
1.既然大姑有付到錢 還會過戶給我老公嗎?
而且帳目不清不楚 到底要怎麼算呢?
2.如果放棄的話 我老公已經繳十年了~
而且我老公還想繼續繳 因為他說:她姐姐也有房貸壓力很大
我直接回他:你姐有房子當然有房貸<大姑另一棟透天>
你沒房子 你為何也要繳房貸呀!
他說:他相信他姐會過戶給他
看樣子 這個呆瓜會繼續繳完二十年
...........................................
.............








--

All Comments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17
呆瓜弟弟卻不見得有個呆瓜姊姊。。。。
Una avatarUna2011-03-18
房子現在是誰住?賣了錢分一分吧
Hazel avatarHazel2011-03-20
妳老公事前知情 房子現在又是公婆住 除非房貸嚴重影響
Tom avatarTom2011-03-22
你們的日常開銷 我看你在此事上是沒太多著墨空間了
Puput avatarPuput2011-03-24
公婆住.房子是大姑的.要賣也要她同意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3-26
我不會讓呆瓜每月繳1萬7~二十年後還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3-30
那就付代書費契稅等規費 讓老公沒有理由拒絕吧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3-31
說真的,過戶自己花時間辦就好,只是你這個稅可能要交很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05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07
(若老公跟姐姐感情好 別一直以此事罵他呆瓜哦)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12
代書費該花的當然要花.只是過戶也要大姑同意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15
如果之前說過要過戶 現在應該就沒問題(若真反悔了 也正
好讓老公看清事實 你那時再批評也不遲)
Kumar avatarKumar2011-04-18
用時間來證明一切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19
搞不好他們真的是說話算話的呀 若兄弟姊妹感情好,會這樣也
不足為奇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4-22
我覺得這沒有辦法耶!你就當每個月少一萬七好了.....
也許將來真的賺回一棟房子也說不定,不要去想那個錢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4-23
你只知現狀,並不知"別人家"當年決定的來龍去脈。。這就是
Delia avatarDelia2011-04-24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Eden avatarEden2011-04-25
你現在給人感覺是來爭"家產"的,而非"取回自己權益",當心喔
Hardy avatarHardy2011-04-27
老婆就不會跑嗎?
Kyle avatarKyle2011-04-28
其實老公已經清楚表明意思了 所以不太建議再去爭產權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4-28
畢竟你們去年底才結的婚..如果是我 我不會插手這件事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5-02
我在第一篇回 妳急什麼… 原po回每月房貸1.7w負擔很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5-04
所以如果房貸壓迫到生活負擔(+新生兒),確實是要討論
Doris avatarDoris2011-05-06
但是如果是為了房子是誰名下,反而讓人覺得是來爭"家產"
Andy avatarAndy2011-05-10
這一點當人家姊姊的,也應該要評估(弟弟家的開銷)進去,
Hedy avatarHedy2011-05-11
可以開誠討論,為什麼反而去強調手足之情很重要?!
回錯篇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5-16
ants大,我剛回去翻文,印象最深刻就你那句,推一下!
Una avatarUna2011-05-19
很簡單,就花錢過戶回來就好了啊!
Zora avatarZora2011-05-21
感覺所有的事情妳都是聽妳老公說的 姐姐的想法都是猜測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5-24
不符和和氣氣的問姐姐 不易一開口就往姐姐再詐騙 因為這一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5-25
切都是妳的猜想...三個人坐下來一次講清楚吧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5-25
不然姐弟兩人這模式好好的 這樣做會破會她們姐弟關係
Dora avatarDora2011-05-28
我記得每年每人好像可以免稅贈與220元,姊弟之間也可以,
Jack avatarJack2011-06-01
公告價超過220萬的話可以分次辦理,代書費要五萬不可能吧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6-04
我在銀行上班常常接觸代書,幾千差不多
Poppy avatarPoppy2011-06-09
樓上的A大 如果還包括增值稅及契稅 是有可能到五萬的 但過
Megan avatarMegan2011-06-11
戶房子是大事 要我 我會擠出五萬趕快過戶啦 至少以後可以
多一個扣除額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6-13
顆顆~我老爸他大姐就是那種會吞掉弟弟財產的~
David avatarDavid2011-06-14
想辦法擠出錢來過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