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家庭主婦真的會與社會脫節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看到這個話題,

我忍不住想分享一下,我那也是家庭主婦的老婆的情況。


從兩個常被討論的家庭主婦面向來看好了。


一,家庭主婦朋友會越來越少。


因為我老婆是個ptt的愛用者,

自從生了小孩之後,媽寶版就變成了她最常看的版。

又因為我們家住桃園,所以新竹和台北的PG,她兩個都參加了。

朋友不但沒有少,還比以前多....

更重要的是她們不但有共通的話題,還有定期的聚會;

看起來比我這個上班族還忙的多了。


至於以前的朋友,她要嘛就約他們到我們住的縣市玩;

再不然就是喳巴喳巴的閃著她的大眼睛跟我說:

[老公,我最近帶小孩帶的好累喔;我想去XX找OO玩,明天小孩麻煩你了。]

然後她就可以去充電了。

朋友變少?嘿,可多的咧。



二,見識太少,話題也都只剩老公小孩。


基本上在ptt的蓬勃發展之下,要見識少好像有點難。

更別談偶而小孩可以請我媽或他弟幫忙注意一下,(小孩晚上睡著以後。)

所以現在看的電影一點都不比以前少。


沒事到處跟我和兒子一起看看房子,

只要沒買,不但沒花錢,而且見識都已經不輸不專業的房仲了。


天氣好就帶著兒子四處做公車趴趴走,

天氣不好就在家多看ptt,

看著看著,一不小心還會告訴我四月她要去日本旅行....


所以她不但見多識廣,很多東西我不問她還不知道呢。



總之,我覺得不管當什麼做什麼都有他的原罪;

但一定也有許許多多的方法,讓你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充實亮麗。


現在都民國一百年了,早就不再有所謂脫節的職業;

只有脫節的生活方式和自我設限。


很高興我有個那麼會安排生活的老婆,真的是感恩啊。


--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David2011-02-21
那也要你荷包夠深
Kelly avatarKelly2011-02-22
推樓上
Oscar avatarOscar2011-02-24
推一樓
Andy avatarAndy2011-03-01
那也要你荷包夠深 XD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04
推一樓XDD
Lydia avatarLydia2011-03-07
推1樓 除了荷包夠深 也要你「願意」讓她出門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3-08
剛回歸家庭 當然不會脫節 5年 10年後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3-11
我想 所謂與社會脫節 應是指 「不易重回職場」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3-14
很會使用臉書 網購 上ptt 這些和出門工作又有何關係
Rae avatarRae2011-03-16
我想溜出門時~我老公都會用被拋棄的小狗眼神看我= =
然後說~不能等下禮拜我放假嗎~我也好想去(只差沒搖尾巴
我就屈服了~(真是好騙~~>"<
Linda avatarLinda2011-03-17
推荷包夠深 + 只有脫節的生活方式和自我設限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3-20
這讓我想到媽寶板的不要推敗家文之類的文章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3-23
推一下。要不是你住台灣我還以為是我老公來po文了XDDDD
Leila avatarLeila2011-03-25
推重點!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28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4-01
其實用批踢踢的人沒有很多...身邊的人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