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同你的言論,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在這邊先跟各位說聲抱歉,本文內容可能會牽涉到板務

從開始看婚姻板到現在,也經歷過好幾次板務大戰

之前我僅僅是旁觀者,未曾在任何一次板務相關討論串表達過自己的看法

但這幾天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講幾句話

因此對於不想看到板務文的大家,在此先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前言結束,本文開始分隔線========================

婚姻板看板人數眾多,組成分子也來自社會各領域、各階層、各年齡

對於同一議題的看法往往莫衷一是,講白話就是人多嘴雜

而人是情緒的動物,對於和自己意見相左、立場迥異的言論總是難以忍受

是故嘲諷有之、反擊有之、不予置評有之、幹譙在心中有之

但這是多元化社會底下的一個公開看板

在主張自己有言論自由的同時,請別忘了別人也有跟你一樣的言論自由

在你忍受別人不同聲音的同時,別人也在忍受你的不同聲音,大家都是公平的

倘若為了不想聽到不同的聲音,便希望藉由握有權力者之手去壓制不同看法的其他人

那麼當哪一天權力交替,換你自己變成被壓制的那群人之時,又做何感想?

雖然我不認同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上面這句話不僅對板友適用,對擔任板主者更是至為重要

畫圖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為何一定要訴諸文字才是有意義?

文言文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為何一定要白話文才不是閒聊?

至於推文私怨與否,不是當事人的我們又如何得知雙方是真有糾葛、還是鬥嘴當有趣?

身為手中握有權力的那個人,若自由心證過度膨脹則易有濫權之虞,不可不慎

當板主很辛苦大家都知道,有熱忱出來擔任這個職務便應給予鼓勵

然而熱忱並非權力的盾牌,可否請板主對於近日板務的處理方式再斟酌看看呢?

以上,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


--

All Comments

Joe avatarJoe2011-02-17
未看先猜會被鎖文
Lucy avatarLucy2011-02-19
我猜會被板主以灌水文為由刪文
Ethan avatarEthan2011-02-21
我猜會被板主以私怨文為由刪文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2-22
先蓋一張陷阱卡。。。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2-25
板皇:這是迷路文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2-26
推陷阱卡~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2-27
寫的很棒,我覺得板主可以參考看看。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2-27
版務請至置底討論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3-02
版務置底文版主有在理嗎? 這篇等一下就會被鎖文了..
Andy avatarAndy2011-03-03
推你文筆好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3-06
我也不認同你這篇。但版務光用推文討論,的確空間不夠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3-09
寫得不錯啊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3-13
推....
Freda avatarFreda2011-03-15
推 :)
Carol avatarCarol2011-03-18
不推,畫圖文印象中看過幾次了,讓我覺得這是個版的感覺
Liam avatarLiam2011-03-18
純圖沒幾個字的話 就跟三熊圖一樣 看多了就膩了
Andy avatarAndy2011-03-20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3-22
Olga avatarOlga2011-03-25
婚姻板真是我看過最常討論板務的板了,有那麼好討論嗎
Susan avatarSusan2011-03-27
每個人都會說「我知道大家不愛看、我知道不能討論」但仍然
發文......
Iris avatarIris2011-03-29
三熊圖要有註解才爆笑XD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3-29
如果已經知道文章違規 卻又執意違規 那這篇文也不適當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01
樓上這三行不知從何而來
Tracy avatarTracy2011-04-05
這時候要緬懷一下阿卡卡波...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4-07
以前長期累積下來落落長的板規是有它的原因跟背景的
Lucy avatarLucy2011-04-09
板規越簡單越大鳴大放,執行的人要更加小心
Emily avatarEmily2011-04-13
snoopy,有人會跟你說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18
這句話若成立,那大家也不能要求教母跟張爸不發文。
Olga avatarOlga2011-04-21
緬懷一下也不行喔 ><~
Edith avatarEdith2011-04-23
之前我也緬懷過啊!那就是我得到的待遇XDDDD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26
推!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4-28
這句話若成立 為什麼未婚者問婚後問題常常被噓迷路文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5-01
以往板主會負責分真*擲筊跟真*婚後相關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5-02
現在板主要看大家投票噓啊~ 問的沒技巧模糊的就......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5-03
~><~ 我又緬懷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5-06
史努比,你竟然質疑板皇的能力!!我感到你就是第四個黑名單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5-11
我現在都沒空發文,沒那麼衰吧? dj別烏鴉嘴
Annie avatarAnnie2011-05-12
同意penlyly的看法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5-13
樓上要不要解釋一下投票時間未到板主就上任的疑問?
Andy avatarAndy2011-05-17
你們又再打鬧(指)!
Kama avatarKama2011-05-19
我可不緬懷那種時光
Joe avatarJoe2011-05-20
現在,我和史努比 有私怨了嗎?我好害怕被水桶喔~~~~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5-22
認真說 當年板規明定的一些事,也是有人執意......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5-25
人家cutestball是死建,冒著水桶的風險,硬是發文討論。
讓我懷念當年小宅爸對上阿卡卡波的時代~~~
Ivy avatarIvy2011-05-28
我忘記說了:dj你真的是催生教父耶!還催教母生小孩,這樣給
他太大壓力,會不易受孕唷~~
Megan avatarMegan2011-05-29
教母好像結婚很久了吧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5-31
一定是我們大家給他太大壓力,這個雙姓孩子才一直沒誕生.....
Tracy avatarTracy2011-05-31
教母不會給他小孩雙姓的,因為她外公不分財產給她。這件事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6-05
也是她推廣雙姓的心頭恨
Una avatarUna2011-06-05
大家都對教母的生平和人生,投入無限的關懷和注意啊~~~
Hedy avatarHedy2011-06-09
afria為什麼這麼說呀? 教母在哪篇有講到?來去複習一下
Hardy avatarHardy2011-06-11
在椰林....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6-16
妳這篇會被劃成跟嘎爪同邊。:p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6-16
推....說到心坎裡啦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6-19
推~民主的精神就該這樣!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6-21
現在講到阿卡卡波好像在講堯舜禹湯的感覺XD
我實在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婚姻版一直不斷地在討論版務,其他版
John avatarJohn2011-06-21
好像沒有這樣吧,婚姻版版主是個被詛咒的位置嗎XD
John avatarJohn2011-06-25
說得好 但其實很少人會有這種雅量的 多的是那種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6-27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總是會有藉口為自己找理由的人
Donna avatarDonna2011-07-01
為什麼婚姻版一直不斷地在討論版務<--就跟本版一直不斷討
論婆媳問題是同樣的道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7-03
網路上遇到這種人可以笑笑就算了 但討厭的是職場上
Harry avatarHarry2011-07-04
每個人都喜歡吃便當
Yedda avatarYedda2011-07-05
會每天遇到的人....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7-07
結果居然只喜歡吃關東煮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7-10
你們兩個這樣算打鬧嗎?XXXXD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7-13
啥 我也要被浸水統嗎
Iris avatarIris2011-07-16
堯舜禹湯?污辱聖賢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7-18
鳥生魚湯?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7-21
那嘎爪不就漢靈隋煬唐懿宋徽了....Orz
Ula avatarUla2011-07-24
本文鎖定.請至置底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