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先跟各位說聲抱歉,本文內容可能會牽涉到板務
從開始看婚姻板到現在,也經歷過好幾次板務大戰
之前我僅僅是旁觀者,未曾在任何一次板務相關討論串表達過自己的看法
但這幾天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講幾句話
因此對於不想看到板務文的大家,在此先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前言結束,本文開始分隔線========================
婚姻板看板人數眾多,組成分子也來自社會各領域、各階層、各年齡
對於同一議題的看法往往莫衷一是,講白話就是人多嘴雜
而人是情緒的動物,對於和自己意見相左、立場迥異的言論總是難以忍受
是故嘲諷有之、反擊有之、不予置評有之、幹譙在心中有之
但這是多元化社會底下的一個公開看板
在主張自己有言論自由的同時,請別忘了別人也有跟你一樣的言論自由
在你忍受別人不同聲音的同時,別人也在忍受你的不同聲音,大家都是公平的
倘若為了不想聽到不同的聲音,便希望藉由握有權力者之手去壓制不同看法的其他人
那麼當哪一天權力交替,換你自己變成被壓制的那群人之時,又做何感想?
雖然我不認同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上面這句話不僅對板友適用,對擔任板主者更是至為重要
畫圖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為何一定要訴諸文字才是有意義?
文言文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為何一定要白話文才不是閒聊?
至於推文私怨與否,不是當事人的我們又如何得知雙方是真有糾葛、還是鬥嘴當有趣?
身為手中握有權力的那個人,若自由心證過度膨脹則易有濫權之虞,不可不慎
當板主很辛苦大家都知道,有熱忱出來擔任這個職務便應給予鼓勵
然而熱忱並非權力的盾牌,可否請板主對於近日板務的處理方式再斟酌看看呢?
以上,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
--
從開始看婚姻板到現在,也經歷過好幾次板務大戰
之前我僅僅是旁觀者,未曾在任何一次板務相關討論串表達過自己的看法
但這幾天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講幾句話
因此對於不想看到板務文的大家,在此先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前言結束,本文開始分隔線========================
婚姻板看板人數眾多,組成分子也來自社會各領域、各階層、各年齡
對於同一議題的看法往往莫衷一是,講白話就是人多嘴雜
而人是情緒的動物,對於和自己意見相左、立場迥異的言論總是難以忍受
是故嘲諷有之、反擊有之、不予置評有之、幹譙在心中有之
但這是多元化社會底下的一個公開看板
在主張自己有言論自由的同時,請別忘了別人也有跟你一樣的言論自由
在你忍受別人不同聲音的同時,別人也在忍受你的不同聲音,大家都是公平的
倘若為了不想聽到不同的聲音,便希望藉由握有權力者之手去壓制不同看法的其他人
那麼當哪一天權力交替,換你自己變成被壓制的那群人之時,又做何感想?
雖然我不認同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上面這句話不僅對板友適用,對擔任板主者更是至為重要
畫圖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為何一定要訴諸文字才是有意義?
文言文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為何一定要白話文才不是閒聊?
至於推文私怨與否,不是當事人的我們又如何得知雙方是真有糾葛、還是鬥嘴當有趣?
身為手中握有權力的那個人,若自由心證過度膨脹則易有濫權之虞,不可不慎
當板主很辛苦大家都知道,有熱忱出來擔任這個職務便應給予鼓勵
然而熱忱並非權力的盾牌,可否請板主對於近日板務的處理方式再斟酌看看呢?
以上,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