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家庭主婦真的會與社會脫節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howya21 (水煮蛋)》之銘言:
: 今天看到版上的一篇滿久的文章,列出了關於家庭主婦的幾個很不好的缺點
: 其中一條是與“社會脫節”
: 我很想問一下到底“脫節”是怎樣呢?
: 對社會時事不了解?
: 對社會經濟狀況不了解?
: 對流行不了解?
: 對職場鬥爭不了解?


任何行業要在競爭環境下生存下去 都要不斷進步 進化

不可能停止不前

即便是醫師 也要不斷學習新知 買用更新的醫療儀器使用



只要在工作崗位上的人 都需不斷吸收新知 新技術 新觀念 新態度

免得在同行中 失去競爭力 被淘汰... 沒生意做....



因此 有在上班的人 天天都是在努力 在成長 (不是在玩耍!!! 吃喝玩樂過日!!!)

需隨時調整步伐/心態 免得在同行裡落單....



至於報張雜誌有時的報導 不見得是真的 (如 甚麼景氣變好)

只有在工作的人 才真正知道"內情" 知道事情的"真相" 知道"人事異動"



而家庭主婦 每天做家事 能學甚麼"新技術"?

類似"女傭"的工作 不需甚麼學歷就能做~~ 外勞做得還比妳勤快~~

1. 外勞每月有領固定薪水 家庭主婦有嗎? 有領得比外勞多嗎???

2. 外勞出來工作 是為家裡賺錢~~ 而家庭主婦做家事 是向男人領錢~~

3. 外勞領錢不需看枕邊人臉色 家庭主婦領錢需看枕邊人臉色 姿態不能不放低

那種比較強???

4. 外勞的薪水 能自己花的爽 家庭主婦領男人的錢 小心翼翼花 還會心疼勒~~ (冏)
--
[新聞] 勞參率破5成 女人撐起半邊天 http://tinyurl.com/287k2pf
--
djboy:果然有夠準時,見獵心喜,馬上回應! 02/17 15:10
Agneta:XX XX XX XX XX XX 02/17 15:10
djboy:還真符合板規,一行簽名檔。 02/17 15:11
cattie:耶耶~~ 02/17 15:12
ladyluck:嗯,我學了不少義大利菜跟法國菜的作法 02/17 15:13
ragirl:奇怪 那妳現在不是應該努力吸取工作新知的時候嗎?怎麼跟 02/17 15:13
※ 編輯: many5 來自: 61.231.228.87 (02/17 15:13)
ragirl:家庭主婦一樣 在這個時間留連在網上八卦? 02/17 15:13
ntusnoopy:剛剛本來好幾行,下次有備份的話算不算??? 02/17 15:13
ciaomm:教母的職業好自由,24HR在網上宣教...確定不是被老公養? 02/17 15:15
nicko:沒看過尸位素餐的公務人員嗎?其實任何行業都有不長進的人 02/17 15:17
rehtra:原本有六行,有誰要看備份的? 02/17 15:17
nicko:你有長進的心很好 但請不要任意批評他人之職業 02/17 15:17
ragirl:是啊 我之前在上班 也不覺得自己有多長進 每天做的工作內容 02/17 15:18
ragirl:都差不多 每天回家累個半死 只想看漫畫 上網.. 02/17 15:18
rehtra:在外工作是看老闆臉色,姿態也是要放低的 02/17 15:21
mOtivehuang:看了好想笑 哈哈哈哈哈 02/17 15:22
rehtra:『有些』(沒指誰)花男人的錢是不心疼的 02/17 15:22
drama:你不是家庭主婦就已經和社會脫節了 02/17 15:22
ladyluck:我就花老公錢花得理直氣壯的(歡迎爾雅針對我)XDDDDD 02/17 15:23
many5:看老闆臉色 比看男人臉色好~~ 02/17 15:23
ntusnoopy:"外勞的薪水能自己花的爽"以前我家外勞的薪水都是寄回去 02/17 15:24
rehtra:你歡迎,板主歡迎嗎?愛我就別害我啊~ 02/17 15:24
ladyluck:可是我家是男人看我臉色耶,怎麼辦? 02/17 15:24
ntusnoopy:被她老公花的爽 02/17 15:24
drama:看看,每次回文幾乎都是差不多的內容,一點進步也沒有啊 02/17 15:24
rehtra:你以為老闆都是女的啊? 02/17 15:25
ragirl:既然妳家庭主婦很可憐的話 那妳應該要去推行家庭主婦給薪制 02/17 15:25
ntusnoopy:一下天災...一下小孩... 一直催我家外勞匯錢回去 02/17 15:25
ragirl:做點有用的事 02/17 15:25
Agneta:怎麼都不說 在家做SOHO或是玩股票賺更大的家庭主婦呢 02/17 15:26
lfdfound:就是有教母這種連女性都瞧不起家庭主婦的 02/17 15:27
lfdfound:家庭主婦才會這麼沒地位 02/17 15:27
rehtra:因為這樣就不能貶低主婦了 02/17 15:27
drama:因為教母已經和社會脫節了,不知道現在的家庭主婦很萬能 02/17 15:27
lfdfound:我開始懷疑教母是反對家庭主婦給薪制的份子來反串的了 02/17 15:28
BENBENnet:複製貼上了幾年,也沒看到文章有什麼進化 02/17 15:30
gina75617:教母和社會脫節最嚴重吧 02/17 15:37
ziper:即使是雙姓~也要努力讓自己進步:雙姓→三姓→四姓....... 02/17 15:41
forkc:不認同 02/17 15:43
BMay:1.很多男人看家裡那位主婦的臉色2.其實家庭主婦才偉大 02/17 15:44
BMay:你要倡導平權,應該是倡導"家庭主婦有薪制"才對!竟然以女人 02/17 15:48
BMay:的身份攻擊最偉大的家庭主婦?!我看最不平權的是你自己吧! 02/17 15:49
condenza:來了 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02/17 15:50
tivo:推ziper大~謝謝大大的笑點讓我有笑有推~ 02/17 15:50
mindscold:板主不用管一下這篇文貶低家庭主婦的嗎? 02/17 15:56
ciaomm:新版主跟教母有私交吧,歷任版主都會桶教母的... 02/17 15:58
neawen:\(@^0^@)/釣到了釣到了~ 02/17 15:59
djboy: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fDxQeKM5k 這就是家庭主 02/17 16:01
djboy:婦的大絕招啊~~~ 02/17 16:01
l9B1:當然工作內容是無聊,但家務相關機器也是日新月異的 02/17 16:03
mindscold:職業不分貴賤 是人把人看成貴跟賤 02/17 16:04
mamage:教母果然被吸引出來了XD~ 02/17 16:05
mindscold:天呀我好有智慧= = 02/17 16:05
fanttaa:請不要物化女性,自重! 02/17 16:16
divina:妳要是有個兩三百萬的本錢,又會做研究,在家投資賺得會比 02/17 16:17
divina:一般上班族還多,不要以為家庭主婦賺比妳少~ 02/17 16:17
jaky11:30.ami2010 同意政見!!! 顆顆 02/17 16:45
dental:.. 02/17 16:48
seay:可以用陷阱卡「手牌埋葬」把這ID埋葬掉嗎? 02/17 16:55
ciaomm:我想用飛彈卡 炸毀這一切 XDDD 02/17 16:59
vrb:噓到都煩了...腳底板都猜得到教母會怎麼回,很浪費資源 02/17 17:01
fengaujiun:我為我身邊這些時尚優雅又賺的比你多的家庭主婦噓下去 02/17 17:03
bunnys:我同學家庭主婦年薪百萬,怎樣,你沒那個能耐又作家庭主婦,又 02/17 17:17
bunnys:年薪百萬,嫉妒的要死是吧,誰像你只能發這些廢文來著了 02/17 17:17
marianabelle:推ziper大~謝謝大大的笑點讓我有笑有推~ +1 02/17 17:23
afria:"女傭"也是工作的一種。輕賤他人之前,請先輕賤自己。 02/17 17:30
sr:有自己的工作很好,但請尊重別人選擇當家庭主婦的自由 02/17 21:03
leprosy:有沒有欖仁包? 02/17 21:07
mimiwu:多年來你還是一點都沒長進 02/17 21:08
seay:我覺得教母最近頻繁的戰家庭主婦,似乎顯示了他的某種焦慮。 02/17 21:15
seay:所以其實我想給他拍拍:) 02/17 21:16
leprosy:本板充滿了板友對於婚姻不滿的轉移情緒啊 02/17 21:28
pinkcandy:2沒壞 02/17 23:57
ants1224:焦慮與內心的不安+1 02/18 11:43
paramedicz:推 這是真的 02/28 18:07

All Comments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2-22
果然有夠準時,見獵心喜,馬上回應!
Harry avatarHarry2011-02-23
XX XX XX XX XX XX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2-26
還真符合板規,一行簽名檔。
Gary avatarGary2011-03-03
耶耶~~
Delia avatarDelia2011-03-06
嗯,我學了不少義大利菜跟法國菜的作法
Jacob avatarJacob2011-03-11
奇怪 那妳現在不是應該努力吸取工作新知的時候嗎?怎麼跟
家庭主婦一樣 在這個時間留連在網上八卦?
Iris avatarIris2011-03-16
剛剛本來好幾行,下次有備份的話算不算???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3-17
教母的職業好自由,24HR在網上宣教...確定不是被老公養?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21
沒看過尸位素餐的公務人員嗎?其實任何行業都有不長進的人
你有長進的心很好 但請不要任意批評他人之職業
Hazel avatarHazel2011-03-24
原本有六行,有誰要看備份的?
Jacob avatarJacob2011-03-29
是啊 我之前在上班 也不覺得自己有多長進 每天做的工作內容
都差不多 每天回家累個半死 只想看漫畫 上網..
Andy avatarAndy2011-04-03
在外工作是看老闆臉色,姿態也是要放低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4-03
看了好想笑 哈哈哈哈哈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07
『有些』(沒指誰)花男人的錢是不心疼的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12
你不是家庭主婦就已經和社會脫節了
Jacob avatarJacob2011-04-15
我就花老公錢花得理直氣壯的(歡迎爾雅針對我)XDDDDD
Noah avatarNoah2011-04-19
看老闆臉色 比看男人臉色好~~
Andy avatarAndy2011-04-23
"外勞的薪水能自己花的爽"以前我家外勞的薪水都是寄回去
被她老公花的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28
你歡迎,板主歡迎嗎?愛我就別害我啊~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4-30
可是我家是男人看我臉色耶,怎麼辦?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5-01
看看,每次回文幾乎都是差不多的內容,一點進步也沒有啊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5-06
你以為老闆都是女的啊?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5-06
既然妳家庭主婦很可憐的話 那妳應該要去推行家庭主婦給薪制
做點有用的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5-07
一下天災...一下小孩... 一直催我家外勞匯錢回去
Ina avatarIna2011-05-12
怎麼都不說 在家做SOHO或是玩股票賺更大的家庭主婦呢
Donna avatarDonna2011-05-15
就是有教母這種連女性都瞧不起家庭主婦的
家庭主婦才會這麼沒地位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5-19
因為這樣就不能貶低主婦了
Mason avatarMason2011-05-24
因為教母已經和社會脫節了,不知道現在的家庭主婦很萬能
Andy avatarAndy2011-05-25
我開始懷疑教母是反對家庭主婦給薪制的份子來反串的了
Sandy avatarSandy2011-05-29
複製貼上了幾年,也沒看到文章有什麼進化
Adele avatarAdele2011-06-01
教母和社會脫節最嚴重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6-06
即使是雙姓~也要努力讓自己進步:雙姓→三姓→四姓.......
Necoo avatarNecoo2011-06-10
不認同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6-11
1.很多男人看家裡那位主婦的臉色2.其實家庭主婦才偉大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6-14
你要倡導平權,應該是倡導"家庭主婦有薪制"才對!竟然以女人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6-14
的身份攻擊最偉大的家庭主婦?!我看最不平權的是你自己吧!
Joe avatarJoe2011-06-17
來了 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6-19
推ziper大~謝謝大大的笑點讓我有笑有推~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6-24
板主不用管一下這篇文貶低家庭主婦的嗎?
Ivy avatarIvy2011-06-25
新版主跟教母有私交吧,歷任版主都會桶教母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6-30
\(@^0^@)/釣到了釣到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7-0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fDxQeKM5k 這就是家庭主
婦的大絕招啊~~~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7-03
當然工作內容是無聊,但家務相關機器也是日新月異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7-07
職業不分貴賤 是人把人看成貴跟賤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7-09
教母果然被吸引出來了X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7-09
天呀我好有智慧= =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7-13
請不要物化女性,自重!
Poppy avatarPoppy2011-07-16
妳要是有個兩三百萬的本錢,又會做研究,在家投資賺得會比
一般上班族還多,不要以為家庭主婦賺比妳少~
Ivy avatarIvy2011-07-17
30.ami2010 同意政見!!! 顆顆
James avatarJames2011-07-19
..
John avatarJohn2011-07-20
可以用陷阱卡「手牌埋葬」把這ID埋葬掉嗎?
Ula avatarUla2011-07-21
我想用飛彈卡 炸毀這一切 XDDD
Olga avatarOlga2011-07-22
噓到都煩了...腳底板都猜得到教母會怎麼回,很浪費資源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7-23
我為我身邊這些時尚優雅又賺的比你多的家庭主婦噓下去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7-26
我同學家庭主婦年薪百萬,怎樣,你沒那個能耐又作家庭主婦,又
年薪百萬,嫉妒的要死是吧,誰像你只能發這些廢文來著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7-28
推ziper大~謝謝大大的笑點讓我有笑有推~ +1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7-29
"女傭"也是工作的一種。輕賤他人之前,請先輕賤自己。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8-02
有自己的工作很好,但請尊重別人選擇當家庭主婦的自由
Isla avatarIsla2011-08-06
有沒有欖仁包?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8-08
多年來你還是一點都沒長進
Donna avatarDonna2011-08-10
我覺得教母最近頻繁的戰家庭主婦,似乎顯示了他的某種焦慮。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8-15
所以其實我想給他拍拍:)
Kelly avatarKelly2011-08-18
本板充滿了板友對於婚姻不滿的轉移情緒啊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8-19
2沒壞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8-21
焦慮與內心的不安+1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8-26
推 這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