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寶寶壓歲錢的態度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存不存起來

都是每個家庭自己的事吧,都各有利弊

不過板上大都回了幫孩子存起來的"利"了

那我就回一篇我覺得不存起來的"利"吧



我的紅包小時後家裡沒錢

我也有哭鬧過說為什麼我的紅包不是我用的

我媽很老實的直接跟我講

你的紅包都是爸媽也包給人家的小孩

人家回包才有的~裡面還是爸媽包出去的阿

因為我家都會給長輩很大包~所以長輩給的也是從爸媽包的抽一部分回給小孩

其實我覺得還滿能接受的

後來再也沒講過我的紅包我要自己拿(這是窮人的小孩的逼唉)

看板上的回文,我真的覺得現在小孩很幸福Orz~還可以跟父母爭論那是"自己"的紅包


而且說實在的,從這裡讓我從小就有感覺

就是天下沒有掉下來的錢(連紅包也不會自己掉下來的,
甚麼錢都是哪邊有付出才會有得到的)

我覺得這算是沒把紅包給小孩的一項優點吧!

很早就知道,人生要靠自己阿!!!爸媽沒義務要給你錢(養大你就花得夠多夠義務了)




當然~有存起來的話,千萬要懂著感謝是爸媽和長輩的愛和體貼

我覺得這是有幫孩子存起來的人要給孩子的觀念

而不要讓他們覺得長輩給錢是應該的!


--

獨上高樓,  望盡天涯路。
欲寄彩箋兼尺素,  山長水闊知何處。

--

All Comments

Oscar avatarOscar2011-02-26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不過直系包的可以收起來
最悲哀的是平時還沒固定零用錢T口T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2-27
問題是,你不生小孩的話就不用包那麼大包嗎?那如果是這樣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3-01
就算了。我同意爸媽沒必要留錢給小孩,但也不能隨便徵用小孩
的錢啊
Andy avatarAndy2011-03-04
我家還沒結婚還沒生之前是算是跟爸媽一家的,不用額外包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06
小孩賺的是他自己的阿,可是小時後他會賺錢嗎= =??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3-09
而且我爸媽也不會跟我收錢,所以我覺得他們養大我就很偉大了
Emma avatarEmma2011-03-10
我沒小孩,今年還不是包了7包給親朋好友的小孩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3-11
以後我有了小孩他們肯定也會回包,沒有的話我還不是要一直包
對我來說在紅包支出上,有沒有小孩根本沒差別啊!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3-14
我給他們的紅包是我回給他們的辛苦撫育,不是他們跟我徵用的
Cara avatarCara2011-03-15
這樣不能就講小孩的紅包就是他自己賺的阿~囧,你現在如果裝
死不包的話,也沒人可以壓妳吧,只是以後也不會有人包給你
所以還是一樣是爸媽先墊出去的阿....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3-15
好吧,可能習慣不一樣,我一開始工作就每年都包給父母了
我沒說那是他"賺"的啊,可是那的確是人家給"他"的
Erin avatarErin2011-03-17
我工作後也都包給爸媽阿,可是那不是他們強迫我的,怎麼能算
徵收孩子的錢這樣講.....
如果妳都硬不包給親友,以後親友還會包給你孩子,我就承認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3-19
我不是被壓著包的,那是我給孩子們的祝福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3-24
那樣的話就的確是親友心甘情願給他的.....
所以我說沒對錯阿,觀念問題,如果你今天連奶粉錢都不夠了
Tom avatarTom2011-03-27
你還會說紅包給孩子,然後沒錢買奶粉嗎??
就各有利弊阿,看爸媽的環境和想法而已,沒有對錯問題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3-28
我給小孩的都是心甘情願給的,我不希望我的祝福被"徵收" :(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3-29
如果他爸媽已經沒錢買菜買奶粉了,你還是這麼希望嗎?
我會這樣講是因為我家小時候窮,所以爸媽會這樣做我很能理解
Kyle avatarKyle2011-04-03
所以我一直強調這完全沒有正確解答阿,我貼這篇用意只是多個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4-04
思考方向,畢竟現在還是比較少窮到沒錢買奶粉.菜的..有的應
該也沒空來看這個版Orz....忙生計都不夠了
Adele avatarAdele2011-04-07
如果環境真的困難成這樣我同意,可是..或者說,你自己現在
的環境有這麼困難嗎?
Eden avatarEden2011-04-09
如果沒有那麼困難了,你會改變你的做法嗎?
Hardy avatarHardy2011-04-11
是沒有阿,我現在經濟還不錯,只是覺得沒有給他也不是就爸媽
錯,那筆不是他一定就是穩穩當當是他的,這樣認為而已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4-15
每個人想法不同,何必逼迫人家接受呢:)~我也說這只是我自己
的想法,我一樣從來不認為這樣我的心裡就有問題或是經濟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4-18
差爸媽以前收走的紅包我就過不下去
主要是看到現在很多孩子的認知就是那筆錢爸媽不給就是爸媽
Harry avatarHarry2011-04-21
的錯,我才會有感而發的講
畢竟給了孩子是爸媽和長輩的體貼和愛心,不是孩子本身就一定
Rae avatarRae2011-04-23
我也沒有逼迫你接受,只是作為一個包紅包的人,那是我對孩子
Sandy avatarSandy2011-04-26
若不希望自己的祝福被徵收,可以選擇不要包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5-01
的疼愛,可不是對他爸媽的 = =
Sarah avatarSarah2011-05-06
或等孩子大點再包
Jacky avatarJacky2011-05-09
應該是他的~~我也沒否認給的爸媽是錯的阿~囧~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5-13
那就是想法不同了~讓我覺得我好像鬼打牆一直重複~不回了= =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5-15
我覺得不論存或不存給孩子,都是父母的選擇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5-16
為何現在變的好像不給孩子,就是父母的不對呢= =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5-18
對= =~我想說的就是這樣而已..好像不給就是爸媽的錯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5-20
若真的不希望自己的紅包被徵收,等孩子大了再給他祝福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5-20
我主要想表達也只有這樣~可是C大一直跟我無線迴圈Orz...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5-22
我寫這篇也是想證明~各有利弊而已,沒有絕對的關係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5-24
而且我覺得跟環境好壞根本無關,父母觀念罷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5-28
其實就真的是看到太多孩子覺得理所當然的長輩給紅包零用錢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5-29
都是應該的,才讓我會最後一直強調是愛不是應該.......
Jack avatarJack2011-06-02
我也是主動上繳,畢竟媽媽單親養2個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