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這樣的情況你們會怎麼做?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最近我媽開始放無薪假
我爸的生意也不好,收入減成本剛好打平
我姐、我、我弟都要開學了
面對這樣的狀況...
父母的經濟壓力很大

剛才聽見我爸向我姐拿她的學費單
雖然我姐她說她先用自己的紅包錢繳掉了
但是我爸還是拿錢給她了...
不知道我媽還有沒有拿錢給她...

這樣的情形令我感到很錯愕...
原因是我媽跟我說..紅包要去繳自己的學費
但是現在我爸媽...居然幫我姐付學費...
只因為我姐她亂花存在戶頭裡的錢
然後我媽有幫我們保壽險,需要從戶頭裡扣款
也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給她錢吧...

我想這就是念國立跟私立的差別待遇吧...

不過現在教甄真的不好考,如果父母支持姐姐走教職的路
卻不讓我補銀行的考試...
真的會造成我內心很大的不平衡

為什麼我是那個被遺棄討厭的孩子?

有什麼方法能夠扭轉這個劣勢?

只要我考上了,自己有經濟能力就可以了嗎?
還是也是要像姐姐那樣,考上國立研究所?好讓父母覺得有面子...?

有沒有什麼話能夠讓我覺醒,
好好的拼接下來的考試
不再想這些不公平的待遇...不再抱怨??

我知道我很幸福很幸運了,也很佩服版友能夠如此堅強的面對家庭問題
這裡讓我覺得很有歸屬感...所以忍不住說了這麼多。
希望能聽聽看版友們的建議。

--

All Comments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02-13
化"悲憤"為力量
Susan avatarSusan2009-02-15
選"對自己"未來好的選擇 父母的面子
以後不能給你當飯吃 加油!
Jacob avatarJacob2009-02-17
不要特意去做討父母歡心的事 當有一天
Noah avatarNoah2009-02-18
你真的想做的事情悖離他們的期望時 你
David avatarDavid2009-02-18
會再次遇到同樣狀況而無限輪迴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9-02-20
出來混以後都是要還的(誤)
Lydia avatarLydia2009-02-23
等你聽到爸媽跟姊姊說:想當初我們對你多好
Mia avatarMia2009-02-25
你說不定會有不用還債的慶幸了...
Puput avatarPuput2009-03-02
3q今天我心情有比較好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03-05
最終還是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