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 你為什麼要讓我討厭你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親人的關係, 常常是有距離才有美感. 住的愈近, 愈被嫌的半死.
關係太近了, 什麼好都是應該的, 感恩不是用在自家人身上的.

說實在我想不出理由為什麼會這樣, 不過你的例子看過好幾個.
ex1 老母親跟唯一的女兒住(三個兒子去那了?), 說她有病都是女兒不聽話害的;
-->後來證明她的確有病, 精神病.

ex2 婆婆跟其中兒子住, 最後留在最孝順她的那個家中, 把媳婦嫌到不行.
--> 即如此妳為什麼不搬回其他兒子身邊呢? 因為他們都不要.

ex3 老人家天天講自己在國外的兒子從小有多聰明現在多厲害多會賺錢,
服侍他的女兒都只會跟他嘔氣
--> 癌症後兒子回來看過一次, 說再也不要回來了, 坐飛機好久好累;
等真的要奔喪送終再說.

可能月亮高掛天上, 摸不到就總覺得很美吧. 又或者是老人家好面子,
說不出, 也不敢承認自己是被遺棄了的事實. 那個放不下道德責任的子女,
就等著承受所有的不滿, 吃苦當吃補吧.

美國文化中重視各自獨立的生活, 老人也是人, 並不需要依附子女來建立自己的價值.
所以老人(獨自生活或自行到安養社區就養是常態. 說實在, 老了又怎麼樣呢? 要
掛要病, 可是人人機會平等的.


------
自己能思考為自己而活, 才不會有閒下來就作踐別人的衝動.

--
~~~~~~~~~~~~~~~~~~~~~~~~

取紅顏刀, 殺盡天下無情人.

~~~~~~~~~~~~~~~~~~~~~~~~~~~~~~~~

--

All Comments

Edith avatarEdith2009-02-12
他也可能覺得,一直嫌,到當事人受不了,或旁人
看不下去,那他就有機會被送走,到他想去的地
Sandy avatarSandy2009-02-13
方. 但沒良心的人是不會理他的,他還沒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