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孩子,工作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這是台灣目前制度害人婚姻幸福
體製造成超額巨量"準"教師,以至於有種種後遺症,唉

不知道你本人對於教師超額這個議題了解的有多深
不只是調動很難,因為年資等等因素影響會影響積分,所以你夫人很難調
而如果請育嬰假,現行制度損失年資考績跟積分,可能請一學年然後損失兩日曆年年資
最後最後,現在面齡少子化環境,調動後在新學校年資歸零,超額的話問題更大
所以看到妳說老師工作穩定,我只能苦笑
說真的,除非你背景強大,否則想在少於五年年資之內談調動,我不覺得很樂觀...

這種事情/困境看多了,有時我常常會覺得
老師這個行業,可能要等到考上正是教師之後再根據地域論及婚嫁
甚至以您的例子,尊夫人應該考上後再考慮找北部男生結婚
否則就算只是隔壁縣市,婚姻生活跟將來照顧接送小孩,還會有很多奔波的問題
唉。。。

所以我的建議反而是砍掉重練
但不是砍婚姻啦,而是請妳太太辛苦點,
還是年年準備考高雄的教師甄試吧,或是搜集新學校的資訊,積極備戰
你在石化產業,不知道是甚麼職種,不過連總公司都可能會離開台北
看起來您應該也不會想離開高雄吧,唉

老師的狀況建議去小圈圈(TEACHER板很多介聘討論),比較會有收穫與幫助
板上雖然老師不少,但ptt反軍公教的輿論聲音也不小,不小心有可能混戰起來
其他行業的狀況與經驗對妳們來說參考價值也不大,大家可能只能拍拍妳們
建議請太太低調多跟熟悉的同事討論,會比較有幫助
祝福妳們喔!

※ 引述《yamahaqq (yamahaqq)》之銘言:
: 其實遠距離這個問題應該很多人遇過,
: 先大概敘述一下背景
: 男: 28y 高雄石化業工作穩定 收入40k/月
: 女: 28y 北部 老師 工作穩定 收入40k/月
: 我們結婚半年多,
: 因為老婆再結婚前夕很幸運考上北部的學校,
: 為了這個穩定的工作也不得不忍耐寂寞北上,
: 我們在交往之前就已經有2年多的遠距離 (流浪教師@@)
: 交往到結婚之後我們依然保持每週搭車見面,
: 目前她要調動回高雄必須還要再等2年左右,
: 因為我們雙方原生家庭都在高雄,所以還是以未來在高雄生活為主,
: 如今不小心的弄出人命了....(有了寶寶^0^)
: 老婆希望孩子和她不要分開,所以她到哪裡寶寶就要到哪裡,
: 目前遇到的難題是,
: (1)是該讓老婆請育嬰假1年回高雄一起照顧? 可是這樣調回高雄的時間又會延後
: (2)生完孩子後回北部工作請保母托嬰,忍耐個兩年看有無機會調回高雄?
: 我老婆很偉大,為了寶寶她說她可以忍耐,
: 但我不想做個幫不上忙的爸爸和糟糕的老公,
: 現在懷孕期間讓他一個人在北部受罪,我就已經很內疚了...
: 麻煩各位能夠给個意見,讓我們參考看看
: 對於未來怎麼規劃比較好,
: 感謝大家 ~

--

All Comments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3-06
噗! 我也叫我們學校另外新進老師(單身)找北部的另一半
以後問題比較少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3-06
@itforgo:妳就是我說的典型狀況,基本上只有兩種選擇:
1.分手另尋北部姻緣 2.直接重考中部的學校
Ivy avatarIvy2011-03-09
年資兩年,介聘時人家幾十分然後妳個位數,很心酸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3-12
是阿~ 學校比較資深老師都1百多分的 = =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3-12
既然剛考上老師,代表實力上有一定程度
往中南部考,每個地方都試試看吧,這樣會比調動快
Iris avatarIris2011-03-17
老實說,我唯一贊成最近少子化公務員端出的牛肉是..無視年資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3-18
優先調動,不然像原原po工作穩定,太太又是公務員(老師),都沒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3-18
辦法,得忍受遠距婚姻少生不生,更何況是一般上班族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3-23
其實老師的調動計分已經盡量涵蓋各種考量了,每個人都
Iris avatarIris2011-03-27
有自己非調動不可的理由,但當結婚、父母高齡或重病這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3-29
類迫切理由都成了基本分時,能比的當然就是年資了,資深
的也是有好多苦苦等了N年才累積到那種破表的分數的。
Doris avatarDoris2011-04-01
不過我也是建議原po去教師板看看介聘相關討論啦,這種
事有時也是運氣,運氣不好就只能長期抗戰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4-03
未來這種情況會越多,企業外派到各國,不爽不要做
Dora avatarDora2011-04-07
純好奇問 一定要當老師嗎?
Olive avatarOlive2011-04-08
是否可在高雄找私人企業的工作 也許不那麼穩定或薪水優渥
但至少兩個人在一起 離父母近 又可依起陪伴小孩
Kumar avatarKumar2011-04-10
真是為難 現在遠距夫妻真是多啊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4-10
推小元爸這篇
Noah avatarNoah2011-04-15
A大,教甄難考,考上後放棄去另謀他就需要很大的勇氣。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19
調不動或考不上新校的正式老師的選擇通常是繼續努力,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4-22
而不是辭職去找其他工作。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4-22
不建議放棄~男方用高鐵週末通勤去台北比較好~一到五就住高雄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23
父母家省點前~
Zanna avatarZanna2011-04-26
推這篇~同事年資10年多了,還卡在桃園調不回南部
老婆在南部的公幼,也到不了北部,小孩都生三隻了說...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4-30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