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用推文 不過看了很多人建議用拋棄繼承 嚇了一小下
還是趕緊跟大家講一下比較合適的方式--限定繼承
因為用了拋棄繼承 那麼後面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第幾順位) 親戚多的 可能幾十個人
通通都要拋棄 否則只要有一人不知道忘了去辦 負債就落在沒辦到的人身上
新聞上常常就會聽到某某人無緣無故繼承了好幾年沒在聯絡的親戚的負債
而用限定繼承 則只要第一順位辦理就行 其他後面順位就不必辦理
限定繼承即 負債大過於資產 (ex: 負債一千萬 資產 500萬)
則只要還5百萬即可 而不必還到一千萬 意義上和拋棄一樣
但不必勞師動眾一堆人都去辦
即使有未知的負債 也適用此條款
--
--
還是趕緊跟大家講一下比較合適的方式--限定繼承
因為用了拋棄繼承 那麼後面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第幾順位) 親戚多的 可能幾十個人
通通都要拋棄 否則只要有一人不知道忘了去辦 負債就落在沒辦到的人身上
新聞上常常就會聽到某某人無緣無故繼承了好幾年沒在聯絡的親戚的負債
而用限定繼承 則只要第一順位辦理就行 其他後面順位就不必辦理
限定繼承即 負債大過於資產 (ex: 負債一千萬 資產 500萬)
則只要還5百萬即可 而不必還到一千萬 意義上和拋棄一樣
但不必勞師動眾一堆人都去辦
即使有未知的負債 也適用此條款
--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