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不與公婆/爸媽住的各位,神明廳的問題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前文恕刪    
:     他跟我解釋了一番,大概就是嫁進人家家裡,就是要拜
: 因為有些祖先的靈會介意,人間規則就是這樣之類的
:     然後呢,我頭暈還是沒好,都沒回去是要怎麼拜
:     有一天下午頭還是好暈,但還是推了推車帶我兒子去散步
:     不然我整天暈在家裡他也很可憐
:     
:     邊走我就邊念: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啦,
:     下次回去我一定會認真拜拜,不會在那邊敷衍了
:     結果,散步回家後,我頭暈就好了.....
:     超神奇的,我自己也覺得好神奇 =__=
:         
說到這個雖然有點迷信 但我周遭竟然也有類似的例子
先說我還蠻願意接受這種責任的 也願意相信這些的
還記得小時候 有長輩的朋友介紹離家五分鐘外的一間房子
由於債務 所以房子急售要找買家 老媽覺得價錢OK所以就買了
一二年後那間房子租出去了 起初租客沒什麼問題 但接著就發生問題了
因為租客開始一直生病 甚至住院無法痊瘉 所以有段時間 我的淺意識一直覺得
房客是個身體不太好的人 而且也會替老媽擔心房租的問題
這狀況持續快一年吧 有一天房客遇到一位好心的人 那位高手直接跟房客說
其實是因為 他租的房子出現問題 因為前位主人的「公媽」還住著
你不是他的子孫 他等於是其他的靈 當然對非後代很不好
結果房客馬上找我媽 幾經聯絡找到前屋主 也和前屋主帶老師去房子把該「公媽」請回去
神奇的事 房客身體就好了 而且還持續租了好多年 也都沒事
後來想想 其實也沒什麼靈異事件 因為對方不是兇靈 也不會搞房客 但本來就氣場不合
所以才會讓後面的房客生病連連

後來成年後 這種事聽多了 我對於拜拜就蠻誠心的
老媽常會說 家裡不論如何都要有祖先牌位 有沒有其他的神位反而其次
因為神可以去廟拜 但祖先這種家神只有在家才有 而且家神才是一定會保佑的
因為祂們也沒有其他人可以保佑 也一定會待在這個家中 而且重點是祖先除了是家神
也是財神 這個也很重要 可以讓一切比較順利
所以家裡的其他兄弟搬出去住 也都覺得上班無法拜 所以沒安牌位
但我很開心 因為我和父母住 晚上三柱香我都盡量自已點

PS.先不論有些宗教不能拿香 如果本身也是道教的話 我覺得拜拜嘛 誠心最重要
祖先祂們也都曾當過人 所以萬事都可是商量的 不要忘記了就好
像人生日 不也可以提前過 要嘛提前送禮 哪個人生日只收當天的禮物 日子不對就不收
所以如果自已願意拜拜 只是卡在早上或晚上無法及時起床或下班的話
我覺得善用擲 「爻」 先商量好了 才不會自已提前 但祖先不知道出去晃 沒享受到

另外我覺得「香」很重要 老一輩常說:誰誰誰這輩子某部分很好 一定是上輩子燒「好香」
如果紙錢是給祂們花用 香的味道我猜就可以提升他們的能力或輕鬆程度
所以我覺得香很重要 甚至比紙錢牲禮供品還重要
人好像也一樣 吃很飽精神不一定會很好 但去空氣有氛多精的森林 好像什麼都亮起來了
所以我都買味道好一點的 至於對岸產的 三五十元就一大堆的那種
聞到連人都刺激到要噴眼淚的 就敬而遠之了
以上是小小的意見 參考參考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3-06
我倒是覺得好香燒起來起碼對聞的人不會造成太大的身體傷害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3-10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祖先好像都不會投胎或輪迴轉世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3-15
依據我聽到的說法,祖先會投胎轉世,不過有限制的
Puput avatarPuput2011-03-18
聽說要等到他的第四代子孫出世就可以投胎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3-19
所以一般"拜公媽"大多拜到曾祖父(阿祖)...
j而你的兒子出世之後就可以就不用拜你的曾祖父母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3-20
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樓上的說法.....現在人都不生的怎麼
辦..這樣祖先永遠不能投胎了~好慘qq
Doris avatarDoris2011-03-21
借別人家生比較多的投胎...
Hardy avatarHardy2011-03-25
現在大概一堆祖先在地獄裡抽籤吧。。。。。。。。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3-28
請問女生遇到生理期時,也可以每天上香換茶嗎?
一般寺廟不建議生理期時候進去拜拜,在家裡的話,容許嗎?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3-31
seay大讓我笑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04
晚到的怎麼可以跟「祖祖先」搶抽籤投胎?真不孝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4-07
所以被拜還真雖,不能投胎也不能去旅遊,只能守在那邊,要是
請公媽時沒請好還會被遺棄在舊家跟新房客搶地盤 還是早早送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4-09
走比較有孝心吧
Hedy avatarHedy2011-04-09
我的想法同威力媽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10
有沒有讀過哈利波特? 那都是「分靈體」啊....XD
Belly avatarBelly2011-04-14
三樓的說法沒聽過,一般來說49天後就投胎了(只是不知道到哪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4-15
一道),但人有三魂七魄,有一魂會在祖先牌位這樣~~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19
這是我聽到的說法啦!所以要查投胎去哪&哪一道要等49天才知
Enid avatarEnid2011-04-23
如果投胎了,怎麼還有一魂會在祖先牌位?! 分靈體喔?!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24
『前位主人的「公媽」還住著』→去害現任房客喔?!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4-28
好像是有一魂去牌位 其他的要去地獄受審、投胎 有不同去處
文中說也沒有害 就是不合啦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4-29
喔,不是兇靈,是氣場不合,嗯,真的有「分靈體」的意思
Irma avatarIrma2011-05-04
投胎,那牌位的這一魂不用帶去喔?這樣"魂數"不是越來越少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5-04
囧..稍微想想就會覺得哪裡怪怪的吧..這樣還信得下去??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05
這種拜拜的"解釋"喔,千萬不要"發揚光大",以免作繭自縛
Mason avatarMason2011-05-09
尤其是這一句『一定是上輩子燒好香』,燒好香不是指這個
拜拜的香吧,應該是指他做了什麼功德
Delia avatarDelia2011-05-13
宗教的目的都是勸人向善,怎麼會解釋到『香』去了呢?!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5-18
我要按噓的,習慣性按成推
Isla avatarIsla2011-05-21
看到seay跟威力的笑翻了 XDDDD
Annie avatarAnnie2011-05-25
不是說三魂七魄了嗎?一魂在塔(墓)一魂在牌位,另一魂就去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5-26
陰間受審然後投胎之類的,至於七魄我就不知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5-29
樓上 那投胎後哪裡生出另外兩魂來??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6-03
啊~不過你高興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6-04
就是咩,這樣都打破「質量不滅定律」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6-08
不會啊,那裡打破? 0/N = 0 for any N ≠ 0.
Isla avatarIsla2011-06-12
ilovetata:現在人都不生的譖麼辦 →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6-15
不懂樓上推文和我有什麼關係 這是兩碼子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