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不與公婆/爸媽住的各位,神明廳的問題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譬如結婚之後,通常都是女方跟著男方祭拜男方那邊的祖先,
: 那女方自己的祖先呢?
: (但是應該沒有人在自己家裡設男女雙方的祖先牌位的,
: 對於這點,我覺得有點難以接受)

    我來針對這點回答,因為我最近剛好碰到這樣的狀況。 囧

    過年後身體狀況一直不好,
    前一陣子感冒好了大半,卻瘋狂頭暈,暈到不行。
    看醫生醫生也沒說什麼,還跟我說下次不用來了(???)

    剛好呢,(一切都很剛好 =..=)
    近來認識一個神奇的朋友,他看了看我,就直接說:
    你是回婆家沒拜拜才會這樣,你沒發現你每次從婆家回來都不舒服阿

    我說為什麼要拜?(無神論者)
   
    他跟我解釋了一番,大概就是嫁進人家家裡,就是要拜
因為有些祖先的靈會介意,人間規則就是這樣之類的


    然後呢,我頭暈還是沒好,都沒回去是要怎麼拜
    有一天下午頭還是好暈,但還是推了推車帶我兒子去散步
    不然我整天暈在家裡他也很可憐
    
    邊走我就邊念: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啦,
    下次回去我一定會認真拜拜,不會在那邊敷衍了

    結果,散步回家後,我頭暈就好了.....


    超神奇的,我自己也覺得好神奇 =__=

        

--

覺醒為療癒之始。
http://www.wretch.cc/blog/lichy


--

All Comments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3-05
小時候搬家 父母沒先拜地基組..小孩就中獎了XD
James avatarJames2011-03-07
後來是謎之人士指點拜拜之後 莫名好了XDDD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3-08
所以我家大概是無神論但是見神就拜派XD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3-10
我覺得這種事不能放大,那基督教呢?他們也沒拜祖先,也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3-14
拜地基主,所以用禱告就可以了嗎?!
沒拜↑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3-17
去看中醫比較實在啦… 我看過西醫找不到問題
看中醫說是氣血不足,還是去看醫生啦…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17
唉呀,我也是無神論者阿....不過有時候人還是不要太鐵齒
我現在是想:反正去拜也不會少塊肉....還是乖乖拜好了XDDD
to bgjc 真謝謝你 不過我已經好了 :)
Enid avatarEnid2011-03-18
確實還是有些無法解釋的事,反正沒損失就試試也無妨~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