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不與公婆/爸媽住的各位,神明廳的問題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求助] 請問不與公婆/爸媽住的各位,神明廳的問題


我老公是獨子,我不與公婆住,婚後也沒有在公婆家住過一天,

我家也只有我跟我妹,所以跟老公討論過未來公禡的問題,

我老公只表示:「很簡單阿,有空間就接過來一起住,
沒空間就訟寺廟阿,不然那些沒有子孫的怎麼辦?」

那我個人去婆家的神明廳會馬上過敏,所以通常燒個香拜拜就沒事了。

據訪問我老公得知,他覺得禮俗這種東西,

是將死的人恐慌自己將被遺忘,而拿來綁住、約束活著的人的 XD

--

‥ . ╭╮┌╮ .. ▁ o ╭───╮
ζ ┌┬┬┐┌┐∣∣╭──╮.. /\! │江江..∣
ο │││∣∣∣∣∣│ ∣∣ ╰───╯
.*.. . │ ∣∣∣∣∣│ ∣∣
. ..╰─┴╯╰┘╰┘╰──╯ |

--

All Comments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3-06
今天剛好有聽到一個解釋漢人傳統宗教說法。
Una avatarUna2011-03-08
傳統上,漢人非常懼怕死後沒有人祭拜這件事。因為死後無人
Leila avatarLeila2011-03-09
祭拜就會變成在另一個世界吃不飽穿不暖的鬼。
Jack avatarJack2011-03-11
所以,傳統上才會要求女性要嫁人,家裡要有男丁,如此才有人
會在自己死後祭拜。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3-16
包括男子繼承家業等,與祭拜祖先是個互為因果的關係。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3-20
我的想法和樓上不同
之所以要求祭拜 乃是因為中國人認為有"永恆"這種東西
Olive avatarOlive2011-03-23
印度佛教沒有永恆之說 中國的永恆是一個很特別的思想
就連基督教也沒有永恆的想法 惟有中國
且中國一直都沒有"鬼神"的想法 鬼就是鬼
Megan avatarMegan2011-03-25
剛死的鬼是大鬼 死久一點就變小鬼 然後就化散為風
所以祭拜是為了"家族的永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3-28
我打錯了 中國有鬼神精靈之信仰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3-28
祭拜儀式有一重要角色叫做"尸" 這個角色為族中男丁擔任
永恆的存在是依附在"尸"的身上的
Kelly avatarKelly2011-03-31
所以為什麼很怕沒有男丁傳嗣?因為怕永恆斷絕
Ula avatarUla2011-03-31
總之就是安慰活著的人用的
Kama avatarKama2011-04-02
通常要等自己父母死了,"合爐"進了公媽牌,才會對它有感情= =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4-04
推樓上,我小時候對拜公媽沒有特別重視,但爺爺走了後,就會很
在意拜拜這檔事 X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08
祭祖時,多要默念一些話,我的開頭通常是「阿公,我是XX,你有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11
吃飯嗎XD?"
Leila avatarLeila2011-04-15
我有個小疑問 鬼魂不是都會投胎嗎...那最後要拜誰啊
Carol avatarCarol2011-04-20
基督教有"永恆"啊 基督教認為人死後靈魂是永遠存在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4-22
現在出生率太低,投胎要排隊的( ′-`)y-~
Ula avatarUla2011-04-24
印度也有永恆喔 不停的輪迴
Liam avatarLiam2011-04-26
總覺得"傳統上才會要求女性要嫁人"這句的邏輯有點不通
既然這麼怕,那為什麼不支持雙邊拜呢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29
因為嫁人之後才會有人拜,這是一個跟父權體制環環相扣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