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不與公婆/爸媽住的各位,神明廳的問題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aki (花的微笑)》之銘言:
: 看婚姻板的歷史,大約從八年前的台大椰林開始,
: 不過一直還沒踏入婚姻,終於在年初買了小倆口的房子,
: 為結婚做準備。
: 但是聽到關於拜拜的手續,有點嚇到我。

買房子有無動用到"長輩"的錢?

若有的話 妳是不可能"完全"做妳自己的~~

不可能妳想怎樣 就怎樣~~

因為: 和長輩有牽扯 (尤其是金錢上牽扯) 雙方"關係"將永遠沒完沒了~~

不可能將長輩意見 突然一腳踢開 當"空氣"~~~ (要有這"覺悟"!!!)



我個人是 寧可靠自己能力 買個小小"狗窩" 自由自在 無人管~~

也不要當甚麼金絲雀 被關在"主人"買的鑲金籠子裡 事事需聽"主人"差遣~~~

哪天會不會被另一隻金絲雀取代 還不知哩 O_o



: 我們家自己也有設供桌,但是只有佛像和觀世音菩薩像,
: 不定時的供奉水果,和爸爸每天早上燒香念經。
: 再加上看板久了,對於傳統的習俗也有些疑惑
: 譬如結婚之後,通常都是女方跟著男方祭拜男方那邊的祖先,
: 那女方自己的祖先呢?


我個人觀念: 自己的祖先 要自己拜~~ 不要忘了拜!!! (婚前/婚後都一樣)

因為: 自己若不拜自己祖先 難道要"賴"別人幫自己拜嗎? (不可恥嗎???)

--
[新聞] (台灣)未滿40歲者 女性教育程度高於男性 http://tinyurl.com/4kbhg3d
--
reinakai:我個人覺得教母開竅了XD 純看這幾句回文挺中肯的 03/01 23:00
niobef:我推樓上 03/01 23:05
tsutaS:推 03/01 23:07
a000jacky:推~ 還是靠自己 小窩較自在~ 03/01 23:14
ciaomm:教母這次教義色彩淡薄,給推以玆鼓勵 03/01 23:17
happy7912:教母你就這樣一直維持下去好了 03/01 23:19
happy7912:真的很討厭什麼都要求 但是又不是自己做的人 03/01 23:20
kathylan:教母這幾篇回文好中肯 03/01 23:48
loser1:請問男方不「動用」父母的錢是會長成一個男人給你當老公喔? 03/02 00:03
logen:她的意思是 沒有靠父母贊助錢買房吧?自費買的房 03/02 00:11
loser1:一樣啊,男人不靠公婆那有辦法變成人可以娶妻?(參考媽寶) 03/02 00:27
loser1:養一個小孩成人都不用花到錢的喔? 丈夫跟夫家千絲萬縷的關 03/02 00:27
loser1:係,那裡是房子動不動用到爸媽的錢就可以切斷的? 03/02 00:28
loser1:媳婦拜不拜是一回事,除非房子是媳婦自己出全額買的,否則 03/02 00:28
tsutaS:女生不動用爸媽的錢會變成人妻嗎 03/02 00:29
loser1:怎麼可能用錢的角度切割公婆? many5 邏輯嚴重錯誤。 03/02 00:29
tsutaS:所以女生幹嘛拜別人爸媽? 03/02 00:29
many5:養一個兒子要花500萬 養一個女兒同樣也要500萬~~ 03/02 00:39
many5:要會反向思考~~ 03/02 00:40
ylakb3841:教母這篇有意義 噓不下去 03/02 00:53
edina:什麼邏輯 同一家庭花在兒女身上的錢都會不同了 何況不同家庭 03/02 00:57
edina:這樣就叫反向思考 你還不如不要思考 03/02 00:58
LMakoto:看來只好女方掏腰包了 03/02 01:18
logen:他講的很清楚啊 沒有一方父母有多出力 自然就不會矮誰家一截 03/02 01:21
logen:莫名奇妙一堆為反而反的人 03/02 01:21
momomom:我贊成 靠自己最實在 03/02 04:18
ntusnoopy:那個... 所以你老公是"金絲雀"嗎??? 03/02 04:24
ntusnoopy:然後妳是"主人"?? 03/02 04:24
hjoyce0131:教母有進步的感覺,加油^^ 03/02 06:35
hjoyce0131:兩性平權之路,要經過不斷的修正和調整(不是酸妳) 03/02 06:37
hjoyce0131:板友的諸多意見和反應,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集思廣益 03/02 06:38
hjoyce0131:泰山不辭土壤,故能成其大...教母我敬佩妳毅力驚人 03/02 06:40
hjoyce0131:也祝福妳,在兩性平權之道上,能開宗立派,成一代宗師 03/02 06:42
ladyluck:我覺得教母宣教本身沒什麼關係,不過什麼金絲雀還是主人 03/02 07:31
ladyluck:這種詞還是少用點比較好,不會更有說服力只會激怒人 03/02 07:32
ladyluck:然後這種誰該拜誰的問題老實說不是錢分清楚就能解決的, 03/02 07:34
ladyluck:更多是家族傳統觀念問題.... 03/02 07:35
sooyin:自己祖先自己拜+1 03/02 09:13
bluealice:自己祖先自己拜+1,有中肯到,給個推 XD 03/02 10:09
loa:同意~ 03/02 13:04
MerryMe:其實我覺得 雙方祖先雙方都要拜耶 我們自己也是這樣做的 03/02 13:39
MerryMe:既然講求兩性平等 為什麼只求切割 不求融合? 03/02 13:39
MerryMe:反正對方父母也把自己另一半養大 感謝他們也不為過啊 03/02 13:40
MerryMe:不過話說回來 這種事情只要夫妻雙方有共識就好 不用管別人 03/02 13:40
tkyifang:不能只就事論事討論祭祖問題嗎? 03/02 15:08
edina:logen可以贊同教母 我不贊同就是為反而反 你好厲害 03/02 15:18
Mollyh:推教母這篇 難得最近幾篇都有切題呢 只是用詞可不可以不要 03/02 15:39
Mollyh:動不動就用寵物跟飼主來比喻XD 03/02 15:39
many5:到底是不是寵物/飼主 為甚麼要害怕??? 是比喻"太逼真"嗎??? 03/02 15:58
many5:妳又怎知 有多少男人 不是偷偷把女人當成寵物/車子在"更換"? 03/02 16:01
※ 編輯: many5 來自: 61.216.240.68 (03/02 16:01)
happy7912:自己祖先自己拜 雙方祖先雙方拜 這樣很好 但是原文 03/02 20:37
happy7912:看來看去...恩... 03/02 20:37
tabo7522:我覺得教母有嚴重的小三恐懼症 03/03 09:25
arl:那妳媽媽還真可恥?你的外祖母也很可恥? 03/03 13:16
christiee:哈,這篇還不錯 03/03 14:43
TheVerve:推這篇 03/03 20:32

All Comments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06
我個人覺得教母開竅了XD 純看這幾句回文挺中肯的
Megan avatarMegan2011-03-10
我推樓上
Emily avatarEmily2011-03-14
Mary avatarMary2011-03-19
推~ 還是靠自己 小窩較自在~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3-23
教母這次教義色彩淡薄,給推以玆鼓勵
Eden avatarEden2011-03-25
教母你就這樣一直維持下去好了
Emily avatarEmily2011-03-29
真的很討厭什麼都要求 但是又不是自己做的人
Lily avatarLily2011-04-02
教母這幾篇回文好中肯
Enid avatarEnid2011-04-03
請問男方不「動用」父母的錢是會長成一個男人給你當老公喔?
Kyle avatarKyle2011-04-06
她的意思是 沒有靠父母贊助錢買房吧?自費買的房
Emma avatarEmma2011-04-09
一樣啊,男人不靠公婆那有辦法變成人可以娶妻?(參考媽寶)
養一個小孩成人都不用花到錢的喔? 丈夫跟夫家千絲萬縷的關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11
係,那裡是房子動不動用到爸媽的錢就可以切斷的?
媳婦拜不拜是一回事,除非房子是媳婦自己出全額買的,否則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11
女生不動用爸媽的錢會變成人妻嗎
所以女生幹嘛拜別人爸媽?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4-15
怎麼可能用錢的角度切割公婆? many5 邏輯嚴重錯誤。
Olive avatarOlive2011-04-16
養一個兒子要花500萬 養一個女兒同樣也要500萬~~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4-20
要會反向思考~~
Freda avatarFreda2011-04-20
教母這篇有意義 噓不下去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4-21
什麼邏輯 同一家庭花在兒女身上的錢都會不同了 何況不同家庭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4-22
這樣就叫反向思考 你還不如不要思考
Emma avatarEmma2011-04-26
看來只好女方掏腰包了
Eden avatarEden2011-04-28
他講的很清楚啊 沒有一方父母有多出力 自然就不會矮誰家一截
莫名奇妙一堆為反而反的人
Ida avatarIda2011-05-01
我贊成 靠自己最實在
Sandy avatarSandy2011-05-05
那個... 所以你老公是"金絲雀"嗎???
然後妳是"主人"??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5-10
教母有進步的感覺,加油^^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5-12
兩性平權之路,要經過不斷的修正和調整(不是酸妳)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5-17
板友的諸多意見和反應,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集思廣益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5-17
泰山不辭土壤,故能成其大...教母我敬佩妳毅力驚人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5-19
也祝福妳,在兩性平權之道上,能開宗立派,成一代宗師
Ethan avatarEthan2011-05-21
我覺得教母宣教本身沒什麼關係,不過什麼金絲雀還是主人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5-24
這種詞還是少用點比較好,不會更有說服力只會激怒人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5-25
然後這種誰該拜誰的問題老實說不是錢分清楚就能解決的,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5-27
更多是家族傳統觀念問題....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5-29
自己祖先自己拜+1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6-03
自己祖先自己拜+1,有中肯到,給個推 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6-04
同意~
Eden avatarEden2011-06-07
其實我覺得 雙方祖先雙方都要拜耶 我們自己也是這樣做的
既然講求兩性平等 為什麼只求切割 不求融合?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12
反正對方父母也把自己另一半養大 感謝他們也不為過啊
不過話說回來 這種事情只要夫妻雙方有共識就好 不用管別人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6-13
不能只就事論事討論祭祖問題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6-17
logen可以贊同教母 我不贊同就是為反而反 你好厲害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6-21
推教母這篇 難得最近幾篇都有切題呢 只是用詞可不可以不要
動不動就用寵物跟飼主來比喻XD
Andy avatarAndy2011-06-23
到底是不是寵物/飼主 為甚麼要害怕??? 是比喻"太逼真"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6-24
妳又怎知 有多少男人 不是偷偷把女人當成寵物/車子在"更換"?
Poppy avatarPoppy2011-06-29
自己祖先自己拜 雙方祖先雙方拜 這樣很好 但是原文
看來看去...恩...
Ethan avatarEthan2011-07-02
我覺得教母有嚴重的小三恐懼症
Hedy avatarHedy2011-07-07
那妳媽媽還真可恥?你的外祖母也很可恥?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7-07
哈,這篇還不錯
Steve avatarSteve2011-07-09
推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