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讓大少爺變長工??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junetsai (心碎迎接早晨)》之銘言:
: 剛結完婚幾個月而已
: 發現...我老公真是個習慣性的大少爺
: 因為他是他家的獨子+老么
: 大家可以想像到他的家人是對他多麼的寵愛了吧...
: 結婚前 還在那裡自誇他會做家事...
: 洗碗.洗衣.曬衣.掃地.拖地.倒垃圾
: 講的他一副要包辦的樣子
我老公當初也說 他會跟我一起做
但現在.... 是說他也有做一些家事啦
只是 我覺得有點不足 XD
因為他做的都是十分鐘二十分鐘ok的 (倒垃圾 洗衣晾衣)
我做的都是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的 (煮飯 洗碗 收拾 打掃)

: 結果 頭啦~~剛結完婚那一個月做一兩次 就沒了
: 我也不是大小姐到全都丟給他做
: 通常假日我休假 這些事我都會做
: 我也跟他要求 他的休假日(週二.週三) 他也幫忙打掃一次家
: 這樣 我們家一週打掃兩次也不會太髒(也沒很乾淨就是了) 至少能見人
: 婚後 本來每天要買外面早餐 一天約要花費150元(我和老公還有婆婆三人份)
: 為了省些錢 我自告奮勇的說我來做早餐
: 之後 我婆婆知道我會做點菜自己吃
: 有時候會突然打電話說...xx壓~~你晚上要吃什麼??我的冰箱是空的耶~~~
: (我和婆婆住隔壁棟而已 不算同住)
: 我也只能...好...我做點菜過去給你
要是我的話
如果我有煮 我就請她過來吃 或是裝個一人份過去給她
如果我沒煮 我才不會特地煮了送過去 :p
就直接跟她說我今天沒煮要出去買 問她要不要順便幫她買一份

有些板友推文說 三餐幹嘛管婆婆
不過我個性是同原po 我也是常會自己煮飯 且我婆婆一個人住
一個人住有時真的懶 就亂煮亂吃 所以若我有煮的話 我很願意多煮一些跟她一起吃


: 到最近 我發現我老公的大少爺病發作
: 一回家 襪子給我脫下來放桌上 兩腳一抬擺桌上 開始玩電視搖控器
我有一陣子也很討厭我老公襪子亂丟
明明幾步路之外就是浴室 幹嘛不丟洗衣籃要丟客廳牆角????
剛開始我會碎念 我說你幹嘛把襪子丟在這裡? 他就笑一笑 (顯然他也不知道為啥)
後來我學聰明了 假裝沒看到就好
後來他就發現 洗衣服時 洗衣籃裡都沒有他的襪子 哈哈 XD
於是他就比較不會亂丟襪子 (偶爾還是會 但很快就會撿回去洗衣籃)

: 等到他看電視累了 洗澡睡覺
: 休假日 給我睡到天昏地暗的 我做的早餐當下午茶吃
: 吃飽喝足了 繼續開始玩搖控器、打電動
: 等到我下班回到家 機車咧...比我出門還髒亂
: 垃圾一堆沒倒.衣服一堆沒洗.洗碗槽一堆碗筷.
我覺得你老公比我老公嚴重很多
我試過放著不理 他沒衣服穿 沒碗筷用時 他就會去做了 XD
雖然我老公有點懶 但他沒東西用時 會自己去洗 不會叫我洗 算是個優點(?)

: 客廳地板也被他吃東西掉下來的弄得有夠髒
: 吼~~~我抓狂了一兩次 講也講不聽
: 每次跟他講 他就會鼻子摸摸去做 然後下次休假又當大少爺
: 昨天又跟他講 他就叫我先去洗澡 洗好就弄好了
: 結果 我去洗澡 他是弄好沒錯 人也給我溜走整晚沒回來睡
: 火大耶 我結婚是為了當不用錢的瑪麗亞嗎??
: 前兩天還跟我說 他覺得他很幸福 結婚有老婆.工作又穩定
: 我問他?? 你很幸福 那我呢?? 他就給我裝死
: 男人呦...真的只會剩一張嘴 婚前講的話 沒白紙黑字寫下來 根本都不算
: (ps 前幾天還很得意的跟我說:男人說的話你也信?? 真會被氣死)
: 所以...抱怨了一堆
: 是想請問大家是不是有相同類似的經驗
: 可以把家裡的大少爺好好的溝通訓練成長工??
我覺得你也要試著降低標準啦
這種事就是誰的標準高誰倒楣
我偶爾過著跟我老公一起把家裡弄得很亂的懶生活
然後故意指揮他 "ㄟ~ 你去洗一下碗好不好? 沒筷子用了!"
偶爾來個幾次 他倒也會乖乖去做 :p
但是並不會從懶人變成勤作工的長工
他已經這樣二三十年了 我老公也是 我婆婆從來沒要求過他做家事
(我大姑也是~ 所以這對姊弟真是....XD 能說是好命嗎?)
所以他不可能一結婚就變成長工啦 要慢慢來

我個人覺得 碰到這種事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 不可以發脾氣 不可以碎念
我認為這是對事情最沒有幫助的做法
我後來都是"懶處理" 反正就耗嘛~ 順便磨鍊自己的耐性 XD
再者 從我的經驗來說 他即使做 也是挑他想做的做
像我老公就是倒垃圾跟洗衣服 主動去洗碗的次數真是屈指可數
(我們是國外留學認識的 那時他每次來我家吃飯吃完都會洗碗 被騙了!!!!!)
而我大姑呢 據說也是超級不喜歡洗碗 所以她老公就裝洗碗機了 XD
有幾次我洗碗洗得很不平時 就想說 好我以後都不洗 你也給我裝一台! XDDDD

好啦~ 純粹經驗交流
只能跟你說 這種事要慢慢去改變他
不可能靠"溝通"讓他馬上變成長工的
所以你要提高你的忍耐度先~ 再來個十年養成計畫~
(小提醒:懷孕會是很好的機會歐~)


--

All Comments

Poppy avatarPoppy2011-03-21
洗碗機不知道解救了多少家庭XDD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3-25
好像很多男人真的無法好好處理髒襪子, 都隨地亂丟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25
從以前看我老爹在看我家現在老爺...嘆~
Poppy avatarPoppy2011-03-29
對了補充一下 我婆婆去我大姑家或是來我家 都會洗碗 orz
Emily avatarEmily2011-03-31
果然就是這一家人的相處模式......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04
這種幼稚的老公不會因為老婆懷孕就長大的 上面哪一篇不是
Carol avatarCarol2011-04-07
說媽媽出國玩 他準備老婆晚餐怎樣怎樣之類 重點就在媽媽
只要住在婆家附近 幼稚的男人還是不會長大的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4-08
懷孕後比較好指揮 當然這也是要看老公啦 原po自己評估看看
我是覺得她老公剛結婚還願意做 應該也不是大男人 就只是懶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4-13
謝謝給我的建議 我會"慢慢"的和他耗 畢竟剛結婚
也沒辦法一下要他做到我要的標準
洗衣的問題 我有想把自己的衣服挑起來洗 不過好像很小氣
Donna avatarDonna2011-04-17
還有 懷孕真的對一個大少爺不會有任何改變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19
我已經懷孕三個月了 他根本對要當爸沒感覺
也不認為孕婦要多休息 我沒辦法吃、吐 他也不會關心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20
我婆婆還說 她以前懷孕 也是啥家事都要做 所以也覺得我
做一堆家事 或幫忙她站一整天賣東西是應該的 @@"
Ida avatarIda2011-04-21
原po樓上推文很驚悚 已經集結本板很多關鍵字了 ~_~
Edith avatarEdith2011-04-21
沒自覺的少爺 老鳥架式的婆婆 賢淑又懷孕的老婆 (抱頭)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4-24
關於洗衣 首先你要有足夠庫存的內衣褲跟襪子 然後就死不洗:p
John avatarJohn2011-04-29
懷孕三個月 連肚子也沒有 爸爸不可能有感覺的啦 不過看你敘述
真的滿糟糕的耶....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5-03
但是孕吐嚴重的話,爸爸應該會有感覺吧?何況是第一胎~
Kelly avatarKelly2011-05-05
唉 為母自強吧 /.\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5-09
話說我朋友4個月的肚子像要生了..
Delia avatarDelia2011-05-10
既然你已經懷孕了~你就裝不舒服~要他幫忙做些事~
Jacob avatarJacob2011-05-12
懷孕手不能舉高~可要求他晾衣服~不能舉重物~要求他倒垃圾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5-14
推不要雜念 不要發脾氣~家有洗碗機的3個月孕婦 XD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5-19
看到junetsai的推文,心有戚戚焉,我婆婆也很愛說她以前懷孕沒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5-22
XX、XX等狀況(XX,XX是我有的狀況),說完還會狐疑的看我一下..
Dora avatarDora2011-05-24
我也會很狐疑的看回去,因為問她以前的事都常說忘了,最好孕期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5-28
的大小狀況,她會記得這麼清楚~不過還好她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Enid avatarEnid2011-05-29
也不會在我不舒服時,強迫我做不想做的事~
Susan avatarSusan2011-05-29
看到這個討論串我好汗顏,結婚前我老公就告誡我婚後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6-02
不能像婚前那麼懶,結果結婚之後他變得跟我一樣懶,
Jacob avatarJacob2011-06-06
一週還有打掃一次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遠目)
Iris avatarIris2011-06-06
我跟樓上一樣...很想問大家..大概都平均多久掃一次地啊
Susan avatarSusan2011-06-11
我跟老公從農曆年前大掃除到今天,中間只掃過一次
感覺上是有點久才掃一次啦..可是我真的很討厭做家事
Joe avatarJoe2011-06-16
說到襪子亂丟~我們是固定放洗衣籃裡~但我老公亂丟過幾
Annie avatarAnnie2011-06-18
次的結果就是我沒洗到~那幾次他都會認命的去洗起來晾~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6-21
所以只要洗完衣服聽到尖叫"阿~"我叫笑他襪子又亂丟齁!~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21
不過還好我老公蠻認份的~尖叫後會主動去洗(這時我會再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6-25
丟一兩件我的外套給他洗~趁勢追加~他也會乖乖洗XD~)我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6-28
們都手洗再用脫水機降~so~MC來他洗全部~平常我洗全部^^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6-29
板上的建議都很中肯~妳老公很難救~妳只能裝死當自強了!
Tracy avatarTracy2011-06-30
TO armanormal:看到你的次數,我安心多了,我1週1~2次 XD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7-02
因為我長髮+很會掉髮,都是我受不了滿地頭髮、自己去掃了
Adele avatarAdele2011-07-05
就怕有人連洗碗機都懶得用咧,連把碗放進去都不願,唉..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7-06
不推 懷孕會是很好的機會歐
是個賭注
Kelly avatarKelly2011-07-08
唔~我家一個月有打掃一次就不錯了...(摀臉)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7-13
我家同樓上,也是狠亂~@@ 所以老公比我勤勞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7-15
懷孕是個很好的機會沒錯,只是,未必是讓少爺長大的機會,也
可能是原PO該認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