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讓大少爺變長工??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剛結完婚幾個月而已

發現...我老公真是個習慣性的大少爺

因為他是他家的獨子+老么

大家可以想像到他的家人是對他多麼的寵愛了吧...


結婚前 還在那裡自誇他會做家事...

洗碗.洗衣.曬衣.掃地.拖地.倒垃圾

講的他一副要包辦的樣子


結果 頭啦~~剛結完婚那一個月做一兩次 就沒了

我也不是大小姐到全都丟給他做

通常假日我休假 這些事我都會做

我也跟他要求 他的休假日(週二.週三) 他也幫忙打掃一次家

這樣 我們家一週打掃兩次也不會太髒(也沒很乾淨就是了) 至少能見人


婚後 本來每天要買外面早餐 一天約要花費150元(我和老公還有婆婆三人份)

為了省些錢 我自告奮勇的說我來做早餐

之後 我婆婆知道我會做點菜自己吃

有時候會突然打電話說...xx壓~~你晚上要吃什麼??我的冰箱是空的耶~~~
(我和婆婆住隔壁棟而已 不算同住)

我也只能...好...我做點菜過去給你


到最近 我發現我老公的大少爺病發作

一回家 襪子給我脫下來放桌上 兩腳一抬擺桌上 開始玩電視搖控器

等到他看電視累了 洗澡睡覺

休假日 給我睡到天昏地暗的 我做的早餐當下午茶吃

吃飽喝足了 繼續開始玩搖控器、打電動

等到我下班回到家 機車咧...比我出門還髒亂

垃圾一堆沒倒.衣服一堆沒洗.洗碗槽一堆碗筷.
客廳地板也被他吃東西掉下來的弄得有夠髒


吼~~~我抓狂了一兩次 講也講不聽

每次跟他講 他就會鼻子摸摸去做 然後下次休假又當大少爺

昨天又跟他講 他就叫我先去洗澡 洗好就弄好了

結果 我去洗澡 他是弄好沒錯 人也給我溜走整晚沒回來睡


火大耶 我結婚是為了當不用錢的瑪麗亞嗎??

前兩天還跟我說 他覺得他很幸福 結婚有老婆.工作又穩定

我問他?? 你很幸福 那我呢?? 他就給我裝死

男人呦...真的只會剩一張嘴 婚前講的話 沒白紙黑字寫下來 根本都不算
(ps 前幾天還很得意的跟我說:男人說的話你也信?? 真會被氣死)


所以...抱怨了一堆

是想請問大家是不是有相同類似的經驗

可以把家裡的大少爺好好的溝通訓練成長工??




--

--

All Comments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3-20
幹麻那麼委屈自己?就裝死阿 你先受不了髒亂你就輸了
Freda avatarFreda2011-03-23
才剛新婚老公就沒回家睡覺喔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3-24
食物部分 自己要吃自己想辦法 你又不是傭人 還是他有
給PAY?
Ethan avatarEthan2011-03-27
且你真的很乖 婆婆打來裝傻就沒事了 不用那麼勤勞還送菜過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3-31
但是看你文章感覺妳還挺享受其中的
Edith avatarEdith2011-04-04
且不懂 沒有同住還要負責婆婆早餐?同住都不一定要幫她弄了X
Dinah avatarDinah2011-04-08
請鐘點打掃女傭?費用從老公零用金扣
Hardy avatarHardy2011-04-10
結婚前先知情和打預防針的(約法三章)...事後彌補挺困難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13
建議先溝通,溝通無效就裝死,做自己願意做的,眼不見為淨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18
你老公就是摸準他裝死有人會受不了自動做麻 多省事
Hardy avatarHardy2011-04-22
長工變少爺>易 少爺變長工<難
找個鐘點阿姨比較可能,要改變對方不如砍掉重練
Ethan avatarEthan2011-04-25
還是要溝通與交流啦,要不然將來小孩怎麼教?家事應該均攤~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4-27
"襪子給我脫下來放桌上 兩腳一抬擺桌上"這就太離譜了~
Puput avatarPuput2011-04-28
"人也給我溜走整晚沒回來睡"就更驚悚了...話說他幾歲啊?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4-30
江山易改下一句。我早就看開了。看不爽只有自己做或是
不要做。不過我老公還有點廉恥,看我臉臭臭開始打掃他也
會來一起打掃。XD
Jacky avatarJacky2011-05-01
推小元爸引的那兩句,襪子亂脫還可以教,溜回家.. 囧
Noah avatarNoah2011-05-04
我覺得做老公的還是要改。特別是生活習慣不能太可怕~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5-04
不跟你溝通的話反正最後你會做 那幹嘛跟你溝通QQ
Agnes avatarAgnes2011-05-07
我覺得要很認真的坐下來好好談,並且白紙黑字寫下來
Iris avatarIris2011-05-09
後面要備註,萬一沒有做到,要如何彌補,你會怎麼應對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5-14
我怎麼覺得一整夜沒回來那個點才更是爆點= =
Mason avatarMason2011-05-16
這種事的結果常常要嘛就是硬起來,要嘛就是裝死..加油啦
Donna avatarDonna2011-05-18
很多男人都髒亂又懶惰,但一聲不吭整夜不回的應該比較少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5-22
你要挑明跟他說:我並不覺得幸福,因為你說話不算話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5-27
有傭人當然當少爺啊,他又不笨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5-28
一整夜沒回來是回老媽家睡嗎?
James avatarJames2011-05-31
女權主義者: 誰叫妳不嫁有錢人 這種教訓 我們看到膩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6-04
還好我跟我老公對髒亂的忍受度都不低 目前是一個月掃一次.
Megan avatarMegan2011-06-06
找鐘點阿姨來打掃家裡,錢讓老公出!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07
看推文這不行那也不行 原po再不硬起來等有小孩會更慘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6-11
有小孩會更慘+1..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6-15
這跟我以前男友一樣~要改我看是很困難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6-18
感覺你老公還沒有結婚的自覺 結了婚還可以隨便就往外面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6-19
住 感覺一點都沒有責任感 不過我看妳的文章感覺妳沒那麼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6-24
生氣 多溝通看看吧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6-27
你真的要硬起來啦,不然就學學擺爛的藝術。
Andy avatarAndy2011-06-29
有小孩會更慘+1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29
你忍受力低又好說話就註定輸啦...還做好菜送過去咧...
Isla avatarIsla2011-07-04
要是我,就算自己做菜也會說「我外面隨便吃飽才會回家」
Megan avatarMegan2011-07-05
如果你受不了髒亂,就擺到先生想求歡晚上再作家事,做完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7-07
家事你就直接上床睡死不理他,讓他知道不幫忙就沒得爽~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7-12
不過說真的,如果你先生被指揮還會去做,已經很好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7-16
所以你也不用煩惱啦~他只是不自動,至少叫得動^^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7-17
你自行分配家事,要他做就用吩咐的囉~
Jacky avatarJacky2011-07-22
推dental的方式 你不讓他知道你有多重視這件事 他不會想改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7-22
....我常在我老婆家掃地.....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7-23
就是擺給它爛啊 傻傻的
Ula avatarUla2011-07-24
花錢叫人來掃啦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7-28
擺爛很容易 一回生兩回熟 請加油...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7-31
家事是受不了的人在做的,共勉之
Hedda avatarHedda2011-08-04
其實我也覺得你有一點樂在其中的成就感啊 這是閃光文吧 XD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8-05
你擺爛呀,都別做自己洗自己的衣服。等你老公找不到內褲,他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8-06
就知道了該自己洗了。至於煮菜,你就下班前自己買好或吃好
再回家,就說公司開會大家在公司吃便當吃飽了。如果覺得不
Andy avatarAndy2011-08-09
好意思,頂多買一顆肉丸回來送婆婆吃。
Kelly avatarKelly2011-08-11
他吃定妳啦 妳連他晚上沒回家都不敢問去哪 這種個性...
是當免費瑪莉亞的最佳人才
Jacky avatarJacky2011-08-12
邊打掃邊唱金包銀....再用極其哀怨的眼神看著他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8-14
不要生小孩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8-19
樓上的呼籲來得太晚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8-21
我老公第一年跟妳家的也差不多,吵幾次架+差點離婚,之後
有改善。我當時是真要離婚,不是嘴上說說...
Iris avatarIris2011-08-21
你應該有在工作吧 如果老公在家事不願意跟你分攤的話
你就跟他說 家事都我做OK 我做家庭主婦 你養我吧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8-22
每個月請給我零用錢 家庭所需的支出都由你負責
如果不願意的話 那請你也幫忙分攤一下 不然 我要工作
Hardy avatarHardy2011-08-24
又要整理家務 真的很累 你可以參考看看這個方式吧
因為 我就是這樣跟我老公說的 我跟他說 我不上班家裡的事
我來打理 你再給我零用錢花用 如果有遇到比較困難的事情
Zora avatarZora2011-08-29
你要幫我處理 像是 我家到垃圾 都是我老公再倒的 不是我
我每天多半只要準備晚餐就好 有時候不用煮 至於早餐 午餐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8-31
我有時會做點可以微波或是準備麵包 泡好咖啡 請我老公
Mia avatarMia2011-09-03
自行加熱食用 因為 通常 早上我幾乎都在睡覺居多
我老公也沒有抱怨些啥 這是我的狀況 你可以參考看看阿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9-08
在外過夜沒交代去處就算了竟然還不能問?他是很不熟的室友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9-09
換一個比較快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9-09
跟他一起亂啊 這樣也滿輕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