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以後要在哪個縣市定居而爭吵(已爬文)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還沒結婚好像沒有資格回文...^^"
但我可以分享一點個人想法

我是從小到大沒有離開過台北市的女生
唯一離家的經驗就是去歐洲念書
所以非常習慣都市的生活
我的未婚夫則是台中縣人
他們家雖說開車進台中市只要20分鐘
但透天厝後面有農田 前面又是大馬路 連7-11都得開車5分鐘
以一般北部人的標準來說應該可以算是偏僻了

但我從來沒有抗拒過婚後要住臺中這件事情
(抗拒跟公婆同住則另當別論:P)
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
我的未婚夫讓我覺得臺中很棒
e.g. 臺中天氣好好 臺中東西好便宜 臺中的店家都好大間
臺中的櫃姐都態度好好 臺中要去周圍景點都好近 臺中東西都好好吃.....etc.
最壞最壞的狀況
臺中搭高鐵回臺北只要50分鐘就到了 幾乎連睡著都來不及

個人建議
因為要說服對方離開原生地的確很困難
要把兩個地方拿來相提並論其實也沒有意義
不如盡力讓對方覺得新的地點是一個嶄新的體驗或者有很多很值得探索的事物
搬到台南很難?那搬到巴黎願不願意?
說穿了就是對於新生活是否充滿期待而已

參考一下:)



--

All Comments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3-27
中肯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3-29
臺中東西都好好吃...........(噁)
Donna avatarDonna2011-04-01
算了,比風城(噴城)好一點。
Noah avatarNoah2011-04-04
新竹真的是噴城= =~還比人家貴~我也覺得台中很多好吃的阿
Kama avatarKama2011-04-04
台中東西會不好吃喔? 不過第二句很同意 (哭)
Joe avatarJoe2011-04-08
新竹都很貴的噴...............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4-11
台中東西明明就不錯
Elma avatarElma2011-04-15
台中哪裏好?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4-20
^^^^^^^^^^^ 金錢豹,不過我沒有錢可以去。(誤)
James avatarJames2011-04-23
我去過 去送電風扇X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4-26
應該不只好一點吧 XDDDD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4-28
反正都比大陸好啦~嗚嗚
Belly avatarBelly2011-05-01
路色大第二句絕對正確無誤!XDDD
Yuri avatarYuri2011-05-02
大概是在台中吃太飽 而噁的吧 XD
Cara avatarCara2011-05-04
身為台南人,也在台中住過,現在居住新竹,覺得路色大說的對極
台中東西我不覺得好吃,但跟新竹一比,嗯,台中算好的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5-08
對我而言,台中好的地方就是很多百貨公司,天氣乾燥溫度宜人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5-09
你說的很好,但我想原PO老婆才不會聽你這套呢! (傲嬌~~)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5-11
台中百貨公司跟台北比只是小巫見大巫而已。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5-16
而且台中百貨公司裡面都有好幾層樓擺特賣場,根本就是路邊
攤。新竹有奇新玩具、台中有宏富玩具,是樂高控的好去處。
^$^
John avatarJohn2011-05-20
我是台南人 住過新竹 也去台中待過 台中好吃的東西還蠻多
Zanna avatarZanna2011-05-21
的阿 街也很好逛 新竹的東西真的最少好吃的...
Joe avatarJoe2011-05-22
台中東西明明就不錯。。。。我跟我老公都很愛台中啊~
Tracy avatarTracy2011-05-22
先去新竹住一年,之後在哪裡都會活得很好XDXDXDXD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5-22
推樓上 XDD
Sarah avatarSarah2011-05-26
推dnsb,我真後悔以前嫌棄台中的食物,來到新竹真覺得哪裡都是
天堂…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5-28
oh~不過我後來去我同學花蓮那後~發現新竹只能當第二名XDD
花蓮的吃的才是貴的很奇怪~專騙觀光客的錢= =b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5-31
人果然要比較的~從花蓮回來後我就對新竹抱持著感恩了XDDD
Puput avatarPuput2011-06-01
路色大,我說台中很多百貨公司是對比台南而言啦~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6-03
我們本來已經被新竹鍛鍊過10年了,可是來荷蘭還是...:~~~~
Poppy avatarPoppy2011-06-04
花蓮那麼慘哦?不過花蓮有提拉米蘇耶~流口水…
Gary avatarGary2011-06-07
跩媽如此一說,真是互相比慘的,看來我不能太嫌棄新竹…
Agnes avatarAgnes2011-06-09
真的~花蓮真的好吃的比新竹還好~人比人阿~~~~~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6-12
忽然懷念起台中的雞排和珍奶…嗚…好餓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6-17
還少啦~打錯了XDD~而且那裡的水硬度比較高~我同學不是本地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6-20
人~剛去那時腸胃有點適應不了都一直拉~人要知足阿:P
Mary avatarMary2011-06-20
推mamage,人要知足啊
Lucy avatarLucy2011-06-23
我在花蓮唸書的時候,只去我同學推薦的地方吃飯(他們大學
Yedda avatarYedda2011-06-24
就在花蓮唸了),結果到我畢業都沒吃過液香扁食.....
Iris avatarIris2011-06-25
花蓮好吃的只有在地人才知道,而且也有交通不便的問題
David avatarDavid2011-06-27
花蓮好吃的是真的屈指可數阿~我同學是調去那裡的警察局~
Dinah avatarDinah2011-06-28
都問他們局內的警察~可是我去大概二次~第二次就技窮了XDD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6-30
不過人待久了就會適應了..看我同學從剛去埃埃叫過二年後
就麻木了~我來新竹也是一開始都猛衝回台北~現在也是....
Lily avatarLily2011-07-01
花蓮東西很貴 正住在花蓮南區 吃的超貴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7-05
好吃的東西跟其他地方相較之下真的很少
Andy avatarAndy2011-07-10
我也是長那麼大 沒離開過高雄 應該會這樣一輩子XD
Lily avatarLily2011-07-12
花蓮可以吃的東西真的好少...我每次都吃哪幾間 泣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7-14
台中也有花蓮提拉米蘇呀~
Ula avatarUla2011-07-19
你該不會是同學吧!我同學也較Gabi 也去歐洲讀書
Olive avatarOlive2011-07-22
花蓮物價與台北差不多,並不是要騙觀光客錢,而是物流成本太高
Agnes avatarAgnes2011-07-22
至於一般所謂特產名產,那就沒辦法,各地都一樣.那一般消費並
沒有說因為遠離北部關係而物價稍低,真的是因為物流成本太高.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7-23
一般連鎖店在非都會區或較偏遠縣市,部份產品都會較便宜,但在
花蓮就比較難,雖然它在東部,但物價就和北部差不多.
Iris avatarIris2011-07-24
類推新竹噴城..朋友說搬來新竹廚藝都會莫名其妙的進步
Zanna avatarZanna2011-07-24
花蓮很多好吃的!!說很少的應該是很少在東吃西吃新的店家
Kumar avatarKumar2011-07-25
前天去屏東東港,用google map搜尋美食「佳珍海產餐廳」…
Kama avatarKama2011-07-26
我們2個人就吃了6道菜,光黑鮪魚就有生魚片跟炸的二道,吃快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7-29
飽了才在擔心要不要破萬,結果拿起帳單真的是大心!!!才1千初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7-30
就連櫻花蝦炒飯我先生都說比夏慕尼優!!害他今晚一直吵著說要
再搭高鐵下去吃!!因為回到北部,又貴又沒有南部的好吃 冏rz
Hedda avatarHedda2011-08-03
台中東西哪裡難吃,是不會找吧...,新竹市想找都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