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以後要在哪個縣市定居而爭吵(已爬文)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覺得......你自己會想家,你太太就不會想家嗎?

好,讓我們拋開情感面來說。


我爸的情況跟你完全一樣,

他定居嘉義十數年後,仍然夢想著有一天要回雲林耕種啦~放喇啊~抗爭六輕之類的


一直持續到,他在嘉義買了兩間房子

都還是這個想法

(他大哥也一樣,所以兩兄弟還有討論過房子怎麼裝修怎麼植栽的問題)


改變的契機在於他母親過世。

情感上的依託消逝後,他開始能用理智的看法看待歸鄉。


首先,他來嘉義找工作就是因為雲林待不下去。

待不下去除了家裡沒田,也沒啥有力人脈幫助,學歷不佳,完全沒工作機會

才往外發展的。

母喪期間,他回雲林小住,發現這個情況依然沒有改變,而且更糟,

所以徹底死心,完全不想回鄉定居。


你調動到基隆,當然也是同樣的理由,不是嗎?

銀行就是依存於人的事業,他可不像市公所愛調哪就調哪,

銀行要吃飯的!當然是因為基隆需要你才把你調到基隆,

銀行才不幹沒利益的事情呢。


你回台南後,工作有著落嗎?人脈穩定嗎?

當然房價會比較便宜囉,問題是:你的薪水還是現在這個水平嗎?

況且,在北部,失業了至少還可以去幹些別的事,

北部的就業機會比南部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你回台南後,如果不幸失業,要做些什麼才好?

有替代方案嗎?

就算是台中不見得比較好噢。


你現在飽暖了,當然會想東想西,

覺得還是回家好。

不過你當初是怎麼離開家的?

我不是說台南不好,我本身是嘉義人,非常認同氣候適應、人情溫暖這些方面,

可是最重要的是,你要討生活啊大叔。

--

All Comments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3-28
推最後一句XD "可是最重要的是,你要討生活啊大叔"
Mary avatarMary2011-04-01
只好推大叔了XD
Gary avatarGary2011-04-03
其實理智上要多鼓勵大家回鄉 這樣南北差距才不會過大XD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05
我弟弟在土銀總行工作,土銀近十年根本無加班費
台北做得要死中南部涼的要命,根本一堆人等退休無缺可調。
不然誰不想調回台中?(剔牙)
Harry avatarHarry2011-04-08
想回台南應該多少有考慮到工作職缺的吧~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4-09
沒拿到offer前 一切都是想想而已啦~~~
Kama avatarKama2011-04-12
那如果住高雄呢?~天氣也好~交通好像也比較方便~工作機會.
Eden avatarEden2011-04-17
是否有比台南多?~不過台南市這麼大~不知原原Po住哪一區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4-18
台南市會大嗎= =a 我到了台北市才知道 城外有城啊
Eden avatarEden2011-04-21
上上518 你將知道答案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4-24
現在台南縣和台南市不是合併了嗎@@..當然很大啊
如果說從台南的白河到台南的關廟.也是有一大段距離@_@
Tom avatarTom2011-04-27
錯愕.....
行政區域以人口劃分
跟你想像中的土地遼闊不太依樣
Olive avatarOlive2011-04-29
但如果要去定區~當然要考量到啊~XD~如果原原po的老家在
台南市中心,他老婆可能在生活上比較不會無聊~也是古城嘛
Dora avatarDora2011-05-01
雖然白河到關廟有大段距離 路上都稻田蔗原芒果樹產業道路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5-05
就是住台南的山區或郊區.和市區還是有差咩XD~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5-05
但如果白河到關廟應該是走高速公路XD~但開車也要半小時吧
Tracy avatarTracy2011-05-06
台南都 超大的 土地大啦 XD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5-11
台南人的"在十分鐘就到了"跟台北人的十分鐘距離是天差地遠..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5-14
你要討生活啊大叔 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5-17
你要討生活啊大叔 XD 真的先把配套都想好再談吧XD
Ida avatarIda2011-05-21
還有小孩是否需要娘家當便宜或免費保母的 問題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5-25
推你要討生活啊大叔 XD
Poppy avatarPoppy2011-05-28
我也很喜歡南部天氣,畢業搬回北部時常感冒,不過大概要退
Mary avatarMary2011-05-29
休才有機會去那裡定居,現在只能在北部努力賺一些
Agnes avatarAgnes2011-05-31
握手,我爸也是雲林人後來到嘉義讀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