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的狀況,跟原po很像。
(文章有點長,如果介意請按左鍵<-)
我是基隆人,老公是屏東人(台灣頭台灣尾 ^^)
穩定交往幾年後,我趁著換工作時,剛好南北各有一個工作機會,
跟老公討論到底要留在北部還是南下高雄,
他一直很想回南部,跟很多南部人一樣,他大學就北上念書,
之後工作也都在北部,所以很想離家近一點,
我則是從來沒有住過新竹以南的地方;
最後決定先下去南部工作,存存錢供供樓以後再做打算。
搬下來到今天也快四年了,
剛開始的前兩年,也一直為了要不要繼續住在高雄而爭吵不休,
身為一個北部女生,我不是那麼適應南部的生活模式;
譬如出門買東西,可以採用騎機車或開車兩種方法,
那我一定選第三個 -- 叫老公載我。
因為機車我騎的很爛,汽車被老公開去上班,且高雄大眾運輸不像北部便利。
再者,整個高雄,除了公司同事以外,我只有認識一個大學學弟,
我的同學朋友好姊妹通通都在北部。
這點讓我真的很痛苦,休假逛街沒人陪,想吃好料沒人陪,家人也遠在島的另一端;
整天黏著老公,他也會發瘋 ^^"
前兩年,我幾乎每天睡前都會問他,我們打算要在高雄住多久?幾年?
如果回北部,要去那邊找工作?是不是比南部更好找?
小孩呢?要在南部生?還是搬回北部再生?
我覺得當時我很焦躁,因為看起來好像很穩定,
可是我又不能適應這種貌似穩定的生活模式。
沒有結論。
最近這一年,我們已經不再為這個問題爭論了。
稍稍的改變一些,找到一些可以跟北部生活一樣的休閒,
老公也盡可能的陪我吃吃喝喝逛街聊天;
想回基隆台北,就買高鐵票回去,看看家人、約約朋友,
當然一個月了不起也只能回去兩次,上班休假也是需要在家裡滾的~
當然我也沒有放棄搬回北部,或是就確定在高雄落地生根養兒育女了。
對原PO不大好意思,因為我們沒結論,不能提供多少建議,
只能建議原PO調適一下心境,或是多跟老婆出去走走逛逛,
不是就一定放棄南遷的計畫,
也許有一天,剛好有不錯的工作機會,也就搬家了呢。
一直跟老婆爭吵是不是要搬到台南,房子跟工作也不是馬上說有就有的。
水到自然渠成。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