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以後要在哪個縣市定居而爭吵(已爬文)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跟老公的狀況,跟原po很像。

(文章有點長,如果介意請按左鍵<-)

我是基隆人,老公是屏東人(台灣頭台灣尾 ^^)
穩定交往幾年後,我趁著換工作時,剛好南北各有一個工作機會,
跟老公討論到底要留在北部還是南下高雄,
他一直很想回南部,跟很多南部人一樣,他大學就北上念書,
之後工作也都在北部,所以很想離家近一點,
我則是從來沒有住過新竹以南的地方;
最後決定先下去南部工作,存存錢供供樓以後再做打算。


搬下來到今天也快四年了,

剛開始的前兩年,也一直為了要不要繼續住在高雄而爭吵不休,
身為一個北部女生,我不是那麼適應南部的生活模式;
譬如出門買東西,可以採用騎機車或開車兩種方法,
那我一定選第三個 -- 叫老公載我。
因為機車我騎的很爛,汽車被老公開去上班,且高雄大眾運輸不像北部便利。

再者,整個高雄,除了公司同事以外,我只有認識一個大學學弟,
我的同學朋友好姊妹通通都在北部。
這點讓我真的很痛苦,休假逛街沒人陪,想吃好料沒人陪,家人也遠在島的另一端;
整天黏著老公,他也會發瘋 ^^"

前兩年,我幾乎每天睡前都會問他,我們打算要在高雄住多久?幾年?
如果回北部,要去那邊找工作?是不是比南部更好找?
小孩呢?要在南部生?還是搬回北部再生?
我覺得當時我很焦躁,因為看起來好像很穩定,
可是我又不能適應這種貌似穩定的生活模式。


沒有結論。


最近這一年,我們已經不再為這個問題爭論了。
稍稍的改變一些,找到一些可以跟北部生活一樣的休閒,
老公也盡可能的陪我吃吃喝喝逛街聊天;
想回基隆台北,就買高鐵票回去,看看家人、約約朋友,
當然一個月了不起也只能回去兩次,上班休假也是需要在家裡滾的~
當然我也沒有放棄搬回北部,或是就確定在高雄落地生根養兒育女了。


對原PO不大好意思,因為我們沒結論,不能提供多少建議,

只能建議原PO調適一下心境,或是多跟老婆出去走走逛逛,
不是就一定放棄南遷的計畫,
也許有一天,剛好有不錯的工作機會,也就搬家了呢。
一直跟老婆爭吵是不是要搬到台南,房子跟工作也不是馬上說有就有的。
水到自然渠成。


--

All Comments

Kyle avatarKyle2011-03-23
居然在這邊看到同學的文章X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3-28
哎唷 羞 >///////<
Ivy avatarIvy2011-03-30
高雄不是有捷運嗎 XD
或是你也買個汽車 太陽太烈了 騎車會曬暈吧 XDDD
Sandy avatarSandy2011-03-30
反正停車不用錢 科科
Gary avatarGary2011-03-31
高雄捷運跟台北捷運的便利性差多囉,與其說交通方便,不如
說是與原有生活之便利性的差距。
Harry avatarHarry2011-03-31
由於以前台北永有太多資源,公車超級方便,捷運如虎添億
Steve avatarSteve2011-04-01
加上其他的休閒活動藝文活動的選擇多,所以由奢入儉難
不過目前全國朝著均貧的方向發展,很快也就都差不多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06
...........捷運上面有老虎又有億...載金城?
Puput avatarPuput2011-04-09
重北輕南 不公平啦 我不能接受 (who cares?)
Eden avatarEden2011-04-09
事情就是這樣,有人可以漸漸習慣接受,有人不行會重病 (攤手
臨界點畫在哪裡?實在是非常難說...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4-12
我高雄人回家也覺得這捷運沒鳥用好嗎...騎車比較快XD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4-12
要發展捷運至少得廢了機車一個輪子 看看精美的公車專用道
Leila avatarLeila2011-04-13
單行道、汽車專用道、無視雙黃線的蛇行小黃
廢除機車格、畫紅線、加強拖吊..這樣做之後比較有機會讓高雄
Hardy avatarHardy2011-04-16
新一代的人開始寧可搭捷運也不騎機車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19
像我身邊同輩的人 幾個不是18歲就被抓去考機車駕照了 習慣
是很難改變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4-20
我鄉下人 覺得什麼都要別人載的北部女生很不可思議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22
我連去高雄玩都只有搭過一次捷運就再也不想搭了....
Olga avatarOlga2011-04-25
同學推XD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4-30
的確高雄捷運有一定的地域限制,公車也不好等,想去一些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5-01
夜市,走路走老久,捷運到不了(每年下去電影節的感想XD
Mason avatarMason2011-05-02
均貧...XDDD
Emma avatarEmma2011-05-04
高雄捷運和公車比不上台北的便利~但原po不是基隆人嗎XD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5-06
看到同學+1 XD
Ula avatarUla2011-05-10
原來各位同學都有在看這個版 XD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5-12
我娘家過兩個路口就是廟口,買什麼東西用走的都可以買到~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5-12
現在住高雄,雖然我住在左營高鐵附近,買個文具膠帶都騎車去
Sandy avatarSandy2011-05-16
都要騎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