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先生說我們只能生一個孩子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回文好了

以我自身經驗出發,父母黏不黏小孩跟生幾個其實沒太大關係。

我公公對小孩的控制慾很強,小孩不照他的意思就用盧的,

而我老公並不是獨子,他還有一個弟弟。

如果我老公回家,他跟他弟弟狀況就很像被24小時拿著放大鏡一直看著。

我公婆是很傳統的老人家,結婚之後最重要的事就是生養小孩,

所以不管怎麼樣就是一切以小孩為優先。

所以現在常可以聽到當初是怎麼辛苦栽培他們兩兄弟如何如何的話。

這中間加上我公公自己理財及貸款上的問題,以及他的工廠生意不如以往,

所以我老公畢業以後前幾年每個月都要上繳薪水的一半給家裡,那些年根本是月光族,

甚至月底到了錢不夠用,還必須先跟同事借錢,

因為他還要付房租跟自己的基本生活開銷,這些我公婆都不知道。

後來他的薪水變多了,才慢慢擺脫月光族的命運,甚至開始存錢買房子。

而我小叔也是一直努力想要幫忙分攤家裡的開銷,只是一直工作不順。

這樣的狀況下,小孩的壓力不大嗎?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壓力很大,但是就是不知道該去哪裡多賺一點錢。

以感性的角度來看,生養小孩對一對夫妻而言也許是很美妙的事,

小孩生幾個不是重點,

重點應該是如何跟孩子一起好好過生活,好好規劃現在以及將來的生活,

否則一旦陷入我當初是如何犧牲奉獻就為了養育小孩長大的思維,

老了之後很自然會希望孩子在金錢上回報,(也許那時夫妻倆的生活都有困難)

這樣不就跟當初為小孩著想的初衷相違背了嗎?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