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住台北市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而且我的班不穩定,他沒辦法晚上下班或者假日一次帶二個
我也討論過回桃園住,反正我的工作到哪都可以重找,只是他要通勤會較辛苦
但是先生覺得台北市教育.醫療資源比較好,所以被駁回...
再者,也想過娘家媽媽接來台北,但是我家只有二間房間,坪數也不大
到時五個人如何空間分配,也讓我很傷腦筋...
有板友能提供我點意見嗎?感謝!
謝謝大家給的寶貴意見,我會再好好評估的--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而且我的班不穩定,他沒辦法晚上下班或者假日一次帶二個
我也討論過回桃園住,反正我的工作到哪都可以重找,只是他要通勤會較辛苦
但是先生覺得台北市教育.醫療資源比較好,所以被駁回...
再者,也想過娘家媽媽接來台北,但是我家只有二間房間,坪數也不大
到時五個人如何空間分配,也讓我很傷腦筋...
有板友能提供我點意見嗎?感謝!
謝謝大家給的寶貴意見,我會再好好評估的--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