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先生說我們只能生一個孩子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住台北市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而且我的班不穩定,他沒辦法晚上下班或者假日一次帶二個

我也討論過回桃園住,反正我的工作到哪都可以重找,只是他要通勤會較辛苦

但是先生覺得台北市教育.醫療資源比較好,所以被駁回...

再者,也想過娘家媽媽接來台北,但是我家只有二間房間,坪數也不大

到時五個人如何空間分配,也讓我很傷腦筋...

有板友能提供我點意見嗎?感謝!

謝謝大家給的寶貴意見,我會再好好評估的--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12
生孩子,不是用道理與邏輯來思考與討論的,那絕對沒有結果
Kumar avatarKumar2011-03-15
又要岳母又要第二胎..不離開台北會很辛苦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3-17
岳母想來跟你們住嗎?
Doris avatarDoris2011-03-19
做好自己年老時的各項規畫(退休金醫療金等)比多生一個
小孩來分擔養老更實際啦!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22
考慮換個可以正常上下班的工作?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3-26
你不知道有生前契約嗎? 我都已經弄好了 目的就是
如果有天我走了 不想讓身邊的人手忙腳亂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27
強烈建議一個孩子就可以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29
我只想說,如果不是因為愛孩子,那就別生第二個
不然以後可後悔不得的
Joe avatarJoe2011-03-30
自己把保險、退休規劃好,不帶給孩子負擔比較好
Iris avatarIris2011-03-31
如真的為了小孩好,就先把自己日後生活規劃一下比較實在,而不
是想著小孩只有一個沒人可跟他一起分擔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4-03
是我太樂觀嗎?我目前育嬰假,老公一個月薪水5萬多,養3
Oscar avatarOscar2011-04-04
個小孩還有房貸,住北市,雖無法存錢但也還過得去。
如果你門房貸只剩10年,5.5萬養2個孩子應該足夠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09
目前我家老大老二都有上私幼,每月約花3-4萬學費
Yuri avatarYuri2011-04-11
5萬多=3~4萬學費+?女方孝親+?男方孝親+?房貸+全家生
Emily avatarEmily2011-04-16
活費+? 保險費 ???
請問怎麼規劃的啊
Necoo avatarNecoo2011-04-18
真神奇 就算是學費三萬 這也太超過了XD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4-19
老實說我也覺得很神奇~因為費用全都是老公出的,兩家沒
Hardy avatarHardy2011-04-19
沒孝親費,保險各付各的(金額應該不多吧?)老公說打平
可能還有年終才能打平吧?不然每月收入應該是透支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22
老公還每月給我我的生活費1.2萬(因為育嬰假沒收入)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4-23
妳現在連一個孩子都沒自己帶了,等妳把孩子帶回來自己帶再說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4-26
為了這理由生孩子也太...先想想哪樣才是真的對孩子好吧
是要有手足 還是要擁有所有資源去培養 一個跟兩個差很多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27
不只是錢的問題,孩子要花時間教,越大父母要越花心力去教育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4-29
樓上正解,我都覺得沒心力教小孩,對不起他們>"<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4-29
錢反倒不是最大的問題,耗費的心力讓我頭疼
Kumar avatarKumar2011-04-30
你們生病要做好足夠的醫療險意外險,喪葬要做好生前契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5-03
約,這樣你們就算只生一個,也不會給他太多負擔
Carol avatarCarol2011-05-05
另外不要把手足之情想的太美好,不要幻想手足之間一定
Hedy avatarHedy2011-05-09
會互相幫忙什麼的
Mason avatarMason2011-05-14
我爸那邊六個兄弟姐妹 現在我爺爺臥病在床 只有我爸在
照顧 其他人只會出意見 別以為手足間感情一定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18
我姑姑更是只去醫院看過我爺爺一次 一去就罵醫生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5-21
我可以體會妳的想法 但是兄弟鬩牆的事情 到處都可見
Liam avatarLiam2011-05-26
只有二間房..又有房貸~還要接母親~很難唷= =a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5-30
不是因為愛小孩的話~真的還是不如把未來老年規畫好就好
Carol avatarCarol2011-06-02
我覺得你想生第二個的想法好奇怪喔....自己把後事規劃好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6-06
不要讓孩子煩憂比較實際吧!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6-10
原PO的想法並不奇怪啊.我能理解
Steve avatarSteve2011-06-14
原PO的想法很能理解,但有可能不切實際
處理喪葬的事情其實超容易有紛爭的,人少至少好辦事是大優點
而且到你這一代已經可以開始把程序簡化很多了,不忌諱的話
能生前規劃好更好了。然後你能拼個穩定點的工作還比較實在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6-15
你就算賺得比現再少一點,但是可以有完整的晚上和週末
Olga avatarOlga2011-06-16
還比現在適合再有小孩。你們在在連一個小孩都顧不好了,
還想生第二個,標準的就是為生而生呀。
Jacob avatarJacob2011-06-18
現在你們的培育環境硬要生的話,搞不好就是培養出兩個
並不熟的小孩,長大後或許也沒有感情不好,但兩人就是不熟
Isla avatarIsla2011-06-18
不是手足多就能分攤什麼,我爸五個兄弟姊妹,大伯跟爺爺翻臉
Hedy avatarHedy2011-06-20
小叔叔生病連自己都快不能照顧,女兒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北部
Lydia avatarLydia2011-06-23
平日也不見什麼慰問.最後累的還不是只有我爸一個
Dinah avatarDinah2011-06-24
喔~~忘記說了,大伯和小叔叔還跟爺爺住在同一個四合院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6-25
在我家呢~~雖然有三個小孩,我爸媽也都認為只有兩個女兒
Oscar avatarOscar2011-06-26
帶把的那個總是把他們氣的半死 \_/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6-27
不要為了滿足你自己的想像就再去生一個出來印證好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6-30
生小孩很簡單 但是要提共良好的照顧跟教育 妳們的能力有問題
Gary avatarGary2011-07-01
還有 生小孩不是買保險 以你的情況 建議你去買份養老險即可!
Elma avatarElma2011-07-05
原PO很有勇氣,我們雙薪加起來10萬/月,連一個都還不敢生..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7-06
經濟是一個原因,沒時間教養小孩也是一個原因
Hardy avatarHardy2011-07-07
你一個月才賺3.5萬又不穩定 你憑什麼自己做主要生兩個
你知道生兩個的經濟壓力嗎? 你這是間接的逼迫老公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7-09
承受更大的壓力和負擔....雖然你是獨生女也不能這麼自私
Annie avatarAnnie2011-07-10
只想到自己的需求就要摯愛你的人背負更大的壓力
Ina avatarIna2011-07-11
自己要規劃好年老的事~別抱那個妄想靠小孩..將來的孩子
有多辛苦不是你能體會的..沒想到都100年了居然還有人因為
Olga avatarOlga2011-07-13
養兒防老生孩子的...
Irma avatarIrma2011-07-15
我外婆三個孩子 去世時也就我媽和舅媽在撐 有差嗎 多一個
Mary avatarMary2011-07-16
孩子一定要雙方父母商量共同認定 否則在情緒壓力下 父母任
何一方對孩子的態度都會對他們的心理造成影響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7-19
獨生子女有它辛苦處,有時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一種支持與商量對
象,以前我一直覺得手足可以是父母留給子女的資產(前提是都有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7-21
管教培養得當)但現在我覺得,不管生幾個,不管怎麼栽培小孩,
Adele avatarAdele2011-07-23
父母同時也要留預算是規劃自己老年.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7-25
不能否認多個手足是多個依靠的機會啦,但如果環境不允許,倒不
Liam avatarLiam2011-07-25
如先把這個小孩及自己本身規劃好.
John avatarJohn2011-07-28
把小孩當分母也期待太高了!! 就算生5個還不一定有1個
Erin avatarErin2011-07-30
要孝順你,買保險和生前契約、努力存退休金比較實在
Adele avatarAdele2011-08-04
我要說的是,不要把生小孩的前提建立在照顧你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