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做得很過份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結婚第一年,有了女兒
: 婆婆用了奇怪理由把我女兒留在老家照顧
: 第二年,換小姑生兒子
: 婆婆告訴我們,他照顧我女兒一段時間
: 這次換他要照顧他的金孫,要我們非常短的時間把女兒帶走
: 我已經受夠了,回家第一件要作的事情
: 我把我女兒改從我的姓氏,包含我的小兒子


你已經在進行你的報復了,而且請小心,當你開始進行任何行動
其他的連鎖反應就會一起跟著啟動,最後你會深陷在你的"被害者"旋渦中
無法自拔。

我是不知道你婆婆有什麼義務照顧你的孩子,
不過你選擇改姓氏來當作你的報復,
也說明在你心中,婆婆不照顧你女兒是充滿邪惡的行為,
那請問,她照顧你女兒整整一年的行為又該當如何解釋呢?

然後你繼續進行你的仇恨計畫,小兒子出生後改從你的姓氏,
這中間究竟隔了多久呢?你文章中沒提到,
但是這也是你的報復之一,是吧




: 現在,公公開始怪我婆婆
: 婆婆則認為是我的個性不好,
: 先生夾在中間難做人,我不認為我做的有任何過份

綜合一下你的言談,
你在讓你老公非常難堪,而不是你婆婆

你自以為你做的事情,針對的都是婆婆
但是其實難堪的都是你老公,
我現在也覺得你婆婆婚前考量的是對的.....

假設一下,我知道不能用假設來想像別人的人生
但如果當你兩夫妻住在娘家時,
你的老公這樣對待你的媽媽(不理不睬,獨行俠一般躲得遠遠的)
你有何感想?

現在你婆婆不是在罵你而已,我想她應該也覺得自己的兒子
也要對自己挑選伴侶的眼光負責,罵妳的時候,妳老公心情也不會很好
當你老公冷靜下來,想到自己挑選了一個這麼棒的老婆,
他能有什麼心情?



: 婚前婚後,我已經做了非常多的付出跟改變
: 我也低聲下氣,好言好語很多年了
: 他不喜歡我,我就不需要在別人面前礙眼
: 我媽媽認為,我已經嫁到人家裡,要忍耐
: 我跟我媽說:我不是婆婆生的,有必要忍受他這樣糟蹋嗎?
: 難道只有忍耐,我沒有其他路可以選擇嗎?
: 先生認為我有一點過份,跟我說:難道你要媽媽跪在你眼前才肯原諒他嗎?
: 想問問大家,我真的很過分嗎??
: 我沒有不想孝順公婆,但是一定要委屈自己嗎?


沒人叫妳彩衣娛親才是好女人
但至少做個好妻子吧

--

All Comments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3-07
推最後兩句 因為自己和婆婆過不去就賠上婚姻 不值得
James avatarJames2011-03-07
放不下心結,就注定當輸家。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3-09
不過在氣頭上沒那麼容易放下~畢竟原PO也不是聖人 需要時間吧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3-10
我倒覺得過滿久的囉.....雖然她文中沒敘述
Harry avatarHarry2011-03-10
都有兩個小孩了 至少結婚有三年
Yedda avatarYedda2011-03-12
想到我媽也一輩子放不下婆家給她的"傷害"..唉....
Harry avatarHarry2011-03-14
看了原po補充,我想她在意的不是不願照顧女兒,而是
"明天中午以前帶走" 這件事...
Zora avatarZora2011-03-18
推這篇,建議原po哭哭啼啼有技巧的退一小步,換得老公的心
Carol avatarCarol2011-03-20
原篇幾乎都是"我的成長" 都少了"我的他"
為老公感到悲傷
Sandy avatarSandy2011-03-21
婆婆是否幫原原po帶小孩是她的權利,並非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