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po
從交往到結婚,我婆婆就是不太喜歡我。與其說不喜歡,應該要說是看不起
先生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班出身。交往時候,他家人嫌我學歷不夠好
一直在他耳邊說:門當戶對,基因很重要....
我先生當時已經在工作了(我們相差6歲)
所以為了這問題,他偷偷出錢讓我去念研究所(包含房租跟生活費)。
沒讓他失望,我從國立大學前幾名畢業。
以為一切就此改變.....
畢業後,我搬回家裡住,先生因為租屋有問題的關係
加上省房租,也就搬到我家
除了洗自己的衣服,其他生活雜事我媽媽都幫他做好了。
但是對我婆婆而言,這叫做"倒貼"
我和我先生不甘於這裡由分手,但是他也希望不要違逆媽媽
所以提到這些問題卻常常會起口角,他會替他媽媽說話來安撫我,
甚至希望我常常去他家來化解這些因為相互不熟悉的誤會
交往第七年,我們想說也是該結婚的時候
我婆婆並沒有反對,也沒有贊成
沒多久,先生的妹妹突然說要結婚了
我婆婆就打給我先生,跟我們說
按照習俗,家裡不能在同一年有兩人以上結婚。
因為妹妹預訂婚期比較早,所以你們就後年再結吧!!!
於是家裡開始大費周章的裝潢。
先生常常在家裡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都讓我很生氣
但是先生都有辦法一套自我安慰的說詞
其餘婚前的不愉快,就不在這邊多加敘述
結婚第一年,有了女兒
婆婆用了奇怪理由把我女兒留在老家照顧
第二年,換小姑生兒子
婆婆告訴我們,他照顧我女兒一段時間
這次換他要照顧他的金孫,要我們非常短的時間把女兒帶走
我已經受夠了,回家第一件要作的事情
我把我女兒改從我的姓氏,包含我的小兒子
過年前,我提前找一天撥空單獨回去
外聘一個幫忙打掃的,同一天把家裡打掃乾淨後,回台北
除夕,我不回家,我也會不阻止我先生要不要過
總之我跟小孩全部都會留在娘家過年。
初一我再回去,晚上都是到外面飯店住
只有一大早,才去接先生回台北
每個月非常準時匯錢給家裡
先生要孝敬父母,他做的任何決定我都不會反對
現在,公公開始怪我婆婆
婆婆則認為是我的個性不好,
先生夾在中間難做人,我不認為我做的有任何過份
婚前婚後,我已經做了非常多的付出跟改變
我也低聲下氣,好言好語很多年了
他不喜歡我,我就不需要在別人面前礙眼
我媽媽認為,我已經嫁到人家裡,要忍耐
我跟我媽說:我不是婆婆生的,有必要忍受他這樣糟蹋嗎?
難道只有忍耐,我沒有其他路可以選擇嗎?
先生認為我有一點過份,跟我說:難道你要媽媽跪在你眼前才肯原諒他嗎?
想問問大家,我真的很過分嗎??
我沒有不想孝順公婆,但是一定要委屈自己嗎?
--
從交往到結婚,我婆婆就是不太喜歡我。與其說不喜歡,應該要說是看不起
先生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班出身。交往時候,他家人嫌我學歷不夠好
一直在他耳邊說:門當戶對,基因很重要....
我先生當時已經在工作了(我們相差6歲)
所以為了這問題,他偷偷出錢讓我去念研究所(包含房租跟生活費)。
沒讓他失望,我從國立大學前幾名畢業。
以為一切就此改變.....
畢業後,我搬回家裡住,先生因為租屋有問題的關係
加上省房租,也就搬到我家
除了洗自己的衣服,其他生活雜事我媽媽都幫他做好了。
但是對我婆婆而言,這叫做"倒貼"
我和我先生不甘於這裡由分手,但是他也希望不要違逆媽媽
所以提到這些問題卻常常會起口角,他會替他媽媽說話來安撫我,
甚至希望我常常去他家來化解這些因為相互不熟悉的誤會
交往第七年,我們想說也是該結婚的時候
我婆婆並沒有反對,也沒有贊成
沒多久,先生的妹妹突然說要結婚了
我婆婆就打給我先生,跟我們說
按照習俗,家裡不能在同一年有兩人以上結婚。
因為妹妹預訂婚期比較早,所以你們就後年再結吧!!!
於是家裡開始大費周章的裝潢。
先生常常在家裡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都讓我很生氣
但是先生都有辦法一套自我安慰的說詞
其餘婚前的不愉快,就不在這邊多加敘述
結婚第一年,有了女兒
婆婆用了奇怪理由把我女兒留在老家照顧
第二年,換小姑生兒子
婆婆告訴我們,他照顧我女兒一段時間
這次換他要照顧他的金孫,要我們非常短的時間把女兒帶走
我已經受夠了,回家第一件要作的事情
我把我女兒改從我的姓氏,包含我的小兒子
過年前,我提前找一天撥空單獨回去
外聘一個幫忙打掃的,同一天把家裡打掃乾淨後,回台北
除夕,我不回家,我也會不阻止我先生要不要過
總之我跟小孩全部都會留在娘家過年。
初一我再回去,晚上都是到外面飯店住
只有一大早,才去接先生回台北
每個月非常準時匯錢給家裡
先生要孝敬父母,他做的任何決定我都不會反對
現在,公公開始怪我婆婆
婆婆則認為是我的個性不好,
先生夾在中間難做人,我不認為我做的有任何過份
婚前婚後,我已經做了非常多的付出跟改變
我也低聲下氣,好言好語很多年了
他不喜歡我,我就不需要在別人面前礙眼
我媽媽認為,我已經嫁到人家裡,要忍耐
我跟我媽說:我不是婆婆生的,有必要忍受他這樣糟蹋嗎?
難道只有忍耐,我沒有其他路可以選擇嗎?
先生認為我有一點過份,跟我說:難道你要媽媽跪在你眼前才肯原諒他嗎?
想問問大家,我真的很過分嗎??
我沒有不想孝順公婆,但是一定要委屈自己嗎?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