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過年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每次到了節日
最恐怖的莫過於過年
對我來說可以說極度尷尬痛苦

我阿公包括他生的所有小孩都非常固執

我阿公跟我爸很不合
我2叔做生意請我爸幫忙 卻因意見不和 大吵架分手
我3叔當官 在我小時後曾跟我媽大吵架甚至動手
我4叔做生意長年不在台灣

每到清明中秋過年
我就為了爸媽不想跟阿公過節 而感到難為
從小就這樣
我沒有快樂幽默相處的親戚家人 雖然我極度渴望
就算有時候會相聚
氣氛也很詭異
大家都努力維持表面上的好相處

我爸應該會覺得很不得志
因為他是老大
但沒做大生意也沒當官
賺辛苦錢之外 之前股票輸了上千萬
他老是希望中樂透 但又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可悲
我好心疼好心疼好心疼他
所以我想賺很多錢給他 讓他無憂 給他撐腰

我媽應該覺得沒自信
因為沒讀多少書 有時會被瞧不起
我當然更是心疼的受不了
更想賺多點錢給他 讓他享受 臉上有光

有時後過年時他們都不想找親戚團聚
就會跟我說 我們3人在一起就是團聚
不去找他們沒關係
然後 我媽會帶我回娘家

我覺得很尷尬 很冷清 很想哭
當家裡只有我們3人
回想小時後 好幾個孫子圍著阿公要紅包
玩牌賭錢.........好熱鬧................

--

All Comments

Valerie avatarValerie2009-01-21
加油喔 希望景氣越來越好~^ ^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01-23
謝謝你 我真討厭這種感覺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01-26
我家過年老爸都很悶.因為只有我一個孩子
Madame avatarMadame2009-01-31
在台灣.過去幾年我父母都無心過年
William avatarWilliam2009-02-03
今年連我都出國了.老爸應該更難過~唉
Poppy avatarPoppy2009-02-05
我只能抽空打越洋電話陪他們.也很辛酸
Olive avatarOlive2009-02-08
很少人團圓每逢中秋過年都超級悶的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02-10
父母會想著國外的.國內身邊的卻不珍惜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