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家人討債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妹陸陸續續跟我借了些小錢

或是買東西要我先替她墊錢

林林總總加起來有幾千元 欠了很久...一年多了吧...= =

每次跟她要的時候 她總說:我沒帶錢回家、提款卡沒帶

有次甚至說我小氣,連這種小錢也要一直討....><
(好笑的是 罵完我小氣之後 還想借幾萬元出國玩)

很可憐的是 我媽都站在她那邊

會跟著幫腔說:姐姐有在賺錢不會當作送她喔...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阿?有在賺錢的人就該免費奉送給別人?)

重點是她欠很久了 而且那些錢都是她買衣服花掉的

我不覺得當姐姐的我就應該替她出那些錢....

--------

最近 我媽也跟著要求我先替她刷卡 再給我錢

但是這樣卻讓我陷入壓力中....

每次刷完卡 我媽不會主動給我現金

上一次我跟她討的時候 從頭到尾她沒看我一眼 沒講一句話

是我爸聽到後 問:多少錢? 然後拿出現金給我

那次拿完錢後 回房間我就哭了....

明明不是我花的錢 明明是她欠我錢 為什麼好像我做錯一樣?

這期帳單又有一筆我媽要求我先刷的...

我該怎麼開口討阿?

我現在是全職考生 雖然有存款不用伸手拿錢
可是我生活費都抓很緊 以防萬一
那些錢我真的很想要回來.....(幾千元又不是輕鬆賺到的....><)

原本答應我媽要幫她刷辦年貨的錢

我要反悔了...唉...


--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David2009-01-11
以後打死不借就好了 借不到就不會有
下次了 要堅持住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9-01-14
可是要是家人跟我借 我真的會跟她們要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9-01-18
如果是我就把卡全剪了,然後一直哭窮說沒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01-18
錢,如果可以也跟他們借一下錢,之後他
就不會在一直跟你借了~~
Iris avatarIris2009-01-22
跟你妹說幾千元也是錢,是我辛苦工作幾天換
Jake avatarJake2009-01-26
來的報酬耶,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耶
Ursula avatarUrsula2009-01-30
家人的錢還是要算清楚,我姐還會忘記我欠他~
多少還要我提醒她咧~XDD
Megan avatarMegan2009-01-31
假裝停辦卡....把帳單變成電子帳單...:p
Hedy avatarHedy2009-02-04
製造出你沒有信用卡的假象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2-07
文中看起來妳爸比較明理 可以找他哭訴說
你其實經濟很緊縮 每次這樣負擔卡費壓力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02-09
很大 常常會繳不出來
Annie avatarAnnie2009-02-10
如果是這樣可以找爸爸談
Emily avatarEmily2009-02-14
家人最會說:大家都是一家人幹嘛計較 = =
Wallis avatarWallis2009-02-17
感覺你媽好像想把你有的全都挖出來 怎不跟
你爸要?聽起來你爸不是會不拿出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