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就是啊
以前小時候根本就是被媽打大的
動不動就要動棍子拿拖鞋
有時候事情原因還沒問清楚
棍子就已經先拿在手上了
然後每次打完都是青一片紫一片
不是只有我
姐和妹也都有過經驗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
都會想說自己犯錯了又要被打了
然後就逆來順受
長大後
慢慢有一種想法
"x的 你打屁啊"
真的
明明只是一點小事情
國小考不到90分要被打
國一英文考96被打
小時候手癢去摳結痂的皮要被打
姐姐在學校跟同學打架
老師一通電話
什麼都不問就打
類似這樣的例子多的數不清
最不爽的事
敢打不敢承認
以前把我們打的滿身傷
還要我們不准跟爸說
爸在她面前問我們
我們還要替他圓謊
很誇張的是以前有一次
把妹妹打到臉頰兩邊腫的很誇張
都變成紫色了
一堆人在問還不敢承認
-----------------------------------------------------
其實現在也不是說有陰影
只是想到就會很火大
就算他是我的母親
現在他不太會動手(啊都比他高了他敢動手嗎)
可是會像個瘋子一樣
又哭又叫又吼
姐和我都覺得她真的是神經病
沒救了
翻臉是遲早的事
只是覺得20多年來
爸一直忍著他也真的很辛苦了
-----------------------------------------
然後自己現在的心態是
看到路上有媽媽在罵小孩
或者是知道親戚哪個媽媽打小孩
就會有無名火升上來
而且火很大
真的有如果不是礙於她們是長輩
一定會嗆她們的感覺
不是說父母不可以處罰小孩
只是有時候真的太過份
甚至是根本在藉機發洩情緒
曾經聽過嬸嬸和他那群朋友中的某位阿姨
如何"炫耀"自己是怎麼打小孩的
用炫耀來形容自己覺得不過分
因為她們一講再講
完全沒讓我有絲毫"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感覺
自己曾經想過
以後如果有小孩
絕對絕對不要動手
可能會有人說
我沒生過小孩
不會懂小孩皮起來有多恐怖
但是真的一定要打才有效嗎...
--------------------------------------
一點自己的經驗和心得分享
也算是有點在發洩啦= =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或是什麼意見
謝謝大家
--
就是啊
以前小時候根本就是被媽打大的
動不動就要動棍子拿拖鞋
有時候事情原因還沒問清楚
棍子就已經先拿在手上了
然後每次打完都是青一片紫一片
不是只有我
姐和妹也都有過經驗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
都會想說自己犯錯了又要被打了
然後就逆來順受
長大後
慢慢有一種想法
"x的 你打屁啊"
真的
明明只是一點小事情
國小考不到90分要被打
國一英文考96被打
小時候手癢去摳結痂的皮要被打
姐姐在學校跟同學打架
老師一通電話
什麼都不問就打
類似這樣的例子多的數不清
最不爽的事
敢打不敢承認
以前把我們打的滿身傷
還要我們不准跟爸說
爸在她面前問我們
我們還要替他圓謊
很誇張的是以前有一次
把妹妹打到臉頰兩邊腫的很誇張
都變成紫色了
一堆人在問還不敢承認
-----------------------------------------------------
其實現在也不是說有陰影
只是想到就會很火大
就算他是我的母親
現在他不太會動手(啊都比他高了他敢動手嗎)
可是會像個瘋子一樣
又哭又叫又吼
姐和我都覺得她真的是神經病
沒救了
翻臉是遲早的事
只是覺得20多年來
爸一直忍著他也真的很辛苦了
-----------------------------------------
然後自己現在的心態是
看到路上有媽媽在罵小孩
或者是知道親戚哪個媽媽打小孩
就會有無名火升上來
而且火很大
真的有如果不是礙於她們是長輩
一定會嗆她們的感覺
不是說父母不可以處罰小孩
只是有時候真的太過份
甚至是根本在藉機發洩情緒
曾經聽過嬸嬸和他那群朋友中的某位阿姨
如何"炫耀"自己是怎麼打小孩的
用炫耀來形容自己覺得不過分
因為她們一講再講
完全沒讓我有絲毫"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感覺
自己曾經想過
以後如果有小孩
絕對絕對不要動手
可能會有人說
我沒生過小孩
不會懂小孩皮起來有多恐怖
但是真的一定要打才有效嗎...
--------------------------------------
一點自己的經驗和心得分享
也算是有點在發洩啦= =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或是什麼意見
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