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夢,我夢見沒有父母的生活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第一次在版上發文,記一個和父母有關的夢。
就用這個夢,祝版上的各位新年新生活快樂吧。

=====
凌晨四點,我從夢裡很強的情緒醒來,並為此起身踱步了半小時,才又回頭睡覺。

那天晚上,在夢中我是另一個人,不是我認識的任何人,
而是一個和現實生活中的我很像,被父母的影響纏繞了一生的人,
即使成年了,還是一天到晚要和父母的影響、作為搏鬥,
為此好生怨嘆,也覺得非常不自由。

就這樣,在夢裡,正當以為此生再無轉機時,
夢裡的我的父母,都突然過世了。
我終於可以擁有自己的人生,
眼前的一切,都那麼貨真價實的是我的了,不再是役我於或我役以取悅父母的工具。

也許是自由感太過龐大,
夢的慣性無法想像沒有壓力與怨嘆的生活是什麼模樣,我就醒來了。

醒來後我一直在想,如果哪一天,真的脫離了他們的影響,
我真知道,怎麼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嗎?

=====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