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生病之人情看透透(文長)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果真是一個新手媽媽對於小孩發燒行為的標準反應呀 呵...

根據我和多數人討論的感想是
第一胎都很緊張.....因為沒經驗 連老公一起急,半夜掛急診是常事
第二胎和第三胎後 慢慢來了,就像妳的公婆那樣,有時老婆還跟老公說,
這是小事,你不用特地回家....

長牙, 換奶, 因小孩體質的不同, 的確是有可能發燒的

但是發燒會導致變白痴嗎? 以前的觀念是說會
但是現在的新觀念呢? 網路很多新的醫學看法 大家可以自己去找來看看唷

--
累時...看書是我的休息方式......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1-03-02
覺得這篇不但劃錯原原po重點, 還嘲弄當媽的大驚小怪:(
Mary avatarMary2011-03-04
非嘲弄,是事後朋友們聊起都會覺得自己當初真是小題大作
Linda avatarLinda2011-03-05
原po以後當婆婆看到自己新手媳婦的反應,大概也會心想:呵
我當年也是這樣的反應呀...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3-06
可是這就是為人母的必經過程啊!沒有照書養的謹慎,
哪來之後照豬養的瀟灑?
Liam avatarLiam2011-03-11
XDDDD hsinling的推文總是這麼讚
Hazel avatarHazel2011-03-15
這不是普通發燒,玫瑰診真的不好帶,如果又有不明究裡的
長輩在一旁碎碎念,對新手媽媽的負擔真的很大
Jacky avatarJacky2011-03-18
抱歉,打錯了,診→疹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3-22
又是一個靠一張嘴養小孩的....玫瑰疹會發燒幾天你知道嗎?
Delia avatarDelia2011-03-25
玫瑰疹會燒到幾度你知道嗎?!一般玫瑰疹在出疹之前都看不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3-29
我不覺得謹慎照顧叫做小題大作,另外長牙並不會引起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4-02
出個所以然,被醫生要求住院的也大有人在;你懂什麼啊你?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4-05
我老二前一個禮拜不明原因一直發燒,我也一直跑醫院,直到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10
出了疹子才安心,因為玫瑰疹本身雖然不危險,但是不明原因
James avatarJames2011-04-14
發燒,請看http://ppt.cc/NZ;H,發燒的原因第二點。
Sandy avatarSandy2011-04-16
的發燒才可能是重症的前兆;你知道白血病也會高燒不斷嗎?
Kyle avatarKyle2011-04-20
再來,換奶會發燒?這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請問是哪
裡來的網路新知?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4-24
願聞其詳,之前是推錯!
Annie avatarAnnie2011-04-25
我只覺得原原po小題大作,牽怒公婆
Oscar avatarOscar2011-04-28
長牙和換奶引起的發燒,是間接引起,長牙不會發燒拉肚子,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5-03
是因為牙床癢小孩吃手,手裡的細菌引發發燒或拉肚子;換奶
則是因為腸胃不舒服,拉肚子,而引起的發燒;這就像發燒
Sandy avatarSandy2011-05-05
燒壞腦子一樣的觀念,都是間接,但一般人都喜歡接受直接觀
Sarah avatarSarah2011-05-09
沒有人可以保證每次發燒都不會有事。
Lucy avatarLucy2011-05-12
這篇說的常識+推文合起來沒錯啊.但是新手媽媽緊張是一定會的
Gary avatarGary2011-05-14
只是我是覺得請了育嬰假帶一個小孩,有問題就自己帶去醫院,雖
然公婆有給過錯誤的期待,不過小孩出生也這麼久了還沒放棄期待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5-17
嗎?我也覺得有遷怒的味道.討厭和公婆同住(很正常)和期待他們
主動做些甚麼而且還不能多問,是兩碼子事
Doris avatarDoris2011-05-17
說真的,我有兩個小孩,但不管是誰發燒,我都還是很緊張
Rae avatarRae2011-05-18
新手媽媽緊張是必然的,不見得是小題大做,但不需要遷怒
Dinah avatarDinah2011-05-19
公婆,尤其是已經跟公婆有些摩擦,人家管也不是不管也不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5-20
是,小孩自己顧好就好,總覺得原po是吃味公婆對大哥大嫂
Rae avatarRae2011-05-24
的孩子比較好(人家畢竟帶比較久已經有感情的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5-29
看原文覺得不只小孩的部份 還兼不平公婆對大哥大嫂較好..
Lucy avatarLucy2011-06-03
發高燒可能會熱筋孿,自己google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6-07
btw,其實大人更應該鼻涕咳嗽感冒多日沒好才去看醫生
Mary avatarMary2011-06-07
原文最高燒到40.7度喔 請問您都幾度去看醫生?
Andy avatarAndy2011-06-09
發高燒不是每個小孩都會熱痙攣 是少數特異體質者才會
Andy avatarAndy2011-06-12
發燒不大會燒壞腦袋 發燒如何面對 這在每本新生兒手冊都有
概略說明 不知道有沒有人詳細看過......
Rae avatarRae2011-06-16
我沒有特異功能去知道我的小孩有沒有特異體質者
Mary avatarMary2011-06-16
回到原原po, 心裡已經覺得有偏心...還是搬出來最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21
我的鄰居小孩去年因為熱痙攣叫救護車,她顯然沒特異功能
Kama avatarKama2011-06-25
反正新手媽媽緊張是很普遍...也不必那麼苛責啦...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6-26
請問哪本新生兒手冊有寫六個月發燒39.5度"慢慢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7-01
很糟的回文
Hedda avatarHedda2011-07-05
醫學常識錯誤,請不要亂教別人.....等一下害死人
John avatarJohn2011-07-08
有個萬一 你一輩子的良心和眼淚也不夠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