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婆家的環境適應不良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espirit (espirit)》之銘言:
: 臥室有2扇很大的窗戶都裝了隔音窗。
: 隔音窗已經裝最好最厚0.5+0.8兩片膠合玻璃
: 但隔音窗只能隔絕40分貝,效果真的很有限。
目前最好的隔音窗也只能隔到70分貝,何況有些音頻是透過建築物傳導的,窗子無效.
: 我每天6:30就要起來上班,真正入睡的時間只有3、4小時。
: 我老公在家工作,作息可自由調整(講白點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 每天睡眠不足的生活我過的好累。
: 我已經這樣過了3年,每天都覺得好累好疲倦。
: 脾氣也變得暴躁,最近突然想離婚都比失眠一輩子好。
: 我搬家的困擾在我有個很大的神明桌,上有公媽 +3尊神明
: 想租房子,但是很多房東都拒絕神明桌進入
: 而且為了這個神明桌要花更多錢租大房子 >.<~~~

這邊先講帶神明桌趴趴走的方法:

1.租房要帶神明桌,我沒碰到房東會特別問這個的,他沒問你就不要說.

2.學習日式神龕作法,將神明桌簡便化.
但是我們有神像,所以神明桌無法簡化成一卡皮箱大小.
可以參考近年來許多豪宅,他們也有拜拜,但是卻看不到傳統供桌.

比較經濟的作法是用系統櫃訂做神明桌,大概寬110深40公分(找文公尺紅字的)
放得下神像和香爐就好(我不知道你們家神像多大尊),
水果供品的部份,做抽板來擺放,拜完就收起來,不佔空間.

豪宅有專屬神明廳,神明桌系統櫃深60公分.
普通人家可以放在餐廳,淺淺的跟藏電鍋的櫃子併在一面牆,
有客人來的時候,神明桌兩旁的門板,就拉出來蓋上.
要大拜拜的時候,餐桌就充當供桌,可以擺超多供品.

: 因為我公婆對公媽拜的非常虔誠,公媽一定要留給他們的獨子拜
: 我公公認為公媽遷回老家後,萬一我老公生意沒起色無法買新房子
: 等他百年以後,公媽不能遷回原地(我現在住的地方),公媽會無家可歸
: 所以公公堅持不肯將公媽遷回他們老家
: 我老公認為他被困在這個家搬不走,神明桌硬要遷回公婆家會鬧家庭革命
: 我公婆一直告訴我住久就會習慣這個環境,忍一下就過去了
: 3年了,我還適應不了這個環境,再多個3年應該也適應不了
: 現居房子不能賣,賣了也會革命
: 因為經濟問題,我只能出租這個房子再租其他較安靜的地方
: 但是要先將神明桌遷回公婆家這房子才有辦法出租
: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說服公婆將神明桌遷回他們的老家?
: 謝謝大家

這邊講不帶神明桌出門的方法:
1.裝修房子,吵的地方留給神明桌,自己臥房搬到比較不吵的角落.
2.黑到底當惡媳婦,嗆公婆說就是不拜.
3.做夢,生病,不生,找風水老師說公婆老家的風水比較好,要遷過去家裡才會興旺.

--

All Comments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02
"房東沒問就不要說"? 你的意思是,要欺騙房東偷帶進去?
Kelly avatarKelly2011-03-06
這是隱瞞 不是欺騙 兩者是不同層次吧~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3-07
無論是隱瞞還是欺騙,都是不誠實的手段
如果你是房東,你做何感想? 將心比心吧!
David avatarDavid2011-03-11
不推偷帶,搬走沒有請好的話,慘一點房子是完全不能住人的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3-11
請勿美化欺騙的行為!做房東的沒人歡迎這種東西....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3-15
就這麼在意神明桌了...怎麼可能簡化神明桌?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3-15
隔到70分貝應該是指高頻部份,大部份人們所困擾的噪音
Megan avatarMegan2011-03-18
是屬於低噪部份,頂多隔個2,30分貝就很了不起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3-20
目前租屋處,前房客就有拜神明,超誇張那種,房東氣死了,本來
Ula avatarUla2011-03-20
打算賣掉,因為也很難租出去吧…後來房東花大錢粉刷、請人打掃
所以我們才一時不察搬進來,不說房東會生氣,我們房客也生氣!
Poppy avatarPoppy2011-03-21
我可以問為什麼有關神明桌 拜公媽 房東會這麼在意呢?
怎麼聽起來好像有點怪力亂神的味道在? 不是"神明"嗎?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