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說明一下,我婚後住老公家(同住有公公 婆婆過世),
他家跟許多人家(也跟我娘家一樣)都有拜拜 ex.過年啦 清明啦等等節日都有拜
在我婚前(我婆婆還在世) 他家拜拜的一切食物都由公婆自己準備
我婆婆過世後(也是我婚前) 他家拜拜的一切都交由我公公的妹妹(我老公的姑姑)準備
今年過年是我第一年在他家過年 也是第一年歷經過年拜拜的事
我公公依照以往 請我老公的姑姑代為準備
(是親自煮12道菜拜拜 不過,食材的錢我老公會出 而且都會多給)
我知道準備一家子12道菜拜拜很辛苦(雖然我不會煮 但看也知道準備起來很累人)
因此我與老公不止一次跟公公說 要不要直接訂年菜即可 這樣就不需要讓姑姑太勞累
畢竟姑姑又不年輕了 這樣累也不好吧
可是公公認為外面的食物都不好 親自煮才健康之類的
本來事情應該到此為止吧 反正他們兄妹(指我公公及姑姑)的事我不想管
昨天 某個我很討厭的長輩跟我公公碎嘴後 我公公跟我說
"以後如果家中有拜拜 姑姑她仍然會煮菜 但是我必需要包紅包謝謝她"
我想說 也好啦 畢竟姑姑那麼辛苦煮 包紅包也好
不過那個討厭的長輩理由是
"拜拜工作本來就是媳婦要做的 現在是姑姑幫我做我分內的事 所以當然要包紅包啊"
以上---------------
我想說的事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 沒她的事 然後專出一張嘴還自以為很熱心的人
我想討論的事
拜拜是媳婦的工作嗎?我是不這麼認為啦
不過似乎許多人都這麼認為...
附帶說明
昨天聽我公公這麼講 我沒有很不爽 是不爽那個人家吃麵自己在旁邊畫燒的討厭長輩
也覺得包紅包給姑姑沒什麼問題(是真的覺得她很辛苦)
我老公也挺我啦...
純粹想討論 是不是婚後拜拜都成為媳婦的工作啊??
--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