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是媳婦的責任???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背景說明一下,我婚後住老公家(同住有公公 婆婆過世),

他家跟許多人家(也跟我娘家一樣)都有拜拜 ex.過年啦 清明啦等等節日都有拜

在我婚前(我婆婆還在世) 他家拜拜的一切食物都由公婆自己準備

我婆婆過世後(也是我婚前) 他家拜拜的一切都交由我公公的妹妹(我老公的姑姑)準備

今年過年是我第一年在他家過年 也是第一年歷經過年拜拜的事

我公公依照以往 請我老公的姑姑代為準備
(是親自煮12道菜拜拜 不過,食材的錢我老公會出 而且都會多給)

我知道準備一家子12道菜拜拜很辛苦(雖然我不會煮 但看也知道準備起來很累人)

因此我與老公不止一次跟公公說 要不要直接訂年菜即可 這樣就不需要讓姑姑太勞累

畢竟姑姑又不年輕了 這樣累也不好吧

可是公公認為外面的食物都不好 親自煮才健康之類的

本來事情應該到此為止吧 反正他們兄妹(指我公公及姑姑)的事我不想管

昨天 某個我很討厭的長輩跟我公公碎嘴後 我公公跟我說

"以後如果家中有拜拜 姑姑她仍然會煮菜 但是我必需要包紅包謝謝她"

我想說 也好啦 畢竟姑姑那麼辛苦煮 包紅包也好

不過那個討厭的長輩理由是

"拜拜工作本來就是媳婦要做的 現在是姑姑幫我做我分內的事 所以當然要包紅包啊"

以上---------------

我想說的事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 沒她的事 然後專出一張嘴還自以為很熱心的人

我想討論的事

拜拜是媳婦的工作嗎?我是不這麼認為啦

不過似乎許多人都這麼認為...


附帶說明

昨天聽我公公這麼講 我沒有很不爽 是不爽那個人家吃麵自己在旁邊畫燒的討厭長輩

也覺得包紅包給姑姑沒什麼問題(是真的覺得她很辛苦)

我老公也挺我啦...

純粹想討論 是不是婚後拜拜都成為媳婦的工作啊??

--

--

All Comments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2-27
好像要看拜的是誰吧? 家裏信任的通靈人是說
一家不要拜雙姓
Kelly avatarKelly2011-02-28
有這種講法嗎 我們家也拜曾祖母那邊的耶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3-03
嗯… 我也只有一個消息來源… 所以僅供參考啦
Yuri avatarYuri2011-03-03
我婆都用火鍋料拜 一種算一道菜 用完還冰起來很方便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3-07
Erin avatarErin2011-03-07
媳婦或未出嫁的女兒 總之就是"這家裡的女人"
Rae avatarRae2011-03-12
我沒出嫁前我媽也都會叫我幫忙準備拜拜 嫁後就剩妹妹準備
我媽已經跟我叔叔他們嗆明了:我們這房沒"子嗣"以後拜祖先
Kumar avatarKumar2011-03-13
的事就到我妹妹們都出嫁為止
Mason avatarMason2011-03-14
為什麼是"這家裡的女人"要準備拜拜的事呢?家裡男人呢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3-17
是不是老一輩覺得煮飯(煮拜拜的菜)是女人的工作..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3-22
是!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3-27
如果妳是結傳統"女人婚後以夫家為主"的婚姻 答案:是!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3-27
女人婚後 若不想弄夫家拜拜的事--> 要結"男女平權"的婚!!!!!
Belly avatarBelly2011-03-27
Andy avatarAndy2011-03-30
像我 婚後從沒去過夫家一次~~ 怎麼弄夫家拜拜之事??????????
Donna avatarDonna2011-04-02
現在還有入贅阿 嘖嘖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04
看到推文第二行關鍵字想說會不會引出教母...嗯.....@@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07
請問一下教母,如果公婆來你家住,你會不會只做你們夫妻的
份,然後叫公婆去外面吃??
Enid avatarEnid2011-04-08
教母 這篇文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Hazel avatarHazel2011-04-08
如果你爸媽來你家吃飯,你老公會不會另外跟你爸媽要飯錢?
Cara avatarCara2011-04-09
難得有表現的機會,教母你要好好把握啊~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4-10
我反問妳一句,妳公公和姑姑百年之後,是妳老公接手拜拜?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11
還是妳接手拜拜一事? 答案就出來了
老一輩的人都要準備到 10多道,真是累死人
Liam avatarLiam2011-04-12
我接手家中的拜拜之後,很多都簡化了,心誠就好
Olive avatarOlive2011-04-13
補充,不用等到妳公公和姑姑百年,他們行動不便的時候,
拜拜的事就輪道你們了
Cara avatarCara2011-04-13
Jake avatarJake2011-04-17
一般來說 是! 但不一定要全包,可抓老公幫忙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4-19
婆婆在世的話,蠻多婆婆主導,媳婦/兒子則當助手...傳承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4-22
若真是妳要接手主導,看看能不能自己改成自己方便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4-23
自己方便就是要拜就拜不拜就算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4-27
有些要媳婦接手 卻還指定要怎樣方式拜的 就很討厭...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4-28
他說他的,又沒人叫你照辦,你想那麼多幹麻
Ethan avatarEthan2011-05-01
還好我們家都不拜拜的......
Ina avatarIna2011-05-04
改信基督教,就都不用拜~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5-06
傳統家庭就是這樣啊,男主外女主內。所以不也常看到傳統
Erin avatarErin2011-05-09
連續劇都是老太太在管帳跟庫房鑰匙還有備祭祀品......
Yedda avatarYedda2011-05-09
其實傳統家庭的女主內這些太太們可厲害得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5-13
雖然有點離題 但建議可以看一下 「靈界的譯者」這本書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5-15
是一位通靈者寫的 看完你可能就不會想拜拜也不會信通靈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5-20
身邊也看很多是先生準備拜拜的事喔 如果兩人都上班的話~~
Sarah avatarSarah2011-05-23
討厭這種長輩,尤其是已出嫁的姑姑對我說:"嫁進來後就
Ivy avatarIvy2011-05-24
是夫家的人,以後娘家有什麼事都和你沒關"忍不住讓我想
回嗆:"這位太太,請問您現在是以什麼身分在對我說話?"
Jack avatarJack2011-05-25
反正老公挺就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5-26
拜火鍋料一種算一道 好酷!!
Delia avatarDelia2011-05-28
家跟文化的傳承就這樣吧.如果不是任何人的責任,那家在哪?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5-31
而且既然沒逼妳幫忙,包紅包也還好吧 不然原本妳也是要花錢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6-04
訂年菜的不是嗎? 我反而覺得是家庭的分工合作。
Dora avatarDora2011-06-07
以後換成自己方便的吧 不過有時候真的是媳婦自己想不開 我
爸沒拜的話我媽比他還緊張 都唸到博士了還...
Kelly avatarKelly2011-06-10
我也很愛那本書 但這樣對婆家瘋狂拜拜更討厭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6-10
聽同事說她婆婆是滷一鍋,一種算一道菜,這野蠻方便的。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6-11
我婆婆是第一天炸些蔬菜(長豆+茄子),一種算一道菜,每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6-15
種分2盤,這樣就可拜2天。夫家祖先有人吃素,所以不全是肉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6-16
我也討厭這種出一張嘴的人,天底下都出張嘴事情能解決的話
哪來那麼多的麻煩..??我婆婆也曾經想把拜拜的事情丟給我做
Edith avatarEdith2011-06-17
一來我真的搞不清楚流程 二來我廚藝沒有婆婆好
再者我老公跟我說別麻煩了,目前為止還是我婆婆弄....
Elma avatarElma2011-06-22
要我放下工作請假回去弄拜拜是不可能的事情...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6-25
沒人逼妳煮啊....姑姑幫你們家煮一頓你就要偷笑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6-29
樓上..所以我也覺得姑姑很辛苦呀..
Carol avatarCarol2011-06-29
po這文只是想表達..拜拜是媳婦分內事??!!.你看錯重點X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7-03
幫推 幫什麼幫啊,是多大的恩惠,祖先只有媳婦有份啊
Necoo avatarNecoo2011-07-05
樓上~XD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7-08
一般傳統是這樣啦,我媽幫忙連我也是要回去學(我是女的~
Lydia avatarLydia2011-07-12
男人喔?等吃拜拜阿~~~
有一次我媽沒回去幫忙 我出嫁的姑姑回來幫忙他就生氣了
James avatarJames2011-07-16
傳統就是媳婦要擔起 因為以前的女人通常都是家庭主婦
Mia avatarMia2011-07-19
有空忙這些。現在希望簡便就好>"<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7-21
推樓上說的簡便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7-26
板友認為怎樣不重要,你老公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