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寶寶壓歲錢的態度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很多家長就是,收到的壓歲錢就是用來打平包出去的壓歲錢的態度。

坦白說,除了對已成年孩子的情感傷害以外,沒什麼不可以。

我們家的做法是,別人給什麼錢給小孩,我們就存到小孩各自的戶頭,
以後念書可以用。

但是有趣的是,我每個月固定提撥 30% 到兩個小孩各自的戶頭,但是
由於我太太繳小孩月費的時候是自掏腰包,所以老二開始上小班我也
是貼我老婆一萬塊錢。

結果都是花我們自己的私房錢....小孩的都在戶頭裡。呵呵。
--
不過我娘警告我們這樣的話用小孩名義存的錢有機會被壞人騙走,要小心。

--

All Comments

Lydia avatarLydia2011-02-26
有錢人(指)
Sarah avatarSarah2011-02-27
需要乾女兒嗎(⊙o⊙)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3-02
我對最後一行比較有興趣,為什麼會被壞人騙走啊?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3-06
如果小孩中學的時候 知道有這帳戶
可以自己偷偷去拿大筆的錢啊 XD
去跟朋友吃喝玩樂類的
Mary avatarMary2011-03-07
所以到時要處理沒錯。
Adele avatarAdele2011-03-11
我不會給幼兒帳戶,但我會存一筆他的錢日後教他投資理財
Jacob avatarJacob2011-03-12
....
好建議...日後都用我的名字存定存好了(利息歸我) 哇哈哈哈
Yuri avatarYuri2011-03-17
我們是幫小孩開了兩個帳戶 一個郵局存壓歲錢 一個是基金
投資的帳戶 郵局的等他了解什麼是壓歲錢時就會讓他知道
Erin avatarErin2011-03-18
(但是提要經過我們同意) 投資的大概成年前是不會講了(or
國中以後才講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21
我們會國小中年級後教他簡單理財如定存等等。
到時候才會帶他去開戶,看他用錢的方式決定放多少進去。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3-23
我們小時候時媽媽也都是把我們壓歲錢拿走說是回包的,可是實
Kyle avatarKyle2011-03-27
際上都幫我們開戶存起來(而且還會補貼成整數),我覺得媽媽說
紅包是大人講好的數目打平包出去的意思是告訴我們那筆錢不能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3-31
動用,但她存了之後還是會給我看,我也從沒想過去動用它耶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4-02
我們家的會變黃金(泣)然後黃金就從 1979 年的一錢三千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04
跌到 1989 年的一錢一千。去買國泰人壽多好!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4-08
現在一錢五千一百多,過幾年跌到一千多時就可買了XDDDD
Liam avatarLiam2011-04-11
現在的五千不值 1979 年的一千好嗎?
Zora avatarZora2011-04-15
也是啦,我那時還很小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
John avatarJohn2011-04-17
好野人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21
現在小一小二就開始學儲蓄與理財了,學校要教的...
Olga avatarOlga2011-04-22
我媽幫我存的我一直到第一份工作過了三個月試用期才可以動耶
她說不懂得賺錢的辛苦之前沒資格動用那筆錢 XD
Freda avatarFreda2011-04-23
有一種戶頭雖然是我的名字,但是是監護人在我未成年前開的
如果要動到裡面的錢必須本人偕同監護人去銀行辦理
James avatarJames2011-04-23
我爸媽也是幫我們姐妹倆開戶,存壓歲錢,然後讀大學的時候
花光了! XD 到讀大學我才知道這筆錢的存在~
Kelly avatarKelly2011-04-25
以前她都說幫我存,也沒拿出郵局存簿,我還以為她在唬爛我
到畢業22年的壓歲錢花在四年註冊費費上剛剛好。帳戶空了
我娘才把簿子跟印章給我...
David avatarDavid2011-04-28
我媽說幫我存結果也沒有 我國中才開戶 但是同時我妹也開
Lydia avatarLydia2011-04-29
戶了 因為要公平(這哪叫公平阿= = 我們差五歲)
Isla avatarIsla2011-05-01
我爸沒幫我開戶,但是讓我放他那邊生利息,大學時我拿出
來去歐洲遊學一個月花掉了。XDDDD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5-02
存錢會越存越薄.......我一直這樣覺得。:p
我覺得大筆的要存,小筆的倒不如拿來付帳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