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nanahiei (寵物就是要寵愛他)》之銘言:
: ※ 引述《beefang (beefang)》之銘言:
: : 28000/28000+55000=0.34 存款貢獻:50000*0.34=17000
: : 55000/28000+55000=0.66 存款貢獻:50000*0.66=33000
: 妳老公看錢重是真,節儉是偽 <---由抽煙的1500不從個人零用支出可證
: 若是妳仍然想要這個婚姻,又不想要這樣的金錢模式
其實有考慮過,若是情況一直溝通協調不來,
甚至是連我硬起來他都不為所動的話,不排除走到最後一步..

: 建議可搬回娘家居住,個人認為好處多多

上個月有因為這問題大吵一次,那時老公很激動叫我搬回娘家住

因為我跟他說錢分開管,他就叫我要分擔一半家用還有婆婆孝親費一半,
我不同意出一半婆婆孝親費,他就叫我搬回娘家,娘家知道後也很生氣,
就叫我回家住等他來娘家求我回去,可是那時娘家不讓我晚上帶兒子回家照顧,
娘家想讓老公體會一下做老爸的辛苦,誰知道老公都加班到很晚,
老公都把兒子託給婆婆顧,我會趁老公沒下班前回去照顧兒子,兒子看到我都一直哭,
我不願意因為夫妻吵架牽連婆婆跟兒子受罪,
再加上老公有私下求我回家,所以我就回去了

不過老公有說過
他不可能去娘家求我回去,因為他愧對我爸媽,
所以除非我自己回婆家,不然他不可能去娘家接我回去...


: 妳文中提到婆家、娘家非常的近,兒子也由娘家帶,晚上自行照顧
: 當妳搬回娘家後,薪水只需分成自己及二兒子二部份
: 兒子是共有的,以薪水比例來看,妳出1他需要出2
: 兒子的花費詳細的列出明細,並附上發票收據,免得有人賴帳
: 再來,既然吃住娘家,要怎麼補貼就看妳自己
: 這樣妳一個月有二萬八,要怎麼支出,看個人爽,不用別人"施捨"
: 他可以來看看妳,要過夜也可以,兒子他偶爾帶回去妳也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 來看妳造成娘家多支出的費用由妳吸收,反之亦同
: 之前的存款,上面有板友幫妳算過比例,照比例領回去各自支配
: 之後用、存就看個人能力,這麼愛錢,就靠自己的能力
: 別在那裡刻苛別人,卻爽自己,再來造就存款數字增加,這是血汗家庭的黑手
: 搬回娘家,妳省掉一堆家事及支出,能開房間的地點還增加,更有情趣喔
: 請考慮我自認超簡便又能快速施實的建議吧,揪咪 ^^

--

All Comments

Sandy avatarSandy2011-02-24
不要洗板 你可以用修文的就好 謝謝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3-01
那就回娘家去吧 既然妳不想退讓
Ida avatarIda2011-03-04
我們都不會生錢出來給你 最後問題還是你自己要解決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3-05
分擔一半不合理,可按比例分擔,畢竟你有住婆家
Yuri avatarYuri2011-03-09
覺得你在這邊一直算 錢也不會變多 日子也沒有過得比較快樂
Olive avatarOlive2011-03-14
不如電腦關一關 去睡個午覺還實際一點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3-14
推 o大XD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3-14
請你去賺錢你也說不要 那還想怎樣
Delia avatarDelia2011-03-19
如果你婆婆在你成長及求職過程中確實有好好照顧你就給
因為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你要給,除非你自願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3-20
我也覺得婆婆沒養你,你住婆家該給的,但那不是孝親費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3-25
你的心軟。你輸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3-26
我忽然理解你老公了,因為他是結婚後才開始給的,所以覺
得你算主因之一吧,他沒結婚就不用給啦~~~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3-30
你不是住婆家要給房租,是因為你嫁人要住夫家,請修正對於
錢的觀念。不然他幹嘛要結婚?他沒好處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02
我覺得是這樣 像我跟我老公都很會花錢 但是我們不會想去掏對
John avatarJohn2011-04-05
掏對方口袋的錢 沒錢就自己想辦法 不然就自己忍住 你懂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08
他老公結婚比較像義務耶,該時候結婚該時候生小孩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13
你結婚前沒發現到他不好溝通的金錢觀嗎?
小氣歸一碼,對你甘不甘心歸一碼。
Hardy avatarHardy2011-04-13
他婚前住在自己父母家的時候 是不是沒有給錢啊?
Gary avatarGary2011-04-16
或者他婚前只給5千以下 所以他覺得婚後的差額
是因為你住 和小孩住 所以給母親的錢 從X千=>1萬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20
整天吵來吵去 怎會有甜蜜的婚姻 當然如果你不想繼續走下去
那另當別論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4-21
我真的覺得你先生賺5萬真的很多耶!他到底想對你幹嘛?
Iris avatarIris2011-04-22
結婚前比較大方是真的,結婚後有小孩他就覺得有壓力要多存錢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4-24
婆婆在婚前未曾跟小孩收取過半毛家用/孝親費,婚後才收
Eden avatarEden2011-04-25
學校老師有說 沒辦法節流 只好開源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25
你婆婆有3個不動產,他多少也會希望你學她,當職業婦女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4-27
他是不是被什麼鬼媒體恐嚇說 小孩教育費很貴
要培養小孩 要1千萬之類的
Rae avatarRae2011-04-27
不過收這一萬元老公說過心甘情願(之前賺的都是自己的)
Olga avatarOlga2011-04-30
你要記得你是你,你們的婚姻是你們的,他不要想套模式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5-04
或者 他對退休金有恐懼之類
想到小孩教育費和退休金 壓力很大
還有可能 婆婆有3個不動產 家人很會賺的時候
Cara avatarCara2011-05-08
我總覺得你先生是突然間不能適應當經濟支柱
Leila avatarLeila2011-05-13
畢竟你婆婆可以做到小孩又生了孫子這把年紀,夠久
Noah avatarNoah2011-05-14
其他家人會害怕自己落後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5-15
可是我不會想要這種爸爸,我的爸爸該會是會跟我聊天,一
Ula avatarUla2011-05-15
起出去玩,有事情可以依靠的永遠的後盾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5-20
我認為你已經付出所有,誠意已足,想不開的是比較富有那位
Ethan avatarEthan2011-05-20
小孩子不一定很需要很貴的玩具、書,但爸爸的愛是想要的
David avatarDavid2011-05-24
只能勸施主你自己看開點,過得比較開心了....
Sarah avatarSarah2011-05-27
我還真不懂他到底憤怒什麼?
你畢竟已經"一點也不剩了",那個共存不算你的
Agnes avatarAgnes2011-05-29
我猜 他在生氣妻子不懂他對金錢的焦慮吧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6-03
對一個不需租屋,小孩有人帶的男人,我真不懂他焦慮點在哪
Jacky avatarJacky2011-06-04
我不太想做推測,但你有必要先理解他的未來金錢計畫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6-08
看他對小孩這麼不捨得,又不是花在你,連他媽都很少了
也不計畫買屋,那他要存什麼目標?
我認為你稍微去套一下會比較好,總是要對症下藥
光是一堆人陪你罵老公沒什麼用
David avatarDavid2011-06-11
推一個larmoryu!!!
Jack avatarJack2011-06-15
只是不懂,存款都是為了失業或急病而存,但原PO離職就沒有
生活費,這麼堅持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很怪耶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6-16
雖然這樣有點慘,但你不想離婚,不管什麼工作都要去報到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6-20
因為很明顯,你的可支配財產比例真的不高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6-22
你這麼愛孩子,就只能咬牙認賠了(皺眉),算了,真的
Una avatarUna2011-06-27
愛孩子應該要另找一個也愛孩子的男人啊(茶)。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6-30
看越久怎麼覺得這個問題越無解...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7-02
走了,我還能去哪騙到這種"好"女人,想走先拿筆大條的來贖
John avatarJohn2011-07-03
說的也是,不過我想版上有些人的女兒應該是有此條件的,不妨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7-05
跟他們預約一下:)
Enid avatarEnid2011-07-10
好好喔,希望他們多生一點,之前也有個三從四德的女兒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7-14
科科 這種老公 自己好好考慮 待在原生家庭當大爺還多個女傭
附帶整個娘家可以好好用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7-16
"他不可能去娘家求我回去,因為他愧對我爸媽" XDDDDDDD
我很壞,不小心笑了:P~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7-20
這老公編的理由都好瞎,不過原po都吞下去了,這.....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7-22
原PO怎麼老公說的都傻傻聽啊 他愧對你爸媽跟求你回去 有關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7-24
嗎?明明兩碼子事你也看不出來 他愛你嗎..?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7-27
"他不可能去娘家求我回去,因為他愧對我爸媽" XDDDDDDD
Ethan avatarEthan2011-08-01
唉~ 看來是愛到咖__ 無解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8-04
算給你老公看,娘家這樣帶孩子行情價是多少,該給就給;
Jacob avatarJacob2011-08-04
如果老公要你這也得平分,照你說的娘家要你們年輕人自己存
Doris avatarDoris2011-08-06
那就私下講好讓娘家只收老公那份,你自己的存起來,說真的
Kumar avatarKumar2011-08-07
老公這麼計較,你不存私房錢為自己打算很危險...@@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8-07
如果他還會覺得愧對你爸媽,就該拿錢出來~~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8-11
其實所有的困境都是你願意造成的...妳也不用再解釋跟詢問方法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8-16
因為你不願意去突破,所以永遠無解...
你就繼續忍耐.努力忍耐.好好忍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