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beefang (beefang)》之銘言:
: ※ 引述《forty (很想你耶￾  )》之銘言:
: : 目前老公一個月薪水約55000~60000元,我一個月薪水28000元
: 28000/28000+55000=0.34 存款貢獻:50000*0.34=17000
: 55000/28000+55000=0.66 存款貢獻:50000*0.66=33000
: : 因為老公看錢比較重,也很節儉,所以老公要求每月薪水大致做了以下分配

妳老公看錢重是真,節儉是偽 <---由抽煙的1500不從個人零用支出可證

若是妳仍然想要這個婚姻,又不想要這樣的金錢模式

建議可搬回娘家居住,個人認為好處多多

妳文中提到婆家、娘家非常的近,兒子也由娘家帶,晚上自行照顧

當妳搬回娘家後,薪水只需分成自己及二兒子二部份

兒子是共有的,以薪水比例來看,妳出1他需要出2

兒子的花費詳細的列出明細,並附上發票收據,免得有人賴帳

再來,既然吃住娘家,要怎麼補貼就看妳自己

這樣妳一個月有二萬八,要怎麼支出,看個人爽,不用別人"施捨"

他可以來看看妳,要過夜也可以,兒子他偶爾帶回去妳也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來看妳造成娘家多支出的費用由妳吸收,反之亦同

之前的存款,上面有板友幫妳算過比例,照比例領回去各自支配

之後用、存就看個人能力,這麼愛錢,就靠自己的能力

別在那裡刻苛別人,卻爽自己,再來造就存款數字增加,這是血汗家庭的黑手

搬回娘家,妳省掉一堆家事及支出,能開房間的地點還增加,更有情趣喔

請考慮我自認超簡便又能快速施實的建議吧,揪咪 ^^

--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David2011-02-27
原來還可以這樣看節不節儉 (筆記)
Hedda avatarHedda2011-02-28
如果這樣最省了,反正小孩本來就娘家在顧的XD
Tom avatarTom2011-03-01
所以這篇是鼓勵分居囉 (筆記)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3-05
說不定丈夫覺得去住娘家比較省
去過夜之後 漸漸的住很久 然後連自己母親的1萬元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06
也不想付.........
鐵公雞心理學
請問樓上 鐵公雞專家 有沒有可能鐵公為了省一萬
Sandy avatarSandy2011-03-06
鐵公雞不會常來娘家 下班後不用顧小孩可以好好休息 正中下懷
哈 我正想說老婆小孩搬娘家 鐵公雞就不會給自己的媽一萬塊了
Oscar avatarOscar2011-03-11
漸漸的跑去妻子娘家住 囧
啊 存款邁入6萬了
Isla avatarIsla2011-03-15
雅房包水電哪需要一萬 三千吧
Megan avatarMegan2011-03-16
鐵公雞心中的徘句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3-17
還順便省了 2停車費 開去停岳家附近
2千停車費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3-22
娘家爸媽會先把原原po請回婆家 理由是『做人媳婦要知道理』?
然後補貼外孫和女兒更多...
Kumar avatarKumar2011-03-23
這可要禮尚往來啊,他來三天,妳就去二天,還送他一天,多好
Eden avatarEden2011-03-23
去住岳家 還跟丈人不時幾根菸 啊 1千5=>5百
去住岳家 還跟丈人不時 借幾根菸
Delia avatarDelia2011-03-24
街上很多煙屁股,撿回家再加工作連500都省下來不更好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3-25
XDD樓上的菸屁股建議不錯~可以提供原原po老公參考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3-27
看到施捨二字讓我重看ID了XD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3-30
老公抽菸花1500被稱為「錢重是真,節儉是偽」..分攤兒子花費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02
的時候就理所當然的說「以薪水比例來看,妳出1他需要出2」
怎麼不說零用金也用薪水比例看, 所以老公應該是一萬?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4-03
"老公零用金1W" 有何不可? (笑)
Cara avatarCara2011-04-07
如果老公零用金一萬有何不可的話..那前面很多人講的老公零用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4-09
錢+菸錢其實是6500這點就不成論點了..照薪水比例看, 老公
還少花了3500呢XD
Ethan avatarEthan2011-04-09
因為丈夫不想按照比例出錢 所以零用金他不想要用
比例來劃分 如果他覺零用金不夠買菸 就把買菸
劃入共同家用啊 你砍砍 真是好棒的計畫啊 科科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4-09
拜託~ 那是按照老公規劃的架構 下去算的,何錯之有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4-12
既然你認為老公的規劃沒錯  那就沒啥好講的 結案吧XD
一堆人建議應該按比例出錢 卻不說應該照比例給零用
John avatarJohn2011-04-14
因為如果零用金按照比例的話 丈夫雖然可多用3500
但是其他地方就要多付很多了
算起來 總數還是虧
Edith avatarEdith2011-04-16
老公事實上也多付很多了
Ula avatarUla2011-04-16
不符合鐵公雞心理學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4-17
我不覺得兩者互斥 如果她老公爭取一萬零用 我覺得很OK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4-20
妻子提出按照比例的話
說不定鐵公雞會有個靈感 零用金按照比例
但是其他依然要平分
於是菸費就可以按照比例增加了 科科科
Donna avatarDonna2011-04-22
那他老公爭取一個月6500哪裡不ok了? 為啥前面一堆人攻擊這點
*應該不是說爭取, 而是說現況
Edith avatarEdith2011-04-26
要花要存 看個人 但搞倒妻與子過不下去,那就不對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5-01
我看不出哪裡平分了  五萬的存款不是存在老婆名下?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5-06
現在都過不下去了 還談存款 存摺只能看不能吃啊
Freda avatarFreda2011-05-10
金額的名目不對 本應被檢討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5-14
如果要談錢存太多那又是另一回事..我只是認為不該談出錢就說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16
要照收入比例 談零用錢就說老公花6500不公平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5-21
剩下的是零用錢啊 要花要存隨便吧 XD
丈夫要全部都不存 都去買菸 刷牙也同時抽菸
Enid avatarEnid2011-05-22
沒差啊 科
Kyle avatarKyle2011-05-26
說要公平是她老公 耍不公平也是她老公耶 不是我說的啊 Q_Q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5-28
我回的是原po..你有沒有說甚麼我是不知道..你何必自己跳出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5-31
撲 不是我要跳出來 我的意思是 言行不一致的是她老公自己
做出來的 不是板眾無聊講成那樣的 XD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6-04
他老公沒講啥吧 哪裡言行不一致? 因為抽菸花1500?
Erin avatarErin2011-06-06
你爬文看一下一開始的金錢規畫表吧............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6-07
是因為沒有抽更多 太省了 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6-12
我有看啊 我看不出他老公有哪裡言行不一?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6-16
喔 看不出來 那就算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6-16
抽1500太省了啦 還把1500放在家用裡面 真是省咧
Noah avatarNoah2011-06-21
賺5-6萬 一個月花6500也能被講成是言行不一 不節省 真的
不知道標準在哪了XD
是啊 以收入來看的話 理當如此啊 但是他老公並沒有因此多
Yedda avatarYedda2011-06-24
以他的財力 可以花個1萬多 其中5千拿去買菸 XD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6-27
要求要花到一萬吧? 這樣還不行? 還要被說成言行不一?
Andy avatarAndy2011-06-28
問題是強制5W存款,說是在太太名下,其實動也不能動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6-28
話說抽菸實在太不符合鐵公雞心理學了~又損金錢又損健康
怎麼看都虧阿~原原po快跟鐵公雞老公講~健康稅越來越貴了唷
Ula avatarUla2011-06-29
快點為了荷包和身體戒菸~
Andy avatarAndy2011-07-02
我也認同關鍵點是強制存款金額太高...至於說甚麼老公言行不
一 或是講到家用就說要照比例 講到零用金就說花6500不公平
Kumar avatarKumar2011-07-03
這種就莫名奇妙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7-07
菸不是"零用金"那條 你真的看不懂耶..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7-12
我把零用金跟菸錢加起來看 都是老公花的..
我想沒那麼難懂吧
因為前面一堆人說 加上菸錢 所以老公的零用金其實是6500
比原po多花了1500..不公平
Tracy avatarTracy2011-07-15
現在是有人覺得錢存在老婆名下,就全是老婆的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7-17
要照比例來看OK啊,問題是現在連比例都失衡耶,太太明顯支
出多於老公,照老公的分配方式,就是苦別人爽自己的鐵公雞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7-21
太太哪裡明顯支出多於老公? 是用前面那個給婆家一萬跟停車
費都算在老公頭上的算法?
Noah avatarNoah2011-07-25
那要看車誰用的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7-26
給婆家那一萬 是因為原po夫妻都住婆家吧? 能全算在老公
頭上? 車又是誰用的?除非都是老公用,不然只算一邊也不對吧
給婆家那一萬如果照比例分配 誰支出比較多?
Kyle avatarKyle2011-07-28
小孩給娘家帶都不用支出就對了 還照比例給婆家哩
600耶 600耶 600耶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8-01
小孩給娘家帶 一開始也沒有不想給錢吧 是娘家不收的
Ina avatarIna2011-08-04
600是因為娘家爸爸說不用給錢 給條菸就好吧
自己不收, 這也要怪老公?
blockcat 這是腦補吧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8-08
他都這樣對太太了,她娘家敢收?是怕女兒更難過日子吧
Kyle avatarKyle2011-08-11
600元買8小時工人都違反勞基法了說...
Lucy avatarLucy2011-08-14
老公不願意給吧 願意給的話 怎麼不列出來呢 (向香菸那樣列呀
600給岳父母 連一條香菸 都不值..
Edith avatarEdith2011-08-16
我也覺得她太軟,但是也不代表她沒有花自已賺的錢的權利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8-17
這應該不算腦補吧~這算是可以完全推論出來的~要是我是娘家
我也不敢收~等下女兒過得更慘~抖抖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8-18
科科
Irma avatarIrma2011-08-21
前面有說 一開始有說要給喔...
Kama avatarKama2011-08-26
"有跟娘家說要一個月也給他們幾千元孝親費" 原po自己說的
這個老公摳是摳 不過從他的分配 我沒看到"都從老婆這邊扣"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8-28
就說你是娘家爸媽敢收嗎~等下女婿給了歸給了~都從女兒那扣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8-29
現在她不就只是想拿回分配自已金錢的能力嘛
Hedy avatarHedy2011-08-31
這種事 這種說法就是腦補
他老公也沒有說不行啊 只是說家用跟給婆家的一萬原po要付一
半 不然就別住婆家吧
Jack avatarJack2011-09-02
而且不收也可以用別的方法送東西~600有夠難看
Donna avatarDonna2011-09-03
她自已說生活費都直接從她賺的錢扣,然後其他大部分都跑
Freda avatarFreda2011-09-07
到存款了啊,但不幸的是存款"不能動"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9-11
原po自己把那一萬算成孝親費 所以不願意給 但是住婆家給一
萬 其實算是很少了吧?
Noah avatarNoah2011-09-14
原po有說很少阿~現在的問題是所有的錢都卡死了~想給娘家一
些禮物來補償也沒錢可以給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9-19
原po要求錢分開管 老公認為要分開管 那老婆要付一半家用跟一
Mason avatarMason2011-09-20
原PO沒說不該付那1W,而是不能動的存款比太高了
Tom avatarTom2011-09-22
半給婆家的錢 我不覺得有甚麼不合理的
如果他願意付 那就分開管啊
blockcat 原po有說如果分開管錢他不願意負擔1W孝親費的一半
是原po自己把這個錢的名義說成孝親的吧
James avatarJames2011-09-26
而且所謂孝親,為什麼要媳婦也給,這個名目不合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9-29
其實就是住在婆家裡 給婆家的錢
可以啊 那他應該從自己的薪水裡頭給
Gary avatarGary2011-09-29
因為她不用付'孝親費'好嗎?她要孝的是自已爸媽可以嗎
Agatha avatarAgatha2011-10-04
這一萬是住婆家產生的花費 老公也說了 不願意給的話就別住
不住就不用給錢啊 也很合理啊
他老公有不要嗎?
我只看到他老公說不給一半, 就回娘家住
Joe avatarJoe2011-10-07
那個五千塊還不如拿去給她爸媽~然後原po乾脆搬回娘家住
反正小孩也都在娘家養了~可是他老公又不要~顆顆
Annie avatarAnnie2011-10-09
有阿~請看下一篇~原PO:老公私底下求她回去婆家
IB~這麼會跳著看不行唷~~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10-10
是娘家自己覺得老公應該去道歉求老婆回去的
哦..我看到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10-15
我覺得付房租水電什麼的可以,但她不該付孝親費= ="
她要付孝親費的對象是她'自已'的爸媽
哪裡不止啦,拜託,不要以為哪裡都是台北好嗎= ="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10-15
所以呢? 老公求他回去 那這一萬就不用付?
付房租水電甚麼的 應該也不只一萬了吧
這一萬根本不該叫作孝親費啊
就像如果娘家照顧小孩而給娘家錢 這也不該叫孝親費
是原po自己把這些錢都稱為孝親費的...
Edith avatarEdith2011-10-19
噢噢~房租要合租一間房間+水電~這樣一個月要1萬~媽阿
Enid avatarEnid2011-10-19
你是住在台北的信義區嗎~~嘖嘖~~二人分擔一間房還要一萬
撲~都說跟婆婆一起住了~難道他婆婆有一整棟公寓(驚~包租婆
Isla avatarIsla2011-10-20
一個房間? 不是公寓的一整層嗎?
mamage這麼會跳著看不行唷~~
Quanna avatarQuanna2011-10-21
是我一個月大概最高只願意付4K以下……
所以他老公沒有在住嗎?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10-22
妻子有補充 是住上下兩層
Necoo avatarNecoo2011-10-25
水電瓦斯等等有另外付 沒有包含在1萬里面
婆婆有3棟
Rae avatarRae2011-10-27
透天的話也是上下層阿~更多所謂的上下層是頂樓加蓋..
Doris avatarDoris2011-10-29
mamage 自己回去翻一下吧 原po說是兩層公寓 婆婆住一層
他跟老公住一層
婆婆有三間房子
婆婆 原po跟老公 原po的哥哥 各住一間
Linda avatarLinda2011-10-29
還要看原po住哪吧?房租住哪差很大的
Dora avatarDora2011-11-01
中南部 一層6千 台北一層2萬
Madame avatarMadame2011-11-04
不知道是哪一種的 XD
Jacob avatarJacob2011-11-04
這是沒包水電的?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11-07
我在嘉義縣租過一層只要5千的~一個月+水電不到6千...
Irma avatarIrma2011-11-09
推文是大意回顧來者吧 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11-12
I大,我從不反對先生他要月花多少,畢竟他賺的多花多ok,重點在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11-14
婆婆還有偶爾幫他帶小孩咧..XD 原po說10%的時間是婆婆帶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11-18
這是她該全額付擔的嗎= ="
其實我覺得6K5也不是重點,而是他老公那5W.....
Linda avatarLinda2011-11-23
forty, 我也不是針對你 我是針對那些覺得你老公花6500是言
行不一的人...這講法根本莫名其妙
blockcat..他老公只要他負擔一半吧?
Hedwig avatarHedwig2011-11-26
於我能使用的錢太少,金錢分配是老公理想下做的規劃
Eartha avatarEartha2011-11-30
forty, 我覺得你老公的提議 家用+1W 一人一半的前提下各管
各的錢 算是合理了
你可以考慮接受
畢竟給婆嘉納一萬並不是真的純孝親費 而是住婆家的花費
Dora avatarDora2011-12-02
鎖ˇ以總而言之你們最大問題還是在存款部分太高了~真的
Elvira avatarElvira2011-12-05
我只是不贊同出到一半的婆婆孝親費,並不是全部都不出 :)
Tom avatarTom2011-12-06
夫:香菸錢我要.保母費你看著辦 岳父母:(好怕)算了算了
Ina avatarIna2011-12-07
那個錢不該叫作孝親費
就像如果你要給你娘家媽媽保母費 也不該視為純孝親費
因為那些錢都是你們實際有用到對方資源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12-10
鐵公雞心理學的回歸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12-14
阿她老公就說是孝親費了阿 = =b
Agatha avatarAgatha2011-12-17
名義上怎麼說重要嗎? 事實就是有用到婆家資源
沒用到就不用給 有用到就要給 很合理啊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12-17
同樣的 娘家照顧小孩的錢也該這樣處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12-19
所以原原po~你還是叫你爸媽收保母費吧~然後真的疼你的話
那筆保母費還你(非還老公)跟你婆婆一樣明算帳吧ˇˇ
Lily avatarLily2011-12-20
Previously on 鐵公雞 (低沉的男旁白聲音 )
Hedy avatarHedy2011-12-23
不然原來娘家應該是想減輕原原po的壓力~才不收的~結果也沒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12-24
那還不如學婆婆明算帳~再把收到的偷塞給女兒當私房好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2-27
至少收了保母費如果比照外面要一萬五耶(還沒包括任何用品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12-28
你一半給爸媽買用品~一半自己收著當私房錢好了~
Freda avatarFreda2012-01-01
我賭娘家若收保姆費,她老公就會讓孩子回婆家,不用娘家顧
Ethan avatarEthan2012-01-02
IBIZA有沒有女兒啊?先訂下可以嗎?
Zora avatarZora2012-01-04
補充文章內的懶人包作得好
Adele avatarAdele2012-01-07
我投樓上nanahiei一票 科科
Isla avatarIsla2012-01-09
我只能說沒事扯上別人家人是蠻糟糕的
我有沒有女兒關你屁事, 就算有, 為啥要給你訂? 自以為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