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寶寶壓歲錢的態度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寶寶去年底剛出生

前次過年是他第一個過年

也是第一次領壓歲錢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幫寶寶開個戶頭把錢存進去

這錢約2萬左右想說以後留給他

不然未來真的我們夫妻有需要或許也可以用

但當然盡量不要這麼做

但,我不知道光是這件事

我和老公的態度竟然迥然不同!

他一直強調這麼小開戶存錢要做什麼

問我寶寶壓歲錢要幫他存到幾歲

問我難道等寶寶長大後一次給他所有幫他存的錢嗎

問我這筆錢做其他利用不是比較好嗎

….

上來問這篇不是要抱怨老公

我只是想知道究竟為什麼對於幫寶寶開戶存款這件事

他會一再一再要跟我討論及反對

就只是開個戶而已不是嗎

我們專注的點根本完全不同!


----
此外

我們在對寶寶的教養態度上

老公總是喜歡用他過去的經驗來套在寶寶身上

比方說他小時候國小才自己用壓歲錢、

他小時候都沒買玩具,所以寶寶不需要

他小時候都沒補習,所以寶寶不需要

他小時候都沒…. ,所以寶寶不需要….



就我自己而言不管我小時候如何

我也不會去想說我小時候都怎樣怎樣

所以寶寶也要怎樣怎樣…


怎麼辦?

雖然寶寶還小

但我似乎預見了未來對於小孩子教育態度可能會有的爭執

老公經常很堅持他的過去經驗

搞得我不知道如何溝通

就算表達了我的想法也好像沒什麼用…

--
一個你愛的人
做什麼都能讓你感動...

一個你不愛的人
做什麼都感動不了你...

--

All Comments

Andy avatarAndy2011-02-24
開個寶寶專戶 以後寶寶的支出都從這邊拿
Belly avatarBelly2011-02-27
跟老公說這樣比較好記帳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3-02
壓歲錢的部分,可能老公覺得現在拿出來用,
Cara avatarCara2011-03-06
效益較高!
Donna avatarDonna2011-03-07
妳們會"禮尚往來"發歲錢給其他小朋友嗎?
建議也把這部分的"支出"納入考量...
Jack avatarJack2011-03-09
你問問他 以前他祖父曾祖父可能都留辮子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3-11
他考不考慮比照辦理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14
養兒方式部分,那就真的是靠雙方協商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3-15
時代進步這麼快,怎麼會拿自己30(?)年前當寶寶
的經驗來套咧--你這樣跟他講試試看吧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3-15
我突然覺得,那你問他:「你以前當嬰兒的時候感想如何?」他
也會一板一眼的說:「啊~想我三個月大的時候啊。。。。。」
Cara avatarCara2011-03-19
不過小孩開戶很麻煩,一定要父母雙方都到場,不然還要先簽
授權書,真的很麻煩~>"<~不能單方決定要不要開戶
Kama avatarKama2011-03-22
跟他說: 我小時候壓歲錢都是我媽幫我存進我的戶頭 所以比照
辦理!! 憑什麼是比照他的經驗而不是比照你的經驗啊!?
Emma avatarEmma2011-03-26
單純回到是否要幫寶寶存壓歲錢這點 我覺得是否可以跟他說
這樣可以從小建立孩子儲蓄的觀念?
Necoo avatarNecoo2011-03-29
baby有儲蓄的概念嗎 另外儲蓄應該是要讓小孩自發的從收入
Necoo avatarNecoo2011-04-02
存起來的 如果等她長大了之後跟她說 這幾萬塊是你嬰兒時
的紅包 最好是會有儲蓄的概念
Ethan avatarEthan2011-04-05
會有的,他會發現儲蓄能讓他在將來很驚喜的多出一筆錢
Susan avatarSusan2011-04-05
我覺得這篇因該去媽寶版
Adele avatarAdele2011-04-06
這篇主要是討論老公的態度吧,為什麼都依他的經驗行事呢?
Joe avatarJoe2011-04-08
為了這個跟老公吵架也不好吧 很小的事情
Steve avatarSteve2011-04-13
只有我覺得幫寶寶開戶存錢..這件事很多於嗎?我沒想過要
留什麼錢給小孩 最好的陪伴和教育就是我給他的財產
其他的~小孩自己去賺吧!
Ida avatarIda2011-04-15
其實 不是依他就是依你 兩人不都是想照自己的想法嗎
Yuri avatarYuri2011-04-16
紅包算是其他長輩給他的祝福啊 不是你留給他的錢
Hazel avatarHazel2011-04-19
兩人要溝通,或者互相妥協,有的依你有的依我,什麼事都是其
中一人說了算的關係太不健康了
Megan avatarMegan2011-04-22
基本上沒有父母親的禮尚往來,會有平白無故的 "祝福"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24
就教育費啊= ="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4-25
我覺得你也很堅持阿 感覺兩個人沒有一方願意妥協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4-26
如果都這麼堅持 我有個折衷的方法==>由他親友那邊收到的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27
歸他處理 由你這方親友收到的歸你存起來 很公平 如何?
Irma avatarIrma2011-04-29
重點不是『他小時候沒有...』而是『(他認為)寶寶不需要...』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5-04
那麼在意的話"禮尚往來"的紅包可以扣掉自己收回,長輩的、
Eden avatarEden2011-05-07
其實現在花掉了,以後還是要從別的地方花
Agnes avatarAgnes2011-05-10
沒有小孩可收紅包也包給你小孩的、你沒有小孩也要包的,這些
還是算因為小孩的存在才有的吧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5-13
不然就一半花掉一半存起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5-15
媽寶板比較適合吧? 你老公是不是也包了不少錢出去?
Poppy avatarPoppy2011-05-18
我都花掉耶 存來存去太麻煩了 我不也幫小孩出教育費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5-19
你老公是對的...
Leila avatarLeila2011-05-24
請問他小時候沒高鐵,寶寶以後可以坐嗎?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5-28
我小時都被爸媽打,以後我要打兒子打得更兇
以前我媽也不太給我零用錢,以後我也不給他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5-30
我以前都被逼去補習,以後我要他補更多習..
跟你老公講,我贊成他的做法..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6-02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啊..我月初才幫我女兒開戶將壓歲錢存好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6-07
對啊,爸媽年輕時連電腦都沒有咧,還以前現在的
Mia avatarMia2011-06-10
拿去買保險怎麼樣?一年兩萬購買壽險跟醫療險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10
你老公有包出去的話,先從裡面扣掉還他
Zora avatarZora2011-06-11
我也覺得沒需要開戶 @@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6-15
我兒子的壓歲錢被我和我老公一人一半分掉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6-17
生吃都不夠了沒辦法曬乾,所以壓歲錢我們拿去花掉啦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22
幫小孩開戶 但是國小前不要讓他知道有這個戶頭不就好了?
Donna avatarDonna2011-06-24
同時達到你們兩個的需求(真的有急用 就把錢提出來用)
Susan avatarSusan2011-06-28
存基金好了
喔spock真聰明!
Dinah avatarDinah2011-06-29
我覺得原PO老公再跟小孩吃醋嗎? 忌妒小孩會擁有他以前所沒
有的? 還是人家說的養一個小孩要花很多很多錢 所以有壓力
Adele avatarAdele2011-07-04
用一堆的"不需要"來說服自己 養小孩不需要這麼多錢?
其實小孩的壓歲錢就算開戶存起來 最好還是好好理個財
Ethan avatarEthan2011-07-04
不然依照現在定存利率 錢會越存越薄 還不如現在拿來買尿布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7-06
為什麼要另外開戶?我也覺得沒必要很麻煩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7-09
各有好壞,無所謂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7-11
真的對"我以前都怎樣怎樣"的古板想法長輩很沒轍
Hazel avatarHazel2011-07-15
爸媽把錢用掉很合理阿...你們也會要包給其他小孩
開專戶會讓小孩覺得 他無故得到錢是應該的
Jacob avatarJacob2011-07-16
推kathybbk...有更好的方式比留錢給孩子有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