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kat (汪汪之亂 XD)》之銘言:
: 遇到這種人不是"溝通總是無效"
: 是你們兩個在各說各話
: 根本沒有在溝通 當然沒有效果
: ※ 引述《forty (很想你耶  )》之銘言:
: : 各位版友不好意思 可能沒寫的太詳盡 我再多做補充
: : 每月10號領薪水,我戶頭裡的錢全領出來做家用分配,
: : 老公戶頭裡領50K出來存在我名下另一戶頭作固定儲蓄
: : 老公戶頭剩下的幾千塊就一直累積到有需用時才領出來使用
: : 目前是用在繳兩人保險費約40000(老公)+30000(自己)--年繳保費
: ^^^^^^^^^^
: 其實我覺得這也算家用之一,只是以"年度"計算,在年初直接提撥...
沒錯沒錯,我的薪水主要是用在當月家用支出上,
至於整筆整筆的費用就是從老公戶頭裡的剩餘薪水去做使用
: : (固定儲蓄這筆費用是只能遠觀不可動用,除非哪一天兩人都活不下去了...
: : 因為其實每月兩人薪水在老公的完美計畫下都還夠用)
: : 家用分配細分如下
: (略)
: : 婆婆也是因為不放心自己孫子給外人帶所以才辭職幫忙帶小孩的,
: : 也因為這樣沒了收入才跟兩兄弟意思意思各收一萬,一樓的水電瓦斯等全是婆婆出..
: : (所以我也覺得婆家很妙,費用都算得很清楚,不肯給兩兄弟出)
: 妳婆婆不是很妙 是知道怎麼和鐵公雞溝通。
: 在她的算法裡,一萬包含了水電,
: "房租6500水電自理"和"房租7000含水電"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
: (暫不討論因為房租含水電就24小時開冷氣的情形...)
: : 兒子主要是娘家帶到我下班+我下班自己帶+我洗澡時泡奶時或下班外出時婆婆支援
: : 老公目前心態上算是"單身貴族" 不太帶小孩(可能一天陪伴時間不到1h)
: : 老公帶小孩沒耐心,所以大都是我下班忙到小孩睡才能休息,
: : 而老公是打電腦看電視到我上床睡覺打呼時才休息
: : (這點我也很不滿,都不撥時間顧小孩,也不做家事,整個像大爺,
: : 有跟他吵過,他卻回我他上班很累回家就是要休息,不然換我去賺50k他賺28k,
: : 他就願意幫忙做家事帶小孩,搞得我很無言...)
: : 我的生活費大概是這樣每天早餐+每天中餐+偶爾晚餐約3500
: : 其餘就是貼補兒子買用品(有時娘家要付錢我不好意思一直給媽媽付,所以我付)
: : 還有就是偶爾放假買便當給娘家爸媽吃,所以差不多用完(其實是不夠用,哈哈)
: : 因為兒子的用品有些在老公想法裡是非必須的(例如衣服三套就夠..不用玩具..不用點心)
: ^^^^^^^^^^^^^^^^^^^^^^^^^^^^^^^^^^
: 在你口袋不夠深的狀況下 自掏腰包不是長遠地解決"溝通無效"的方法
: : 所以我若在溝通無效下我就只好自己掏腰包買了
: : 兒子的用品目前老公是傾向給兒子買正餐的費用以及小東西(奶瓶,水杯,..等)
: ^^^^ ^^^^^^
: 鐵公雞開項目了,你列出來這些東西多少錢?
: : 兒子現在只有早餐跟睡前才願意喝配方奶,剩下正餐只願意吃麵,
: : 所以娘家有時會買以及我會買麵(娘家較少開伙,因為做生意沒空)
: 午餐吃麵的錢算正餐,列出來一個約要多少錢,算家用。
: 他敢說這些是婆婆丈母娘"應該"買單的嗎?
: 他不敢,但是沒人跟他要他就打迷糊仗,你先生可精明的勒!
麵一碗約70元吧 我爸有時會跟兒子一起吃一碗(因為兒子一定吃不完,我爸也吃得少)
其他小用品我沒算過,因為每月買的不盡相同..可是買完會跟老公說一聲
: : (奶粉尿布不算在此筆費用裡,會利用剩餘薪水另外做大量購買,醫療費用亦是,
: ^^^^^^^^^^^^^^^^^^^^^
: 你該跟他溝通的是「配方奶是正餐」!
: 裝配方奶的奶瓶算家用,配方奶怎麼可以不算家用?
: 尿布也一樣,
: 要是我先生不把尿布算在家用,我就把他的衣服剪成小孩的尿布!
: 醫療費也一樣,
: 他規劃的家用預算不含醫療費的話,醫療費就從儲蓄扣。
: 不過我先說
: 到了期末,各科目預算如果有結餘,
: 是要累積到下一期的相同科目預算中,不是挪用到其他科目使用...
不好意思可能我沒表達清楚,兒子的一千元不含奶粉尿布錢,看醫生錢都不算在一千元裡,
因為奶粉尿布我們會一次購買大量(依樣從他戶頭剩餘薪水出)
等到快沒時再去補貨,跟兒子的一千元沒有關聯..
: : 不過有兩次是從我結婚前所存的錢出的,大約15K吧)
: : 又因為小孩是娘家在顧,所以有時替兒子買麵也會替爸媽買,不然實在太不孝了,
: : 所以我才覺得我跟兒子兩人一個月6000元似乎不太夠用,
: : 我也不想要一直去動用我結婚錢存的錢,因為那是我爸媽給我的...
: 這筆錢是懷疑老公出軌時找徵信社和律師捉姦告到他吐錢出來用的
: 不是拿來貼補日常家用的XD
其實這筆錢我是打算要留著給娘家爸媽養老用,
因為本來就是婚前給他們的孝親費,雖然婚後又回到我戶頭,
但是這筆錢我基本上是不希望動用,要給倆老的養老補貼
: : (結婚前每月給他們的孝親費在訂婚時娘家全還給我,因為他們希望我身上要有筆錢)
: : 對於錢要如何分配其實之前我真的沒有太大意見,
: ^^^^^^^^^^^^
: 妳真的應該有意見!
: : 只是因為後來小孩大了有些東西真的該買該替換該花,但是可用的生活費卻很死,
: ^^^^^^^^^^^^^^^^^^^^^^^^^^^
: 該買的都和對方溝通列在家用中
老公覺得一千元就夠用..
: : 在多次跟老公溝通要求下,只換來兩人冷戰也沒下文,所以我累了,
: : 現在我只想要分配我個人的薪水,不想再要兩人合併了,
: : 所以我也不想管老公該拿多少出來,怎麼分配他的薪水,
: : 可能偏向於我一個月拿8K當家用貼補(含婆婆孝親費,家裡開銷,兒子費用),
: : 其餘的就大概固定存一萬+一萬生活費(含自己,娘家,小孩,花剩下的也存起來)
: : 不曉得我這樣的分配會不會對老公太不公平呢?
: 您所謂的「薪水分開管且照家用您認為合理的比例由夫妻兩人分擔」
: 其實就是變相的「對他的錢要怎麼分配」有意見
: 「要他每月少儲蓄一點」
可能是這樣吧..因為月存50K是他要求的,我一開始可以配合,
但是小孩大了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所以才有薪水分開的念頭,
: 不是嗎?
: 先生『家用版本金額』對半之後是12k,
: 他的薪水55K-60k減去12k,他一個月差不多還是可以存45K-50K。
: 妳只願意出8k,意思是他在他的家用版本裡,他要負擔16k。
我出8K但不含我自己生活費,只有婆婆孝親費+家庭開銷+兒子費用
基本上對他沒造成問題才是,只是我存的錢會少一些...
: 那和妳叫他把每月儲蓄金額改成40k有什麼差別?
: 問題根本不是在夫妻薪水是不是分開管
: 如果他的規劃是每月存40k,妳就不會想分開管錢了...
只要他願意用錢有彈性,我也不會有"錢分開管"的念頭
因為合在一起對我比較有保障阿..
只是差在老公對家庭實在太摳,給我的錢真的不夠用..
: : 我其實也沒有買甚麼奢侈品或保養品
: : 結婚兩年我好像只買過三雙上班鞋子+一條褲子+一次化妝品+一雙拖鞋+燙一次髮
: : 上述費用大約6000吧,我自己有出約3000吧...
: 你要花多少錢在自己的打扮其實不是重點...
只是想表示說我其實已經沒啥餘錢可以花在自己身上,不過還好我對物質沒太要求
: : 其實對於錢老公要怎麼分配怎麼使用我說真的只要能溝通我都沒意見,
: 問題是你們好像也沒有在溝通啊?
因為老公只聽不說,我說完他只有一句"以後再說"
接下來就是好幾天的冷戰,問題一樣沒解決,我的錢依舊不夠用
: : 尤其是在婆家跟娘家都如此相挺的情況下,我們根本沒有經濟壓力,才能月存50K
: :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的用錢沒有彈性,所以造成我的生活壓力,
: : 才有想要薪水分開管的念頭產生
: 這念頭實行起來解決不了妳的問題和壓力
: : 很感謝眾版友給我的意見,我會多加參考利用協調 ^__^
--
: 遇到這種人不是"溝通總是無效"
: 是你們兩個在各說各話
: 根本沒有在溝通 當然沒有效果
: ※ 引述《forty (很想你耶  )》之銘言:
: : 各位版友不好意思 可能沒寫的太詳盡 我再多做補充
: : 每月10號領薪水,我戶頭裡的錢全領出來做家用分配,
: : 老公戶頭裡領50K出來存在我名下另一戶頭作固定儲蓄
: : 老公戶頭剩下的幾千塊就一直累積到有需用時才領出來使用
: : 目前是用在繳兩人保險費約40000(老公)+30000(自己)--年繳保費
: ^^^^^^^^^^
: 其實我覺得這也算家用之一,只是以"年度"計算,在年初直接提撥...
沒錯沒錯,我的薪水主要是用在當月家用支出上,
至於整筆整筆的費用就是從老公戶頭裡的剩餘薪水去做使用
: : (固定儲蓄這筆費用是只能遠觀不可動用,除非哪一天兩人都活不下去了...
: : 因為其實每月兩人薪水在老公的完美計畫下都還夠用)
: : 家用分配細分如下
: (略)
: : 婆婆也是因為不放心自己孫子給外人帶所以才辭職幫忙帶小孩的,
: : 也因為這樣沒了收入才跟兩兄弟意思意思各收一萬,一樓的水電瓦斯等全是婆婆出..
: : (所以我也覺得婆家很妙,費用都算得很清楚,不肯給兩兄弟出)
: 妳婆婆不是很妙 是知道怎麼和鐵公雞溝通。
: 在她的算法裡,一萬包含了水電,
: "房租6500水電自理"和"房租7000含水電"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
: (暫不討論因為房租含水電就24小時開冷氣的情形...)
: : 兒子主要是娘家帶到我下班+我下班自己帶+我洗澡時泡奶時或下班外出時婆婆支援
: : 老公目前心態上算是"單身貴族" 不太帶小孩(可能一天陪伴時間不到1h)
: : 老公帶小孩沒耐心,所以大都是我下班忙到小孩睡才能休息,
: : 而老公是打電腦看電視到我上床睡覺打呼時才休息
: : (這點我也很不滿,都不撥時間顧小孩,也不做家事,整個像大爺,
: : 有跟他吵過,他卻回我他上班很累回家就是要休息,不然換我去賺50k他賺28k,
: : 他就願意幫忙做家事帶小孩,搞得我很無言...)
: : 我的生活費大概是這樣每天早餐+每天中餐+偶爾晚餐約3500
: : 其餘就是貼補兒子買用品(有時娘家要付錢我不好意思一直給媽媽付,所以我付)
: : 還有就是偶爾放假買便當給娘家爸媽吃,所以差不多用完(其實是不夠用,哈哈)
: : 因為兒子的用品有些在老公想法裡是非必須的(例如衣服三套就夠..不用玩具..不用點心)
: ^^^^^^^^^^^^^^^^^^^^^^^^^^^^^^^^^^
: 在你口袋不夠深的狀況下 自掏腰包不是長遠地解決"溝通無效"的方法
: : 所以我若在溝通無效下我就只好自己掏腰包買了
: : 兒子的用品目前老公是傾向給兒子買正餐的費用以及小東西(奶瓶,水杯,..等)
: ^^^^ ^^^^^^
: 鐵公雞開項目了,你列出來這些東西多少錢?
: : 兒子現在只有早餐跟睡前才願意喝配方奶,剩下正餐只願意吃麵,
: : 所以娘家有時會買以及我會買麵(娘家較少開伙,因為做生意沒空)
: 午餐吃麵的錢算正餐,列出來一個約要多少錢,算家用。
: 他敢說這些是婆婆丈母娘"應該"買單的嗎?
: 他不敢,但是沒人跟他要他就打迷糊仗,你先生可精明的勒!
麵一碗約70元吧 我爸有時會跟兒子一起吃一碗(因為兒子一定吃不完,我爸也吃得少)
其他小用品我沒算過,因為每月買的不盡相同..可是買完會跟老公說一聲
: : (奶粉尿布不算在此筆費用裡,會利用剩餘薪水另外做大量購買,醫療費用亦是,
: ^^^^^^^^^^^^^^^^^^^^^
: 你該跟他溝通的是「配方奶是正餐」!
: 裝配方奶的奶瓶算家用,配方奶怎麼可以不算家用?
: 尿布也一樣,
: 要是我先生不把尿布算在家用,我就把他的衣服剪成小孩的尿布!
: 醫療費也一樣,
: 他規劃的家用預算不含醫療費的話,醫療費就從儲蓄扣。
: 不過我先說
: 到了期末,各科目預算如果有結餘,
: 是要累積到下一期的相同科目預算中,不是挪用到其他科目使用...
不好意思可能我沒表達清楚,兒子的一千元不含奶粉尿布錢,看醫生錢都不算在一千元裡,
因為奶粉尿布我們會一次購買大量(依樣從他戶頭剩餘薪水出)
等到快沒時再去補貨,跟兒子的一千元沒有關聯..
: : 不過有兩次是從我結婚前所存的錢出的,大約15K吧)
: : 又因為小孩是娘家在顧,所以有時替兒子買麵也會替爸媽買,不然實在太不孝了,
: : 所以我才覺得我跟兒子兩人一個月6000元似乎不太夠用,
: : 我也不想要一直去動用我結婚錢存的錢,因為那是我爸媽給我的...
: 這筆錢是懷疑老公出軌時找徵信社和律師捉姦告到他吐錢出來用的
: 不是拿來貼補日常家用的XD
其實這筆錢我是打算要留著給娘家爸媽養老用,
因為本來就是婚前給他們的孝親費,雖然婚後又回到我戶頭,
但是這筆錢我基本上是不希望動用,要給倆老的養老補貼
: : (結婚前每月給他們的孝親費在訂婚時娘家全還給我,因為他們希望我身上要有筆錢)
: : 對於錢要如何分配其實之前我真的沒有太大意見,
: ^^^^^^^^^^^^
: 妳真的應該有意見!
: : 只是因為後來小孩大了有些東西真的該買該替換該花,但是可用的生活費卻很死,
: ^^^^^^^^^^^^^^^^^^^^^^^^^^^
: 該買的都和對方溝通列在家用中
老公覺得一千元就夠用..
: : 在多次跟老公溝通要求下,只換來兩人冷戰也沒下文,所以我累了,
: : 現在我只想要分配我個人的薪水,不想再要兩人合併了,
: : 所以我也不想管老公該拿多少出來,怎麼分配他的薪水,
: : 可能偏向於我一個月拿8K當家用貼補(含婆婆孝親費,家裡開銷,兒子費用),
: : 其餘的就大概固定存一萬+一萬生活費(含自己,娘家,小孩,花剩下的也存起來)
: : 不曉得我這樣的分配會不會對老公太不公平呢?
: 您所謂的「薪水分開管且照家用您認為合理的比例由夫妻兩人分擔」
: 其實就是變相的「對他的錢要怎麼分配」有意見
: 「要他每月少儲蓄一點」
可能是這樣吧..因為月存50K是他要求的,我一開始可以配合,
但是小孩大了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所以才有薪水分開的念頭,
: 不是嗎?
: 先生『家用版本金額』對半之後是12k,
: 他的薪水55K-60k減去12k,他一個月差不多還是可以存45K-50K。
: 妳只願意出8k,意思是他在他的家用版本裡,他要負擔16k。
我出8K但不含我自己生活費,只有婆婆孝親費+家庭開銷+兒子費用
基本上對他沒造成問題才是,只是我存的錢會少一些...
: 那和妳叫他把每月儲蓄金額改成40k有什麼差別?
: 問題根本不是在夫妻薪水是不是分開管
: 如果他的規劃是每月存40k,妳就不會想分開管錢了...
只要他願意用錢有彈性,我也不會有"錢分開管"的念頭
因為合在一起對我比較有保障阿..
只是差在老公對家庭實在太摳,給我的錢真的不夠用..
: : 我其實也沒有買甚麼奢侈品或保養品
: : 結婚兩年我好像只買過三雙上班鞋子+一條褲子+一次化妝品+一雙拖鞋+燙一次髮
: : 上述費用大約6000吧,我自己有出約3000吧...
: 你要花多少錢在自己的打扮其實不是重點...
只是想表示說我其實已經沒啥餘錢可以花在自己身上,不過還好我對物質沒太要求
: : 其實對於錢老公要怎麼分配怎麼使用我說真的只要能溝通我都沒意見,
: 問題是你們好像也沒有在溝通啊?
因為老公只聽不說,我說完他只有一句"以後再說"
接下來就是好幾天的冷戰,問題一樣沒解決,我的錢依舊不夠用
: : 尤其是在婆家跟娘家都如此相挺的情況下,我們根本沒有經濟壓力,才能月存50K
: :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的用錢沒有彈性,所以造成我的生活壓力,
: : 才有想要薪水分開管的念頭產生
: 這念頭實行起來解決不了妳的問題和壓力
: : 很感謝眾版友給我的意見,我會多加參考利用協調 ^__^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