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kat (汪汪之亂 XD)》之銘言:
: 遇到這種人不是"溝通總是無效"
: 是你們兩個在各說各話
: 根本沒有在溝通 當然沒有效果
: ※ 引述《forty (很想你耶￾  )》之銘言:
: : 各位版友不好意思 可能沒寫的太詳盡 我再多做補充
: : 每月10號領薪水,我戶頭裡的錢全領出來做家用分配,
: : 老公戶頭裡領50K出來存在我名下另一戶頭作固定儲蓄
: : 老公戶頭剩下的幾千塊就一直累積到有需用時才領出來使用
: : 目前是用在繳兩人保險費約40000(老公)+30000(自己)--年繳保費
: ^^^^^^^^^^
: 其實我覺得這也算家用之一,只是以"年度"計算,在年初直接提撥...
沒錯沒錯,我的薪水主要是用在當月家用支出上,
至於整筆整筆的費用就是從老公戶頭裡的剩餘薪水去做使用

: : (固定儲蓄這筆費用是只能遠觀不可動用,除非哪一天兩人都活不下去了...
: : 因為其實每月兩人薪水在老公的完美計畫下都還夠用)
: : 家用分配細分如下
: (略)
: : 婆婆也是因為不放心自己孫子給外人帶所以才辭職幫忙帶小孩的,
: : 也因為這樣沒了收入才跟兩兄弟意思意思各收一萬,一樓的水電瓦斯等全是婆婆出..
: : (所以我也覺得婆家很妙,費用都算得很清楚,不肯給兩兄弟出)
: 妳婆婆不是很妙 是知道怎麼和鐵公雞溝通。
: 在她的算法裡,一萬包含了水電,
: "房租6500水電自理"和"房租7000含水電"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
: (暫不討論因為房租含水電就24小時開冷氣的情形...)
: : 兒子主要是娘家帶到我下班+我下班自己帶+我洗澡時泡奶時或下班外出時婆婆支援
: : 老公目前心態上算是"單身貴族" 不太帶小孩(可能一天陪伴時間不到1h)
: : 老公帶小孩沒耐心,所以大都是我下班忙到小孩睡才能休息,
: : 而老公是打電腦看電視到我上床睡覺打呼時才休息
: : (這點我也很不滿,都不撥時間顧小孩,也不做家事,整個像大爺,
: : 有跟他吵過,他卻回我他上班很累回家就是要休息,不然換我去賺50k他賺28k,
: : 他就願意幫忙做家事帶小孩,搞得我很無言...)
: : 我的生活費大概是這樣每天早餐+每天中餐+偶爾晚餐約3500
: : 其餘就是貼補兒子買用品(有時娘家要付錢我不好意思一直給媽媽付,所以我付)
: : 還有就是偶爾放假買便當給娘家爸媽吃,所以差不多用完(其實是不夠用,哈哈)
: : 因為兒子的用品有些在老公想法裡是非必須的(例如衣服三套就夠..不用玩具..不用點心)
: ^^^^^^^^^^^^^^^^^^^^^^^^^^^^^^^^^^
: 在你口袋不夠深的狀況下 自掏腰包不是長遠地解決"溝通無效"的方法
: : 所以我若在溝通無效下我就只好自己掏腰包買了
: : 兒子的用品目前老公是傾向給兒子買正餐的費用以及小東西(奶瓶,水杯,..等)
: ^^^^ ^^^^^^
: 鐵公雞開項目了,你列出來這些東西多少錢?
: : 兒子現在只有早餐跟睡前才願意喝配方奶,剩下正餐只願意吃麵,
: : 所以娘家有時會買以及我會買麵(娘家較少開伙,因為做生意沒空)
: 午餐吃麵的錢算正餐,列出來一個約要多少錢,算家用。
: 他敢說這些是婆婆丈母娘"應該"買單的嗎?
: 他不敢,但是沒人跟他要他就打迷糊仗,你先生可精明的勒!
麵一碗約70元吧 我爸有時會跟兒子一起吃一碗(因為兒子一定吃不完,我爸也吃得少)
其他小用品我沒算過,因為每月買的不盡相同..可是買完會跟老公說一聲

: : (奶粉尿布不算在此筆費用裡,會利用剩餘薪水另外做大量購買,醫療費用亦是,
: ^^^^^^^^^^^^^^^^^^^^^
: 你該跟他溝通的是「配方奶是正餐」!
: 裝配方奶的奶瓶算家用,配方奶怎麼可以不算家用?
: 尿布也一樣,
: 要是我先生不把尿布算在家用,我就把他的衣服剪成小孩的尿布!
: 醫療費也一樣,
: 他規劃的家用預算不含醫療費的話,醫療費就從儲蓄扣。
: 不過我先說
: 到了期末,各科目預算如果有結餘,
: 是要累積到下一期的相同科目預算中,不是挪用到其他科目使用...
不好意思可能我沒表達清楚,兒子的一千元不含奶粉尿布錢,看醫生錢都不算在一千元裡,
因為奶粉尿布我們會一次購買大量(依樣從他戶頭剩餘薪水出)
等到快沒時再去補貨,跟兒子的一千元沒有關聯..
: : 不過有兩次是從我結婚前所存的錢出的,大約15K吧)
: : 又因為小孩是娘家在顧,所以有時替兒子買麵也會替爸媽買,不然實在太不孝了,
: : 所以我才覺得我跟兒子兩人一個月6000元似乎不太夠用,
: : 我也不想要一直去動用我結婚錢存的錢,因為那是我爸媽給我的...
: 這筆錢是懷疑老公出軌時找徵信社和律師捉姦告到他吐錢出來用的
: 不是拿來貼補日常家用的XD
其實這筆錢我是打算要留著給娘家爸媽養老用,
因為本來就是婚前給他們的孝親費,雖然婚後又回到我戶頭,
但是這筆錢我基本上是不希望動用,要給倆老的養老補貼
: : (結婚前每月給他們的孝親費在訂婚時娘家全還給我,因為他們希望我身上要有筆錢)
: : 對於錢要如何分配其實之前我真的沒有太大意見,
: ^^^^^^^^^^^^
: 妳真的應該有意見!
: : 只是因為後來小孩大了有些東西真的該買該替換該花,但是可用的生活費卻很死,
: ^^^^^^^^^^^^^^^^^^^^^^^^^^^
: 該買的都和對方溝通列在家用中
老公覺得一千元就夠用..
: : 在多次跟老公溝通要求下,只換來兩人冷戰也沒下文,所以我累了,
: : 現在我只想要分配我個人的薪水,不想再要兩人合併了,
: : 所以我也不想管老公該拿多少出來,怎麼分配他的薪水,
: : 可能偏向於我一個月拿8K當家用貼補(含婆婆孝親費,家裡開銷,兒子費用),
: : 其餘的就大概固定存一萬+一萬生活費(含自己,娘家,小孩,花剩下的也存起來)
: : 不曉得我這樣的分配會不會對老公太不公平呢?
: 您所謂的「薪水分開管且照家用您認為合理的比例由夫妻兩人分擔」
: 其實就是變相的「對他的錢要怎麼分配」有意見
: 「要他每月少儲蓄一點」
可能是這樣吧..因為月存50K是他要求的,我一開始可以配合,
但是小孩大了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所以才有薪水分開的念頭,

: 不是嗎?
: 先生『家用版本金額』對半之後是12k,
: 他的薪水55K-60k減去12k,他一個月差不多還是可以存45K-50K。
: 妳只願意出8k,意思是他在他的家用版本裡,他要負擔16k。
我出8K但不含我自己生活費,只有婆婆孝親費+家庭開銷+兒子費用
基本上對他沒造成問題才是,只是我存的錢會少一些...

: 那和妳叫他把每月儲蓄金額改成40k有什麼差別?
: 問題根本不是在夫妻薪水是不是分開管
: 如果他的規劃是每月存40k,妳就不會想分開管錢了...

只要他願意用錢有彈性,我也不會有"錢分開管"的念頭
因為合在一起對我比較有保障阿..
只是差在老公對家庭實在太摳,給我的錢真的不夠用..
: : 我其實也沒有買甚麼奢侈品或保養品
: : 結婚兩年我好像只買過三雙上班鞋子+一條褲子+一次化妝品+一雙拖鞋+燙一次髮
: : 上述費用大約6000吧,我自己有出約3000吧...
: 你要花多少錢在自己的打扮其實不是重點...
只是想表示說我其實已經沒啥餘錢可以花在自己身上,不過還好我對物質沒太要求
: : 其實對於錢老公要怎麼分配怎麼使用我說真的只要能溝通我都沒意見,
: 問題是你們好像也沒有在溝通啊?
因為老公只聽不說,我說完他只有一句"以後再說"
接下來就是好幾天的冷戰,問題一樣沒解決,我的錢依舊不夠用

: : 尤其是在婆家跟娘家都如此相挺的情況下,我們根本沒有經濟壓力,才能月存50K
: :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的用錢沒有彈性,所以造成我的生活壓力,
: : 才有想要薪水分開管的念頭產生
: 這念頭實行起來解決不了妳的問題和壓力
: : 很感謝眾版友給我的意見,我會多加參考利用協調 ^__^

--

All Comments

Zanna avatarZanna2011-02-26
施主.對不起.我想妳這一輩子就只能鬼打牆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2-28
看到原PO一再補充與修正~我想也只有鬼打牆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3-03
對不起,但我也好想推鬼打牆,要我算成這樣實在
過不下去阿....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3-06
其實我還覺得自己鬼遮眼哩,婚前兩人好好,婚
Mason avatarMason2011-03-10
後卻這樣難以溝通..哀..
Lydia avatarLydia2011-03-15
網友那麼多好辦法都不想做的話,我想那就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3-16
跟你老公說你跟你兒子要抽煙,請他提撥3
千買煙錢出來。這樣你至少輕鬆一點吧~
Carol avatarCarol2011-03-18
看到樓上的推文.我覺得原po很可愛 跟我媽一樣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3-23
啊啊 是樓樓上
Lucy avatarLucy2011-03-25
鬼遮眼我笑了 對不起原PO
生命要自己找出路 要不耍賴不給錢要不就
Gary avatarGary2011-03-26
吵到他抓狂
算了我收回吵到他抓狂 這樣會傷夫妻感情
Dinah avatarDinah2011-03-29
不然就像某版有推說死不給錢
再不然就把共同存款拿來花反正那是你帳戶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3-30
原PO的老公和我爸好像喔...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4-04
你一再地幫你老公說話,又想要從他那邊拿錢,
這真是很奇怪的事情。這樣說吧,你覺得你跟他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4-07
你跟你老公說要一文錢逼死一個老婆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4-08
在一起快樂嗎?想想看,等你老了、要死了,回
想起這段婚姻都是什麼?為錢爭執。
想想這種人生,你不會覺得很遺憾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4-11
還有,我覺得你選擇性的迴避我的問題,就是:
你們現在挖你爸媽的錢,以後他們需要錢的時候
呢?你老公該不會怪你:有賺錢還沒存到錢幫你
Iris avatarIris2011-04-13
爸媽啊?真不孝!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17
去看前幾天那位要未婚夫薪水「交出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20
其實一個家庭有八萬收入不算少
你們又有雙方家長的支持我覺得問題的源頭
Hedda avatarHedda2011-04-20
的女士吧!你有她一半的guts就好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4-22
我只能(依照原po的個性)建議原po:早點看開...
Ina avatarIna2011-04-24
還是在於你們兩個金錢觀無法協調
你要不叫把自己變成他當鐵母雞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4-27
孩子就放牛吃草窮有窮的養法
要不就清現實拿出氣魄和老公抗戰到底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4-29
你的辯解有任何實質意義嗎?你們實際上就是在
Cara avatarCara2011-05-04
挖娘家爸媽的養老金啊!以後你爸媽需要時,你
們到底有何計畫?你去問問他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5-05
我猜先生會出『他認為娘家爸媽需要』的項目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5-08
但是這不一定等同於『其他人認為需要』的範圍
James avatarJames2011-05-09
所以實際上就是她先生說了算,這位太太根本沒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5-12
有任何權力去表達意見。
Kumar avatarKumar2011-05-13
原PO有說他們兩家是鄰居又傳統,我猜現在都還
好、所以沒事,但實際上這對夫婦做的事情就是
在挖娘家資源,還說是娘家爸媽自願的。
Doris avatarDoris2011-05-13
有啊 但是她先生會認為她的十次"試圖溝通"
是不講道理的無理取鬧 就和這邊很多人都認為
她先生吝嗇不講理一樣啊
Ina avatarIna2011-05-15
事實不是她先生要跟她溝通,而是偶爾展現一下
假民主、有給你表達權力喔!但其實她講的都是
Joe avatarJoe2011-05-18
屁、不用考慮,只是讓她發洩一下而已。
Iris avatarIris2011-05-23
當妳覺得你先生無理取鬧時,妳會覺得自己讓
Jacky avatarJacky2011-05-26
是合理的XD
Lydia avatarLydia2011-05-27
妳會那麼生氣就是因為在妳的價值觀禮他那樣是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6-01
不合理的 妳還不是把他認為的"每月該存五萬"
當屁嘛~ =.=
Leila avatarLeila2011-06-02
你說錯了,囧。
我認為的不合理不是「每個月存五萬」,而是挖
娘家爸媽。雙方父母在我們的婚姻中是同等重要
Leila avatarLeila2011-06-06
的,我認為此案例對娘家父母非常不公平。
他要一個月存八萬也是合理,若他有賺這麼多。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6-10
她先生認為那是岳家疼孫 岳家在疼孫之前
Eden avatarEden2011-06-13
應該要像他自己一樣 確認好口袋夠深
"為了疼孫買一大堆不一定要買的玩具衣服 以致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6-17
你的說法是把責任歸咎到岳家身上。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21
但是事實是:這是他們兩個人的婚姻、他們的家
他們應該要獨立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6-24
於花掉了治病基金"是不善理財的實證 <<這是
我猜測的她先生的想法
Dora avatarDora2011-06-25
你這種把責任歸咎到岳家身上的說法,雖然會讓
原PO很容易接受,但是也讓她無法去爭取,因為
他就接受了這種「將責任歸咎到岳家」的說法,
那還需要爭取什麼?
Delia avatarDelia2011-06-25
娘家和婆家都搶著不讓他們小家庭獨立啊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6-26
也就是說,他接受這種說法以後,就會變成跟他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6-29
先生同一陣線,覺得這是岳家自願付出的。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7-02
但是你對她先生的心理剖析是很到位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7-05
因為我爸就是這種想法...唉...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7-07
原po當然可以也有方法去爭取 只是她做不來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7-08
不然也不會被吃到這種程度又這麼久啦:)
Leila avatarLeila2011-07-11
推skat大,我老公的確是這樣想法沒錯,他認為我爸媽會量力而為
Isla avatarIsla2011-07-16
所以你爸媽以後就是活該了?唉~~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7-18
對於seay大的挖錢說法我雖不認同,因為我從沒這種心態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7-20
我沒說心態,我說的是行為。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7-25
不過這樣想想娘家的確有花錢在我們小家庭上,所以我會改進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7-28
她先生不至於會讓娘家餓死啦...根據鐵公雞家父的人生經歷..
Rae avatarRae2011-07-29
若你把版上的討論給他看會如何?若很嚴重就不要給他看。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8-01
接近30年的資歷 專家說的是對的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8-04
我舅舅(年近60育一女妻家管住板橋無積蓄月入22k)欠卡債50萬
Emily avatarEmily2011-08-05
所以我會好好斟酌各位版友給我的建議,也會硬起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8-07
我曾經跟他討論過一些其他家庭的看法,他只回我"你這麼愛跟別
人比,那你去嫁別人阿"所以真的溝通無效,既然溝通無效,我就會
Ivy avatarIvy2011-08-11
挪用我外婆的錢(到精光)被發現後想燒炭時 家父默默拿了一筆錢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8-15
參考大家給我的意見,強硬的跟他爭取,謝謝 :)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8-15
根據專家的結論是 會鬼打牆一輩子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8-18
讓家母和另外一個舅舅把卡債cover掉了
Irma avatarIrma2011-08-19
所以強硬爭取 不一定會成功
要先佈局一陣子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8-21
如果真的要溝通家用這件事 就先從記流水帳開始
和先生逐條討論 一碗麵70娘家出 小孩一個月搭伙費至少就該
Gary avatarGary2011-08-24
等大盤...啊 不是啦 讓他漸漸知道 每項小孩的花費
累加起來一定會超過1千 然後像在泰國買東西一樣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8-28
多列幾個 讓他刪減 他要享受到刪減預算的快感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8-30
有70*22(妳老公一定會扣除假日的) 至少1600了吧 怎麼才600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9-02
妳說不夠不夠不夠用 又拿不出流水帳 以妳先生的個性 他絕對會
Leila avatarLeila2011-09-05
懷疑你的算術沒算好
所以一定要做個書面的帳目
Belly avatarBelly2011-09-07
認為妳在無理取鬧不懂錢很難賺 ㄜ...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9-12
然後旁邊還有個計算機驗算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9-12
與其在這邊計較一元兩元 要不要考慮再去賺別的錢呢
Mason avatarMason2011-09-15
還有不要再說『別人家怎樣怎樣』了 這我媽也用過 然後也是碰
Andy avatarAndy2011-09-18
為什麼你覺得你老公存那麼多錢對你有保障啊?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9-21
一鼻子灰 >_< 洗衣服那套才是治他(更正:和他溝通)的方法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9-22
專家列舉一些 曾經用過的招示吧 XDDDD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9-27
其實記流水帳好煩,所以我家都是我老公管錢XD
Elma avatarElma2011-09-28
我也覺得好煩 尤其是帳不平的時候在那邊一直想幾天花了什麼
錢的時候 所以兩個月就放棄了...
Ethan avatarEthan2011-09-30
為什麼我覺得她爸媽是擔心她幫她免費帶小孩、送東西
就是覺得女兒已經很慘了,能幫就幫,累得要死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10-03
我媽保母帶小孩白天很便宜一個月也要1W5,不含用具食費
Jacky avatarJacky2011-10-07
其實我不忍心說的部分就是樓上講的,在他父母眼中,一定很心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0-11
他。
Megan avatarMegan2011-10-13
另外我想說,原PO的老公對小孩還有獨立成家很沒有概念,除了
Delia avatarDelia2011-10-17
他自己的問題之外,住在婆家、凡是有老婆、媽媽擋著,也是阻
Jacky avatarJacky2011-10-19
礙他成長的因素。不一定要搬出去,但是不能再剝奪他學習的機
會。例如強迫他加長帶小孩,學習當爸爸。
Gary avatarGary2011-10-24
你認為老公對岳父母不算摳?? 那只算壓榨罷了...
Puput avatarPuput2011-10-27
你以為你想給能給多少啊= =(他們八成看得比你通透)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10-30
你爸媽不收錢,但你一定要幫他們存一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10-31
我的意思是娘家特定該給該用的老公都給得很阿莎力,眉頭都不
Carol avatarCarol2011-11-04
哎,那你還要反個什麼東西,繼續鬼打牆不就好了?x?
George avatarGeorge2011-11-06
皺一下,只是對每月家用的分配就真的很斤斤計較,不然說實話,
Megan avatarMegan2011-11-07
娘家可以不收 但是你要幫她們存起來啊
開立一個特別的帳戶 這樣以後娘家要用的時候
Carol avatarCarol2011-11-09
就不用再問丈夫意見了
因為那是娘家的錢 只是放在你的帳戶裡面
這樣有暸嗎 囧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11-12
話說那些錢裡好像也有你的份吧…像年節紅包,你沒出錢?
Noah avatarNoah2011-11-14
老公對婆家更摳,很多開銷婆婆先代墊,事後老公都會算得很精..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11-18
你婆婆聰明,他要錢就直接把條列好,該要的就要,不過你
婆婆也是愛兒女的啊,他默默的吸收了很多東西,就跟你爸
Liam avatarLiam2011-11-21
媽愛你一樣,帶小孩作家事勞力都是錢,已經閉了一隻眼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1-11-22
對於melody大給的意見我會好好參考,這似乎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Carol avatarCarol2011-11-26
果然是鐵公雞阿XDD太厲害了~娘家的爸媽真偉大= =b
Liam avatarLiam2011-11-28
壓榨完老母 還可以壓榨太太 順道加上岳父母... 安捏甘丟?
Liam avatarLiam2011-12-03
好奇娘家帳戶的錢你想從哪裡生XD
Mary avatarMary2011-12-05
樓上推完很適合出個三熊圖XD
Enid avatarEnid2011-12-07
鬼打牆+1..不過就是因為你不太在意物質妳老公才會跟你結婚
不然應該連考慮跟你結婚都不可能了(遠目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12-10
三熊圖是啥?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12-12
嗚,我是說afria那句。。。。
Sandy avatarSandy2011-12-13
妳老公看準你好欺負啊...多保重,這種卑微的日子會扭曲人心
Liam avatarLiam2011-12-15
挖災啦~ seay拍拍 可惜我不會改三熊 圖 嗚嗚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12-18
我只能說~連自己老母都要壓榨的~原po加油吧~至少可以看著
看的到吃不到的存款簿數字自我安慰一下~
Lucy avatarLucy2011-12-23
錢沒分開-薪水多算一份娘家孝親費存起來,若是儲蓄被迫降低老
公不爽,請他自己再生錢出來(剛好可以知道我的痛苦..)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12-23
1.記帳 2.對帳 3.要畫掉就先畫香菸這一條
Dinah avatarDinah2011-12-25
看樣子原po的老公不會妥協了(這才是鐵公雞的典範阿!!!!)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2-29
論你老公不理你或是大吵的可能性……OTZ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01-03
買香菸也是要記帳的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1-05
錢分開管--孝親費個人出各自父母的,小孩還有家用就一起分擔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1-05
我覺得會裝作沒聽到....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1-05
應該會鬼打牆的說:他們又沒有說要。
Tom avatarTom2012-01-09
裝沒這回事+1 大概會怒之前都不用,為什麼現在要加
Kumar avatarKumar2012-01-11
其實大家給了我不少爭取的動力,真的很感激,我會努力爭取..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01-14
祝原po好運~不過我也想跟原po講期待不要太高~免得失望越高
拍拍~嫁到這種老公~至少可以想說老了後不怕沒錢啦Orz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1-15
原PO加油!你要記住:你跟他在一起是要快樂的生活,不是要這
樣痛苦的計較過日子的。
Dora avatarDora2012-01-16
[公不爽,請他自己再生錢出來] 他會說錢有2/3是他賺的 不然妳
Noah avatarNoah2012-01-21
大家真的很神,我也猜我老公會是這個樣回我,不過我也做好心理
Oscar avatarOscar2012-01-25
存1/3*50k=15K到那五萬 然後等於你月薪剩13K 又錢不夠
Olga avatarOlga2012-01-27
只能說,加油吧~~~ 再怎麼樣你也是有在賺錢的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1-31
準備要為"錢"抗爭,希望老公哪天會想通 不然老婆真的會跑...
Iris avatarIris2012-02-02
說不定 他會問說 你一定又去跟什麼三姑六婆討論了對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2-05
不對? 你朋友根本不知道我們家裡的狀況
你不要被那些壞朋友影響 知道了吧
他把你視為 不會跑掉的小女兒
Ida avatarIda2012-02-05
所以 你先不要跟他吵那些枝節末微
直接討論帳本就好了
Kyle avatarKyle2012-02-08
加油!!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2-08
F大 建議你談判時就事論事,別講"老婆會跑"這種叫陣卻無實益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2-10
的話。就談帳簿/帳目,也別把網友的話拿來做支持你的立論,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2-11
不然又變成泥巴戰,你會立刻被KO。 最該刪的是香菸 就降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02-16
另外請增編給岳父母的"保母費"。 吃人家女兒還拿人家家,
只自利存錢的男人...很糟糕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02-16
推一樓s網友.原PO你一直在說自己覺得先生太節儉,已對你造成
Cara avatarCara2012-02-19
壓力,但你又一直在講同樣的事,唉...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2-20
因為她不知道要拿什麼跟她老公談判…唉,小孩會長大,花
費會增加,何不列出成長需求表來列預算,起碼小孩部分要
Una avatarUna2012-02-20
總覺得你老公把你娘家父母對孫子的好對你的疼惜,當成應該,
然後就摳到不需要再費心思,唉.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02-21
死守(80K裡你有29K,小孩的生理外需求不止1K的…)
Isla avatarIsla2012-02-25
我有個疑惑..以你老公的觀念婚前他賺的是他的 那你賺的也
該是你的 那你婚錢存的錢 要給誰用 還需要得到他的認同嗎?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2-28
原原po好像有說明過ㄟ 婚前存的錢由她自己支配 但是她覺得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3-01
這筆錢她不該拿來"貼補家用"(據說已經貼兩次了)我猜她拿私房
Olga avatarOlga2012-03-05
錢買的那些"家用" 都是她覺得該買 先生覺得不用買 的東西
Thomas avatarThomas2012-03-05
我的疑惑點是在老公"認同"她婚前賺的錢可以給娘家用
Delia avatarDelia2012-03-09
歐歐~我看懂了 但是那筆錢現在只有出沒有進 娘家不會收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3-12
你先跟你老公說妳娘家那邊要收保姆費就好了,你們薪水
Steve avatarSteve2012-03-14
差這麼多,很難支出做到一人一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