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詢問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有什麼好的處理方式?
多次在岳父母生日的時候,
我們夫妻、太太的姊姊及男友、太太的哥哥及女友、岳父母
會一起上館子吃飯,由於平時我們夫妻吃個小涮涮鍋之類的
便是自己節慶等的慶祝方式
而和他們慶祝當然會稍微像樣點,
例如陶板屋等級。
交往三年結婚兩年至今,這樣大大小小的飯局幾乎從沒少過,
飯錢都是我們夫妻或姊姊那方輪流先付,
事後再除以1/3,給付錢的人。
讓我很不滿的是,
每次吃飯,哥哥和其女友都去純吃飯
付帳時皆由我們和姊姊兩方買單,
事後也未把自己和父母飯錢分攤的部分給付帳的人
曾多次向太太反應,他若不願意分擔岳父母的錢沒關係,
至少要付自己的錢吧?never!!!ever!!!!!
太太和其姊姊都不希望因此破壞手足關係,選擇「就算了」
岳父母特別疼兒子,姊妹更不希望岳父母為此傷心,
搞得好像我一個女婿很在意那點「小錢」,
破壞太太一整家的和諧。
我們兩夫妻收入小康,平常省吃儉用,
哥哥和其女友都是科技新貴,收入都比我們優渥多,
對於這種佔人便宜白吃白喝的無賴我真的很氣憤(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每次這類的聚會,本來會想搞氣氛讓岳父母開心,
但想到無恥的人要來當食客,(再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都還要刻意提醒自己,別一不注意擺出臭臉;
老婆他瞭解我的生氣,但她的立場也令自己左右為難。
各位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
如果是你們,會選擇怎麼做呢?
--
多次在岳父母生日的時候,
我們夫妻、太太的姊姊及男友、太太的哥哥及女友、岳父母
會一起上館子吃飯,由於平時我們夫妻吃個小涮涮鍋之類的
便是自己節慶等的慶祝方式
而和他們慶祝當然會稍微像樣點,
例如陶板屋等級。
交往三年結婚兩年至今,這樣大大小小的飯局幾乎從沒少過,
飯錢都是我們夫妻或姊姊那方輪流先付,
事後再除以1/3,給付錢的人。
讓我很不滿的是,
每次吃飯,哥哥和其女友都去純吃飯
付帳時皆由我們和姊姊兩方買單,
事後也未把自己和父母飯錢分攤的部分給付帳的人
曾多次向太太反應,他若不願意分擔岳父母的錢沒關係,
至少要付自己的錢吧?never!!!ever!!!!!
太太和其姊姊都不希望因此破壞手足關係,選擇「就算了」
岳父母特別疼兒子,姊妹更不希望岳父母為此傷心,
搞得好像我一個女婿很在意那點「小錢」,
破壞太太一整家的和諧。
我們兩夫妻收入小康,平常省吃儉用,
哥哥和其女友都是科技新貴,收入都比我們優渥多,
對於這種佔人便宜白吃白喝的無賴我真的很氣憤(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每次這類的聚會,本來會想搞氣氛讓岳父母開心,
但想到無恥的人要來當食客,(再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都還要刻意提醒自己,別一不注意擺出臭臉;
老婆他瞭解我的生氣,但她的立場也令自己左右為難。
各位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
如果是你們,會選擇怎麼做呢?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