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不願意付錢的親人,怎麼辦?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想詢問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有什麼好的處理方式?

多次在岳父母生日的時候,
我們夫妻、太太的姊姊及男友、太太的哥哥及女友、岳父母
會一起上館子吃飯,由於平時我們夫妻吃個小涮涮鍋之類的
便是自己節慶等的慶祝方式
而和他們慶祝當然會稍微像樣點,
例如陶板屋等級。
交往三年結婚兩年至今,這樣大大小小的飯局幾乎從沒少過,
飯錢都是我們夫妻或姊姊那方輪流先付,
事後再除以1/3,給付錢的人。

讓我很不滿的是,
每次吃飯,哥哥和其女友都去純吃飯
付帳時皆由我們和姊姊兩方買單,
事後也未把自己和父母飯錢分攤的部分給付帳的人
曾多次向太太反應,他若不願意分擔岳父母的錢沒關係,
至少要付自己的錢吧?never!!!ever!!!!!
太太和其姊姊都不希望因此破壞手足關係,選擇「就算了」
岳父母特別疼兒子,姊妹更不希望岳父母為此傷心,
搞得好像我一個女婿很在意那點「小錢」,
破壞太太一整家的和諧。

我們兩夫妻收入小康,平常省吃儉用,
哥哥和其女友都是科技新貴,收入都比我們優渥多,
對於這種佔人便宜白吃白喝的無賴我真的很氣憤(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每次這類的聚會,本來會想搞氣氛讓岳父母開心,
但想到無恥的人要來當食客,(再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都還要刻意提醒自己,別一不注意擺出臭臉;
老婆他瞭解我的生氣,但她的立場也令自己左右為難。

各位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
如果是你們,會選擇怎麼做呢?



--

All Comments

Carol avatarCarol2011-03-17
結帳前先帶老婆先走,把總額公開平均然後錢塞姐妹
對了,平均的時候岳父母別算喔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3-18
場面保持平和,先走也要找點藉口,多幾次就OK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3-19
看起來每次都是八人四對聚餐吧~妳們就先走然後塞1/3給姐姐
Edith avatarEdith2011-03-20
塞你們的錢給哥哥 然後先走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3-23
你們不是去聚餐的,你們是去花錢買團圓和樂表象給岳父母
看的…懂嗎…
John avatarJohn2011-03-23
這比較適合po在family circle
Poppy avatarPoppy2011-03-24
問題在1.五年了;2.他們賺得多,為了岳父母高興也很難撐得久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3-25
哥哥:哇 這麼好有免費食物又有錢 (收下
Ivy avatarIvy2011-03-25
直接跟櫃台說:分開結帳,這個這個一組那個那個一組
讓櫃台自己去跟令兄情侶追討
Eden avatarEden2011-03-26
記得先把岳父母帶離現場喔 :p
Necoo avatarNecoo2011-03-29
老婆太軟沒肩膀,下次換你回你家聚會請客,既然你老婆不處理,
那就大家花個爽
Lydia avatarLydia2011-03-31
我哥也這樣, 收入我的三倍以上, 還都不帶錢包咧=_=
Tom avatarTom2011-04-04
如果搞大了 以後哥哥+女友因而不出席 這樣你們可以接受嗎
他們可能想著"我們本來就不想去阿 既然如此不去就是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4-04
水樹的建議很不錯
Enid avatarEnid2011-04-06
這種事你岳父母要是不主動跳出來主導 真的很難處理 誰先發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4-11
難誰就有可能被歸為破壞和諧者 你還是請你太太去跟她父母溝
Freda avatarFreda2011-04-13
通看看 就算岳父母還是打算繼續裝瞎 你太太去講也比你講好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16
有請liffe大回答這題
Jacky avatarJacky2011-04-17
那你不要去了吧 省得花錢還不開心
Ida avatarIda2011-04-22
叫老婆處理...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4-22
isaacc的方法不錯,差一點也可以考慮錯開時間提前慶祝
怕是老人家就是愛「一家團員」的表象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23
不然就是直接講白,吃飯要結帳前就算好總額,挑明跟哥哥要一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28
半的費用,看他當下反應會是什麼吧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30
有的父母個性不會介入,直接私下跟哥哥說他的部分是多少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5-01
越少人介入事情越好辦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5-06
看到這篇就覺得 還好每次我姐請我爸和我吃飯 付錢時我都一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5-10
定在我姐夫看得到的時候 拿錢出來給我姐分攤一下 畢竟無血緣
Poppy avatarPoppy2011-05-13
還是多少會出現計較的問題 不是在說原PO不對 只是有感而發
要是遇到原PO的情況我應該也會很不爽吧 覺得被占便宜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5-14
不過想到另一個情況 會不會是哥哥平常就有再幫家裡買東西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5-18
或幫父母付什麼錢或費用 所以請客就想說給妳們負責
Doris avatarDoris2011-05-22
我媽只要是有我弟他們一起出席的場合,都一定是堅持由她買單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5-22
大概就是怕有這種紛爭吧!一年不到五千元的"多餘"支出就看開
Harry avatarHarry2011-05-23
吧~
Yuri avatarYuri2011-05-25
如果我是你老婆,會直接幫哥哥出(善意的謊言?),省得看人臭
Ina avatarIna2011-05-30
Tom avatarTom2011-06-02
這樣就破壞手足關係 他們家的手足關係比義大利麵還脆弱啊!
Hedda avatarHedda2011-06-04
談錢怎麼會破壞關係 是談的方式會破壞
你們心平氣和的商量 是對關係的保障
講難聽點 以後岳父母百年 你妻子要回的娘家就是蕩生哥哥家
Susan avatarSusan2011-06-09
這種男人會對他的姊妹好? 真是絕望。。。。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6-11
只有我發現除以1/3是乘以3的意思嗎 =..=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14
對,只有你發現...給你一個讚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14
對!你沒講之前我沒發現...讚!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6-16
如果我是你老婆我會騙你我哥哥有出.....
Necoo avatarNecoo2011-06-20
老實說這種事情我會看頻率,一年三五次就摸摸鼻子偶爾抱
怨一下就算了,如果是一個月三五次當然受不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6-24
就來一次,結帳的時候說每次都是大家請哥哥,這次換哥哥請
Agnes avatarAgnes2011-06-26
就算有人圓場也沒關係,至少讓哥哥有自覺
Hedy avatarHedy2011-06-30
我大姑和小叔也是阿~都是單身 都是年薪百萬以上的人
沒有任何車貸房貸(我們兩夫妻都有) 但他們兩個從不帶錢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7-05
是不是兄弟姊妹根本沒有講好,哥哥也不知道(遲鈍?)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7-08
出門 每次吃完飯就悠閒閃人 好像我和老公付錢是應該的
Lily avatarLily2011-07-10
有時候大家把話說清楚並不等於破壞關係,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7-13
如果真的要家庭和諧 把話說清楚會比較好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7-13
直接把哥哥拉到一邊告訴他大家採取的分擔方式,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7-17
讓他知道這樣各自的負擔比較不會那麼重
Kyle avatarKyle2011-07-20
這樣才是一家人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7-23
我覺得要說也是老婆去說…外人說這個怪怪的
Linda avatarLinda2011-07-25
我大伯二伯也是不付錢,我跟我老公抱怨過幾次,他堅持沒關係
我就想說算了,他覺得沒關係的話我也沒什麼立場講話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7-29
如果我請我家人吃飯我老公講話的話我也會覺得不太開心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8-01
如果改在家裡吃飯 每個人帶一道菜(如烤乳豬或烤鴨)
Poppy avatarPoppy2011-08-03
然後通知哥哥早半小時到 等他看見大家都手上有食物
或禮物 就他沒有時 會不會太詐了 XD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8-07
行不通啦~他會說不知道要帶菜,他的家人們不會覺得怎樣
Agnes avatarAgnes2011-08-11
費用如果沒有大到影響生活消費,老婆願意支付你就別干涉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8-16
並不會~哥哥會說:烤乳豬跟烤鴨好好粗.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8-16
為啥不講開? 你老婆逃避 阿Q 你應該怪你老婆!
James avatarJames2011-08-18
付了錢要嘛心甘情願 要嘛就講開 為這事不開心不值得
Carol avatarCarol2011-08-22
的確,為此事不開心不值得,到時候自己心肌梗塞那更自虐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8-24
找理由不要跟哥哥同一場 另外請岳父岳母 姊姊愛請給他請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8-28
(如果另外請,那不是連當分母的姐姐都跑了 更虧)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8-31
↑哈哈哈哈哈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9-04
我哥也是這樣;我大嫂的絕招是結帳前1分鐘一定去上廁所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9-05
可是又奈何~~ 到這年紀,聚餐已不是為了吃飯;為了錢搞
得氣氛不愉快反而得不償失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9-09
推watertree的作法,記得大方一點說零錢不用找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9-10
當成是紅白包一樣的"交際費"了
John avatarJohn2011-09-14
提前跟服務生要帳單 然後在桌上當場算當場要錢 邊說不這樣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9-19
全部都變我們幾個在付 小錢累積多了也是大錢 我也要存錢的
不然就是 要了帳單 算好沒人多少錢 直接拿給姐姐 她要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9-20
自己去負擔其他人的 讓她自己去負擔 你們就不用管&關心了
Annie avatarAnnie2011-09-24
好~!!!我決定去上廁所~
Yedda avatarYedda2011-09-25
就算是後要付錢 我也要抓到timing尿遁
Enid avatarEnid2011-09-28
你這算什麼 不過就是一些小錢 臉皮厚的人 只能保持距離
Robert avatarRobert2011-10-01
這是你老婆的問題,她不處理,以後就少去吃這飯局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10-04
這個應該叫你老婆去處理,她要有點肩膀應付她老哥
Jacky avatarJacky2011-10-07
你就跟你老婆說,下次再這樣,以後你就不出席
Yuri avatarYuri2011-10-08
這年頭是不是科技新貴要看實際收入..很多竹科工程師時薪
比起工讀生沒有高多少...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10-09
那種蕭貪的人不少.還是直接當面跟它們說較好唷
Sandy avatarSandy2011-10-13
直接講 有的臉皮厚 就是會這樣! 要人家把話講白
Eartha avatarEartha2011-10-13
去看l大就會覺得你很幸福XDD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0-15
可以直接跟對方說這次換你請了嗎
Leila avatarLeila2011-10-16
我覺得你不用在意這些小錢吧...在意了反而難看
Enid avatarEnid2011-10-20
這哥哥也太不要臉了吧~一定是岳父母從小很寵他
Dora avatarDora2011-10-22
老實說 我哥也這樣~但有'勇者'ㄉ一ㄤ過我哥 現在比較不會
Jacob avatarJacob2011-10-24
二樓做法看來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