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久了,沒有愛的感覺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啊,po完前篇文章才發現以下這段:

jessica1122:學歷高 公家飯 帥又高 能力好 一堆女生倒追 02/16 01:48
推 jessica1122:我和他學歷同等 長相匹配的上 也會打扮 02/16 01:51
→ jessica1122:他說當他在看無名正妹相簿時 說別的女生漂亮時 02/16 01:52
→ jessica1122:我只會吃醋 不會想想他就是想要我打扮成那樣 02/16 01:52
→ jessica1122:所以我也努力打扮成他要的很有女人味的樣子


所以原po相當自豪於能夠抓住這種 三高加能力好 的男人進入婚姻。
對原po而言,面子、表象、地位名聲,茲事體大。
因為那是自我價值的顯著提升。

這個很多女人倒追的男人跟我結婚...表示是我價值高、比其他女人勝出。
我"抓得住他"。


問題,真的很大。






※ 引述《hearttrip (旅程)》之銘言:
: → jessica1122:就心軟 所以我的責任也很大 不能一直怪他 是我讓他這 02/16 02:14
: → jessica1122:麼對我的 他抓住我的弱點 但我卻無法抓住他的 02/16 02:15
: → jessica1122:所以就是愛到卡慘死阿 下場我只好自負 02/16 02:16
: 推 jessica1122:所以我也自滿了阿 以為只有我可以忍受他 給他溫暖 02/16 02:24
: 推 jessica1122:有時拿翹起來 我也忘了自己應該也要更抓住他的心才是 02/16 02:28
: 推 reinakai:其實原PO就是標準的被家暴婦女的思維啊 02/16 02:53
: → reinakai:因為我做不好 所以先生才會OOXX(不只打 罵與羞辱也是暴力 02/16 02:54
: → reinakai:只要我做好 其實我先生對我也是很好的 所以我要表現更好 02/16 02:54
: 推 jessica1122:所以我很在乎他對我用罵的難聽字眼 也覺得被言語暴力 02/16 02:57
: → jessica1122:也跟他說過我很在乎那些難聽的話 很受傷 02/16 02:58
: → jessica1122:但他說我太執迷不悟 不說難聽的話我教不會 聽不懂 02/16 02:58
: → jessica1122:沒用心想想哪裡做錯要改正 覺得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02/16 03:00
: → jessica1122:卻沒想到他的感受 沒用心要改正缺點
: 有問題的恐怕遠不只尊夫,原po問題也很大。
: 但至少有一點說對了,"我的責任也很大...是我讓他這麼對我的。"
: 這句話可以表框起來。
: 愛,怎麼會是要抓住彼此的弱點?並且記住不放?
: 怎麼會是 "教化“? 不說難聽的話原po就聽不懂、教不會?
: 在你們的關係裡,"尊重" 在哪裡?尊重另一個個體的獨特性與價值,
: 不同的思維、個性、與習慣,這個部份的尊重在哪裡?
: 每次看到很多人用"愛到卡慘死"來粉飾與合理化許多事情,就想嘆氣。
: 原po並不真的愛對方,因為妳連自己都不尊重、也不愛,如何愛人?
: 妳所謂的"愛",其實只是自我價值低到塵埃裡,不認為自己值得更好的對待與人選,
: 害怕錯過了"這麼好"的對象,就再也沒有其他更好的男人會愛自己。
: 因而自己必須不斷修正自己,削足適履,才有機會留住對方。
: 妳所謂的"愛",是肇始於妳的"匱乏",內在的空洞與無價值,
: 期待對方的存在能夠填補這個空缺,
: 而非源自於妳的豐足。
: 妳還有一個感覺...基本上我覺得也是對的。
: 只是妳可能有時清醒,有時又被自己蒙蔽,畢竟粉紅色的玫瑰世界總是比現實美好。
: 那個感覺就是....這系列的標題所描述的...
: 你在你們的關係裡,"沒有愛的感覺"。
: 因為基本上,這本來就不是一段愛的關係。
: ----
: 不過我想,問題這麼大、這麼久、這麼深,很難單憑網路的分享討論
: 就有什麼突破與改變。
: 大家說破嘴,多半也只是白搭。
: 原po 是需要心理治療的。
: 祝福你。

--

All Comments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2-17
問題就是結了婚也不表示抓住他。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2-19
樓上一針見血!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2-23
大推一樓中肯!!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2-23
講得太好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2-24
ㄧ針見血!!
Poppy avatarPoppy2011-03-01
簡單的說,一個是S一個是M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3-05
同意樓上,幹嘛非得跟一直嫌棄妳的人在一起啊?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3-06
同意~原po自己心態上也有問題~
Harry avatarHarry2011-03-11
我剛認識他的時候 彼此都是學生 沒錢沒地位 只有彼此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15
我抓住他走下去 單純只是愛對方 想跟他在一起
Kelly avatarKelly2011-03-17
jessica1122 反正你們一個是S一個是M,知道自己的屬性,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3-22
然後遵守屬性就對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3-23
我以前也都是對男人很好,但得不到相應的回報,還常受傷,
自從我發覺自己的女王性格之後,感情之路就豁然開朗囉!
都是別人配合我比較多,我不用事事迎合別人,讓自己難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3-24
如果你覺得作M屬性很痛苦,那就換一個老公.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3-24
現在是她老公不想當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