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jessica1122 (開始懂了)》之銘言:
: sorry 我形容的太簡短了
: 我們的問題是在 他對我要求很嚴苛(我認為)
: 比較沒有包容心 有些做錯事 說錯話 他認為白目的舉動
: 我卻都漫不精心 沒有想去改正 所以他常罵我很笨
: 都教不會 智商很低 不懂他的需求
: 不會察言觀色 用觀察力去知道他要什麼
: 等等 造成生活中的爭執
: 但往往解決方式是 我跟他說會努力改正
: 希望他能給我機會
: 到近期是 他覺得對我灰心了 我根本改不了
: 他的要求我做不到 我還是在耍笨
: 所以他認為他有權力去找適合他的 不用教的半死
: 也可以知道他要什麼的女生
: 愛已經在這當中被消磨光了
本來一串討論串都快懶得看了,看到這篇忍不住要跳出來回。
看到這一段我彷彿看到跟前男友時的自己 @@
跟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甜蜜期大概只有一個月不到吧
之後他就慢慢顯露他的本性
他脾氣很差,沒耐性
我跟他個性差很多,我是那種比較粗線條的人,而且我也不喜歡吵架
他可能是因為念文的關係比較敏感,
所以可能腦子裡轉了好幾個彎了我都沒察覺到
他一生氣就會吼我罵我,然後我就會覺得很委屈
因為他大我幾歲,有時我就會反省自己是不是我太幼稚太不成熟了
有時候,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氣什麼,
然後他就會因此又更生氣。 @@
: 而我檢討自己 結婚後心態確實不對
: 不再想製造情趣 覺得平淡也是幸福
: 也不會想要努力學他認為我該做到的事
: 這我知道我婚後做的很差
: 導致他越來越沒耐心對我
: 他不會改變了 我只會想從我自己做起
: 一直堅持改變自己就是改變他人的信念在努力
: 我也覺得我應該再努力看看
: 雖然他說要回復從前感覺的機會很低了
: 我也不想放棄
: 和他約去看煙火 從捷運站出來後 有兩各方向可以選擇去等他
: 我卻偏偏選了那個他認為不好停車的地方
: 而他等不到我打手機 我卻沒聽見手機響 過幾分鐘回電
: 他就爆發了 依慣例被罵我智商很低 很笨
: 生活中大概就是有類似的小事 他認為我都做不好
我前男友跟你先生有個共通點,就是先聲奪人,講話比大聲的
有時問題沒那麼大,可能他自己也有問題,
可是被他一講妳就覺得「都是你的錯」
(他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 吵完架又不願意溝通 那這樣問題還是一樣存在啊@@)
當時知道我們情況的朋友都說:
我愛得很沒自我。
真的,因為他嫌我、挑剔我,我開始自我懷疑
我覺得我幼稚、不懂事
可是其實不成熟的是他 (這是我朋友說的,說我愛情觀比他成熟多了)
每次吵架他都威脅要分手,我一開始會很難過要挽回
到後來也開始心灰意冷想說就放棄吧,但他挽回我又心軟復合,
然後過了一個寒假分離一個月,想說開學久別重逢應該會好很多吧
結果沒多久他就又跟我分了,理由是:「我跟他沒默契」
說真的那時被分手的時候我除了難過還有生氣
老娘都還沒因為你的壞脾氣跟種種問題甩了你,竟然還被你甩?!
沒默契?吵完架又拒絕溝通,才交往三個月我是要怎麼跟你有默契?
不過我比你幸運的是我只被他浪費三個月的生命,
而後來我遇到比他好一百萬倍的男人,
讓我知道愛情裡面不用屈就,
你不用改變自己的本性來取悅另一個人
愛一個人不表示喪失自我,不表示要懷疑自我
我不懂,為什麼他會覺得另一半要「教」?
你又不是他的學生,又不比他差。
他如果覺得他可以找到更適合他的人,就放他去吧。
我覺得他不適合你。
反正他也說愛都被消磨光了。<-- 我覺得這才是重點,他不愛你了。
--
: sorry 我形容的太簡短了
: 我們的問題是在 他對我要求很嚴苛(我認為)
: 比較沒有包容心 有些做錯事 說錯話 他認為白目的舉動
: 我卻都漫不精心 沒有想去改正 所以他常罵我很笨
: 都教不會 智商很低 不懂他的需求
: 不會察言觀色 用觀察力去知道他要什麼
: 等等 造成生活中的爭執
: 但往往解決方式是 我跟他說會努力改正
: 希望他能給我機會
: 到近期是 他覺得對我灰心了 我根本改不了
: 他的要求我做不到 我還是在耍笨
: 所以他認為他有權力去找適合他的 不用教的半死
: 也可以知道他要什麼的女生
: 愛已經在這當中被消磨光了
本來一串討論串都快懶得看了,看到這篇忍不住要跳出來回。
看到這一段我彷彿看到跟前男友時的自己 @@
跟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甜蜜期大概只有一個月不到吧
之後他就慢慢顯露他的本性
他脾氣很差,沒耐性
我跟他個性差很多,我是那種比較粗線條的人,而且我也不喜歡吵架
他可能是因為念文的關係比較敏感,
所以可能腦子裡轉了好幾個彎了我都沒察覺到
他一生氣就會吼我罵我,然後我就會覺得很委屈
因為他大我幾歲,有時我就會反省自己是不是我太幼稚太不成熟了
有時候,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氣什麼,
然後他就會因此又更生氣。 @@
: 而我檢討自己 結婚後心態確實不對
: 不再想製造情趣 覺得平淡也是幸福
: 也不會想要努力學他認為我該做到的事
: 這我知道我婚後做的很差
: 導致他越來越沒耐心對我
: 他不會改變了 我只會想從我自己做起
: 一直堅持改變自己就是改變他人的信念在努力
: 我也覺得我應該再努力看看
: 雖然他說要回復從前感覺的機會很低了
: 我也不想放棄
: 和他約去看煙火 從捷運站出來後 有兩各方向可以選擇去等他
: 我卻偏偏選了那個他認為不好停車的地方
: 而他等不到我打手機 我卻沒聽見手機響 過幾分鐘回電
: 他就爆發了 依慣例被罵我智商很低 很笨
: 生活中大概就是有類似的小事 他認為我都做不好
我前男友跟你先生有個共通點,就是先聲奪人,講話比大聲的
有時問題沒那麼大,可能他自己也有問題,
可是被他一講妳就覺得「都是你的錯」
(他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 吵完架又不願意溝通 那這樣問題還是一樣存在啊@@)
當時知道我們情況的朋友都說:
我愛得很沒自我。
真的,因為他嫌我、挑剔我,我開始自我懷疑
我覺得我幼稚、不懂事
可是其實不成熟的是他 (這是我朋友說的,說我愛情觀比他成熟多了)
每次吵架他都威脅要分手,我一開始會很難過要挽回
到後來也開始心灰意冷想說就放棄吧,但他挽回我又心軟復合,
然後過了一個寒假分離一個月,想說開學久別重逢應該會好很多吧
結果沒多久他就又跟我分了,理由是:「我跟他沒默契」
說真的那時被分手的時候我除了難過還有生氣
老娘都還沒因為你的壞脾氣跟種種問題甩了你,竟然還被你甩?!
沒默契?吵完架又拒絕溝通,才交往三個月我是要怎麼跟你有默契?
不過我比你幸運的是我只被他浪費三個月的生命,
而後來我遇到比他好一百萬倍的男人,
讓我知道愛情裡面不用屈就,
你不用改變自己的本性來取悅另一個人
愛一個人不表示喪失自我,不表示要懷疑自我
我不懂,為什麼他會覺得另一半要「教」?
你又不是他的學生,又不比他差。
他如果覺得他可以找到更適合他的人,就放他去吧。
我覺得他不適合你。
反正他也說愛都被消磨光了。<-- 我覺得這才是重點,他不愛你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