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嘴的媽媽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blackawhite (self)》之銘言:
: 昨天也是被罵很難聽的話,引爆點在我抽菸,
: 我自己也知道我這樣做被罵也是活該,
: 我媽照慣例又罵很難聽的話,台語的撿角,
: 我聽不懂還問同學,原來是一輩子沒用的意思。
: 我媽每次都問我,妳幹嘛抽菸?妳幹嘛不戒掉?
: 有太多次我都差點脫口說,我抽菸還不是因為有妳這樣的媽媽。
: 但我忍住了,一次又一次。
: 目前我沒能力搬出家裡自己住,
: 只能每天和我媽面對面,
: 我總是找得到出門的藉口就一整天都在外面,
: 不想回家面對我媽。

看不太懂你沒能力搬出家裡,是怎樣的 "沒能力"?

是因為沒錢嗎?可是你有錢買煙
是因為怕媽媽孤單嗎?可是你一出門就是一整天

然後你去的地方是那裡?看起來還是要花錢的地方啊~

搬與不搬,只是一念之間
在老人家來說,抽煙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
但你都敢做了,為啥不敢搬?你在怕啥?

很多人都說:唉~沒辦法!

是怎樣沒辦法?她有用鍊子栓住你,還上了鎖,鑰匙還隨身帶著不離身?

還是你迷戀這位 "家人" 能給你的金錢誘惑而無法放棄?

--
是的!你可以怨!可以恨!
但不代表抽個煙,你就可以把一切責任推的一乾二淨:還不是因為你...
這樣並沒有比較高明

還不如找個工作,忍氣吞聲兩個禮拜,找個好友窩兩個禮拜
然後租個小地方,從此不聞不問

總好過啥事都沒做,然後上來說:我沒能力....

--

請恕如思貓沒能力,除了你抽煙,完全沒看出你改變了啥!

--

      歡迎官臨 Ruthcat 的貓貓窩http://Ruthcat.pixnet.net      
(念 "官" 時,嘴巴要壓的扁扁的,這樣才有 "ㄙㄨㄥˊ" 到哦~~  ^_^b  )


--

All Comments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9-05-09
搬不出去是因為我不想鬧家庭革命
我家只有三個人,雖然跟我媽不好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9-05-13
但還有我爸,我不想讓他難過
我的重點不是想改變我只是想抒發而已
Isla avatarIsla2009-05-15
目前我還要準備重考我也沒辦法打工
我並不想把我媽當抽菸的藉口
對我來說我抽菸這行為不需要有藉口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9-05-16
我的文章並沒有把我的一輩子都打出來
Wallis avatarWallis2009-05-21
也請你評斷的時候客氣一點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9-05-24
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有人講話都喜歡用第三人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