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好奇怪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joned (蛋糕)》之銘言:
: 我長輩學歷都有大專以上
: 可是婚姻幾乎都不幸福
: 但一個表姐學歷高中
: 老公賺超多的
: 還對他超好
: 這有天理嗎?
: 最近一個年輕一輩的親戚
: 學歷不到大學
: 也是嫁到一個博士
: 我想我真的已經搞不懂婚姻了

(舊文重貼 #1Adeb5wC (marriage) )

婚姻中重要的要件:

1. (大前提) 配偶必須是(法律意義或者道德意義上的)好人
我想沒有人想沒事變成好幾塊切好的肉放冰箱。

2. 配偶雙方必須要有共同的價值觀。
例: 男方要奉養父母,女方(一輩子都)不想跟公婆住 -> 免談。
例: 男方要追求事業世界各地跑來跑去,女方想要男人天天回家吃晚飯 -> 免談。
例: 女生喜歡養貓養狗,男生只能接受變成食物用的動物 -> 免談。
例: 男生要四個小孩,女生完全不想生 -> 免談
價值觀這種東西沒有辦法妥協,但是你可以選擇不要娶或不要嫁,嫁娶之後想來
改變對方,那是人世間最愚蠢的事。

註: 價值觀指絕對無法妥協的那些事,不要浪費力氣。
真愛改變不了什麼事情,除非你的愛人本人沒有什麼堅持。

3. 可以維持生活的經濟收入,可以的話,雙方都要有其中之一倒下還可以支撐
的收入。

拿父母錢的一條蟲主義者,絕對不要嫁。

4. 有趣
一定要雙方有些共同的興趣,而且參與度高的。比方說老公喜歡實驗 C4 , 老婆
最好知道過氯酸鉀加硝酸鉀加碳粉混合後用力敲擊會有什麼反應。

我同事曰,他每次聽交響樂/爵士/小提琴/ABBA,他老婆就會變臉。唉....
(不予置評)

--
多念點書,只是讓你增加「通天地之變」的機會。

念書只為了學歷,那有念跟沒念有沒什麼兩樣。

如果學歷高了反而貢高我慢, 那在婚姻中反而是負分。

所以,不是學歷高不高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
話說回來,還是有人以為有了啥學歷就該怎樣怎樣怎樣,就算從公館大學畢業
又怎樣,台大還是台大,你還是你嘛。 (摔筆)

--
又,你讀的大學有沒有教過你統計學?
沒有認真念數學的話,高學歷跟沒有沒什麼兩樣。
※ 編輯: loser1 來自: 122.120.35.65 (03/03 10:06)
seay:嘎抓,我認真跟你說,你講太難了,我論他看不懂。 03/03 10:07
djboy:我大學還真的沒有上過統計課耶~~~ 03/03 10:07
chwu66:樓上~原原PO高學歷耶~怎麼會看不懂 03/03 10:07
loser1:那是給讀過書的人看的,看不懂的就繼續看不懂。 03/03 10:07
loser1:我老婆懂就好。(正) 03/03 10:08
BeebeeQ:高中數學有教過正負零高低相關說 不用等到大學 學習不能等 03/03 10:09
loser1:統計要拿來用的先決條件是:抽樣樣本數要夠多啦! 03/03 10:10
BeebeeQ:目前母群體……(遠目) 03/03 10:12
seay:他有提到他高學歷嗎?問問題的方式很。。。。。一般。 03/03 10:12
djboy:她的學歷至少應該不差;不然發文應該改成:「低學歷得不到 03/03 10:14
djboy:幸福嗎?」 03/03 10:14
wilo:他可能邏輯也沒學過吧。 03/03 10:21
djboy:其實,原po在徵男友,有錢又要帥的 03/03 10:23
rattenn:砍文了 哭哭。 03/03 10:27
winniehsieh:推這篇~不過原po應該直接無視這篇吧@@ 03/03 10:28
rattenn: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嘉誠 (怒吼~) 03/03 10:29
djboy: 為什麼我爸不是郭台銘 (狂叫~) 03/03 10:31
redddd: 我還是喜歡原來的老爸 (長嘯~) 03/03 10:36
燒紙錢....卜爻(無誤)。

tivo:我還是喜歡原來的老爸 (淚奔) 03/03 10:41
LisaShie:我只想換一個有肩膀一點不會賭博的老爸…(嘆~) 03/03 10:55
skr0529:原原po學歷應該至少是大學以上,因為她攻擊的是五專和高中 03/03 10:58
ants1224:推!『台大還是台大,你還是你』+10000 我家有兩個老台大 03/03 10:58
ants1224:也印證了高學歷≠婚姻幸福 03/03 10:59
skr0529:但她的書真的是白唸了...還是她唸的是名門私校?一般人進 03/03 10:59
skr0529:不去的那種? 03/03 11:00
mabel7455:我想念我的老爸... 03/03 11:04
w0421:我還是喜歡我把拔ˊˋ (如果我爸是連恩尼遜也不錯XDDD) 03/03 11:34
Natalisa:貢高我慢~ 佛渡有緣人 03/03 12:04
mindscold:她看得懂的話就不會被噓爆了 03/03 14:29
isaacc:台大躺著也中槍~ 03/03 14:32
mindscold:台大表示:… 03/03 14:36

本單位僅負責知識傳鄯,不負責人格養成。
那是前一級或前前級或最前級單位應負之責。

ants1224:台大躺著也中槍~ 沒辦法啊,最高學府啊,不然是文化大學嗎 03/03 14:40
cranberryEva:文化的確是最"高"學府 XDDD 03/03 14:42
rehtra:別和病人計較太多 03/03 15:57
brillante:文化也中槍,這推文是怎麼了......prz 03/03 16:23
mindscold:聽我的啦 我們中央大學最中肯了(言吳) 03/03 16:41
melodypiano:亞洲最高學府呢 XD 03/03 17:02
stkate:樓上指的是亞洲未來的哈哈哈哈佛大學嗎!?XDD 03/03 17:57
ants1224:XD 03/03 17:59

交大表示: 好人宅男養成無誤。
※ 編輯: loser1 來自: 122.120.35.65 (03/03 23:07)
leprosy:不過交大也很... 03/04 00:09
loser1: 多癡漢? 03/04 00:17
brillante:連交大也中槍,還是自己校友開槍的,這...... 03/04 01:10

一日交大人,一世交大魂。
(來人,拿 C4 來)(炸)
--
槍算什麼小家子氣的東西...(XD)

※ 編輯: loser1 來自: 122.120.35.65 (03/04 01:36)
ddporc:有笑有推~推文好歡樂呀~~~XD 03/04 18:40
chanpelle:推一下~ 03/05 00:32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3-07
嘎抓,我認真跟你說,你講太難了,我論他看不懂。
Cara avatarCara2011-03-08
我大學還真的沒有上過統計課耶~~~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3-13
樓上~原原PO高學歷耶~怎麼會看不懂
Ina avatarIna2011-03-13
那是給讀過書的人看的,看不懂的就繼續看不懂。
Ina avatarIna2011-03-17
我老婆懂就好。(正)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3-21
高中數學有教過正負零高低相關說 不用等到大學 學習不能等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3-26
統計要拿來用的先決條件是:抽樣樣本數要夠多啦!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3-30
目前母群體……(遠目)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02
他有提到他高學歷嗎?問問題的方式很。。。。。一般。
Annie avatarAnnie2011-04-03
她的學歷至少應該不差;不然發文應該改成:「低學歷得不到
幸福嗎?」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4-06
他可能邏輯也沒學過吧。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10
其實,原po在徵男友,有錢又要帥的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10
砍文了 哭哭。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14
推這篇~不過原po應該直接無視這篇吧@@
Mary avatarMary2011-04-14
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嘉誠 (怒吼~)
Una avatarUna2011-04-15
為什麼我爸不是郭台銘 (狂叫~)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4-19
我還是喜歡原來的老爸 (長嘯~)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4-23
我還是喜歡原來的老爸 (淚奔)
Delia avatarDelia2011-04-26
我只想換一個有肩膀一點不會賭博的老爸…(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5-01
原原po學歷應該至少是大學以上,因為她攻擊的是五專和高中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04
推!『台大還是台大,你還是你』+10000 我家有兩個老台大
Mia avatarMia2011-05-07
也印證了高學歷≠婚姻幸福
Donna avatarDonna2011-05-09
但她的書真的是白唸了...還是她唸的是名門私校?一般人進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11
不去的那種?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5-14
我想念我的老爸...
Adele avatarAdele2011-05-16
我還是喜歡我把拔ˊˋ (如果我爸是連恩尼遜也不錯XDDD)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5-21
貢高我慢~ 佛渡有緣人
Tracy avatarTracy2011-05-23
她看得懂的話就不會被噓爆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5-23
台大躺著也中槍~
Tracy avatarTracy2011-05-26
台大表示:…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26
台大躺著也中槍~ 沒辦法啊,最高學府啊,不然是文化大學嗎
Freda avatarFreda2011-05-27
文化的確是最"高"學府 XDDD
Mia avatarMia2011-05-28
別和病人計較太多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31
文化也中槍,這推文是怎麼了......prz
Doris avatarDoris2011-06-02
聽我的啦 我們中央大學最中肯了(言吳)
Jacob avatarJacob2011-06-03
亞洲最高學府呢 XD
Freda avatarFreda2011-06-05
樓上指的是亞洲未來的哈哈哈哈佛大學嗎!?XDD
Yuri avatarYuri2011-06-09
XD
Harry avatarHarry2011-06-13
不過交大也很...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6-16
多癡漢?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6-19
連交大也中槍,還是自己校友開槍的,這......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6-24
有笑有推~推文好歡樂呀~~~XD
Olive avatarOlive2011-06-27
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