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姑個性差異多...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小姑個性是個想什麼就說什麼的人
喜歡馬上大笑 不高興就會馬上說出來
而我是比較內向不善社交那一型

我老公說他們兄弟姐妹因為小姑從小最受寵
所以孩子裡就屬她意見最多
所以要近他們家就要跟她"打好關係"

可能是我求好心切吧...
像這次過年回去婆家時
我就很認份去做一個媳婦該做的事:
打掃.洗碗.幫忙做菜.陪婆婆逛菜市場.....

大家吃飽喝足就鳥獸散去看電視聊天
我要收拾殘局這些我都覺得是我應該做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個
還不懂得怎麼做媳婦的年輕媳婦
進入一個傳統家庭一定有很多眉角沒注意
就盡量多作 少想著過年的娛樂
婆婆是屬於阿信型的 對我不錯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累阿
是我已經努力去做家事.陪婆婆下廚.拜拜
怎麼做小姑都是不滿意的感覺
好像在她眼裡我就是很不懂人情世故
好像我這不懂事的媳婦會讓她媽受委屈

我的老公的態度讓我很傷心
漫長過年終於過完了 精疲力盡的我再從婆家回程的路上開玩笑說:
「難怪只有小孩喜歡過年,大人都不喜歡
因為要發紅包當散財童子(笑),還有過年真忙好累阿...」
老公馬上說:「阿做人家媳婦本來就是這樣阿!」
在我腦海裡想到的是忙到不行的婆婆跟我
跟過年幾天都在吃喝玩樂的老公形成的強烈對比...

因為已經好累 老公又沒一句鼓勵 當場就爆氣了(嘆

為什麼搞到後面我變的杯弓蛇影似的
小姑一個臉色我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裏又做不好了
跟老公說 老公說我想太多
但是我再說的時候淚流滿面 因為覺得很委屈又好累

事後我也想了很多
像我這種自認阿信型的方法也行不通
一昧討好只會造成反效果

唉...
沒辦法還沒找到工作的人說話就很小聲

--

All Comments

Hedy avatarHedy2011-03-14
「阿做人家媳婦本來就是這樣阿!」? 真慘...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3-17
因為婆婆就是任勞任怨型的 我也覺得她很辛苦
但是老公說這句我就覺得很...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3-21
小姑可以不用管她,不過老公的態度實在很欠扁
Jake avatarJake2011-03-26
'小姑一個臉色'....她有說什麼嗎?不要想太多啦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3-30
需跑到別人家"地盤"--> 就輸了--> 需看別人家臉色~~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4-03
問題在你老公身上,不關你小姑的事,你本來就沒必要滿足小姑
請問樓上教母,你老公婚後住在你的地盤上妳怎麼不好好給他壓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04
落底,給他看足臉色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4-08
今天 若換男人跑到女方家"地盤" 幫忙弄拜拜 擺低態--> 男人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13
一樣會"悶"到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4-13
亂講,你買房子給你老公住你還不是乖乖伺候他,乖乖做家事
Mason avatarMason2011-04-17
悶到爆的應該是買房倒貼還要做家事的人吧
John avatarJohn2011-04-20
就算找到工作有些媳婦說話一樣大聲不起來。拍拍
Olga avatarOlga2011-04-25
不要自己腦內補劇,對小姑,看淡一點,但是老公欠揍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28
只能說 在婆家還是做自己會比較快樂 跟大小姑比較就輸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5-01
另外 你該教育你的男人 不是去在意小姑對你看法
Doris avatarDoris2011-05-02
要怎教育@@?願聞其詳...
Hazel avatarHazel2011-05-02
就是讓老公認清 這是他的原生家庭 他應該是主角 你是配
Iris avatarIris2011-05-06
角 並且要求他一起進廚房幫忙或是陪站(陪聊天 端菜 拿碗
或是在廚房聊天)都可以 這種是要教育 要時間性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5-08
另外 只能給你拍拍 千萬不要要求自己做標準媳婦 應該是
做自己才對 在婆家做家事這種 千萬不要認為你應該的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5-10
越是認為應該 那就只會讓自己更怨懟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5-14
真是個善良的姑娘,媳婦本來就要這樣?那回妳家時,就教他如
Freda avatarFreda2011-05-18
何做人"女婿"吧,小姑別理她,等她當婆婆再來對她媳婦不滿
Hardy avatarHardy2011-05-20
意吧,妳好好跟老公溝通,什麼是媳婦、女婿的"本份"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5-22
不太懂跟小姑有什麼關係耶?你節日準備跟她的眼色有關?
Cara avatarCara2011-05-25
不過會不會是他不習慣自家跑來一個不熟的人一起過節啊?
Enid avatarEnid2011-05-29
我結婚前幾年每年過年都跟老公吵架,因為公公平時好好的,一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5-30
你太沒脾氣了,老公連一句「老婆你辛苦了」都沒有的話,
Emma avatarEmma2011-06-03
翻臉非常合情合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6-08
你老公已經認為,就算努力是在填無底洞,你還是該做了耶,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6-13
看完覺得你老公的問題比較大,你小姑的態度都是你過度
分析,然後你老公不幫你開解還讓你繼續鑽牛角尖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6-16
問題在你身上吧 你那麼在意小姑幹麻 她發薪水給你喔?
Yuri avatarYuri2011-06-18
跟老公講清楚,你是跟他結婚組新家庭,不是嫁進他家當下人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6-20
過年就給我衛生眼再加無視,大概是每到過年他就想到長子長媳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6-21
老公以為她妹是皇太后喔 要進她家還要巴著他大腿喔 真搞笑
Joe avatarJoe2011-06-22
完全不符合他心目中的理想模式,所以每年給我臉色看。後來我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6-23
老公問題很大 老公一點都不尊重你
Noah avatarNoah2011-06-25
你又沒說是小姑 老公應該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吧..
Tracy avatarTracy2011-06-26
感覺老公只是把傳統觀念拿來講述一番 沒意識到你真正問題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7-01
也老了、累了、不理他了,過年就不吵了。轉念,快樂就跟著來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7-03
最受寵 意見最多又怎樣 你家有靠她過活嗎 為何要看他臉色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7-07
叫你老公搞清楚 讓他安心做大老爺的人是你不是你小姑
Necoo avatarNecoo2011-07-11
小姑有說什麼嗎?有時候小劇場別太多囉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7-15
有時候有工作的媳婦講話也大聲不到哪裡去
Leila avatarLeila2011-07-17
媳婦沒那麼卑微吧,小姑沒那麼重要,鄉土劇看太多,老公要教~
Hedy avatarHedy2011-07-18
你老公又不是"小姑",有必要討好她一個人嗎?我弟女友~也沒必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7-19
要討好我,反倒是我跟我媽怕哪裡七負他,怕她以後不嫁到我家
Kyle avatarKyle2011-07-19
你幹嘛這麼CARE,我個人可不喜歡任勞任怨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7-21
就算找到工作,個性沒有改還不是一樣
Jacky avatarJacky2011-07-25
你老公問題比較大 從文中看不出小姑做什麼了....
Necoo avatarNecoo2011-07-25
欖仁包???
Emily avatarEmily2011-07-27
我反倒覺得小姑也許只是"歹面秋", 或是長期性習慣結屎
面罷了, 你老公整個就是不尊重妳, 這才是問題所在。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7-29
所以結婚前要先把老公的沙文腦袋洗一洗 (筆記)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8-03
惹你生氣的明明就是你老公 請不要牽拖無辜小姑
妳老公才是罪魁禍首(看完的感想)
Jacky avatarJacky2011-08-05
請洽familycircle板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8-06
如果我老公這樣 我馬上爆走 女人經濟獨立很重要!!
Zora avatarZora2011-08-09
你老公那句話很不ok 媳婦不是夫家的奴隸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8-12
不干你小姑底事,是干你老公的事
Jack avatarJack2011-08-12
是你老公有問題
Hedda avatarHedda2011-08-15
你小姑酸你在睡午覺 我應該會直接說不行嗎我喜歡呀XD
Olga avatarOlga2011-08-16
關你什麼事XD 給你衛生眼喔 那送她一個呀~~~
Emily avatarEmily2011-08-20
我招待的不好---->你好像沒義務要"招待”耶~~~~~~~
James avatarJames2011-08-22
妳會不會對小姑有一點點嫉妒之情呢?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8-25
我最近在思考我是不是有點這樣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8-27
你還怕妳老公對你好你會黑掉,既然這樣就沒啥好抱怨啦,好好
Edith avatarEdith2011-08-29
當個傳統媳婦吧,反正不想黑掉那就努力討好每個人別抱怨
Sandy avatarSandy2011-09-01
忌妒小姑 不會阿
Sarah avatarSarah2011-09-02
方法有很多種 我只是說那套不行 又不是說老公不能對我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9-04
好 這樣就教我繼續當小媳婦喔 真是越描越黑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9-05
要怎說隨你去 反正我已經學會"不要想討好每個人":p
Hazel avatarHazel2011-09-06
"可是這樣我覺得婆家會覺得他太寵老婆捨不得讓老婆做家事
害我黑掉- -""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9-07
會擔心黑掉,只是讓自己困在裡面而已,傳統媳婦就這樣囉
Lydia avatarLydia2011-09-08
看看來看去,你似乎都不覺得問題出在你老公身上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9-10
明明問題在你老公身上 聽到那句話真的理智線會斷掉耶
Jacob avatarJacob2011-09-14
很多時候都是自己覺得 其實根本沒那回事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9-16
趕快自己賺錢,過年就可以回娘家陪老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