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姑個性是個想什麼就說什麼的人
喜歡馬上大笑 不高興就會馬上說出來
而我是比較內向不善社交那一型
我老公說他們兄弟姐妹因為小姑從小最受寵
所以孩子裡就屬她意見最多
所以要近他們家就要跟她"打好關係"
可能是我求好心切吧...
像這次過年回去婆家時
我就很認份去做一個媳婦該做的事:
打掃.洗碗.幫忙做菜.陪婆婆逛菜市場.....
大家吃飽喝足就鳥獸散去看電視聊天
我要收拾殘局這些我都覺得是我應該做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個
還不懂得怎麼做媳婦的年輕媳婦
進入一個傳統家庭一定有很多眉角沒注意
就盡量多作 少想著過年的娛樂
婆婆是屬於阿信型的 對我不錯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累阿
是我已經努力去做家事.陪婆婆下廚.拜拜
怎麼做小姑都是不滿意的感覺
好像在她眼裡我就是很不懂人情世故
好像我這不懂事的媳婦會讓她媽受委屈
我的老公的態度讓我很傷心
漫長過年終於過完了 精疲力盡的我再從婆家回程的路上開玩笑說:
「難怪只有小孩喜歡過年,大人都不喜歡
因為要發紅包當散財童子(笑),還有過年真忙好累阿...」
老公馬上說:「阿做人家媳婦本來就是這樣阿!」
在我腦海裡想到的是忙到不行的婆婆跟我
跟過年幾天都在吃喝玩樂的老公形成的強烈對比...
因為已經好累 老公又沒一句鼓勵 當場就爆氣了(嘆
為什麼搞到後面我變的杯弓蛇影似的
小姑一個臉色我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裏又做不好了
跟老公說 老公說我想太多
但是我再說的時候淚流滿面 因為覺得很委屈又好累
事後我也想了很多
像我這種自認阿信型的方法也行不通
一昧討好只會造成反效果
唉...
沒辦法還沒找到工作的人說話就很小聲
--
喜歡馬上大笑 不高興就會馬上說出來
而我是比較內向不善社交那一型
我老公說他們兄弟姐妹因為小姑從小最受寵
所以孩子裡就屬她意見最多
所以要近他們家就要跟她"打好關係"
可能是我求好心切吧...
像這次過年回去婆家時
我就很認份去做一個媳婦該做的事:
打掃.洗碗.幫忙做菜.陪婆婆逛菜市場.....
大家吃飽喝足就鳥獸散去看電視聊天
我要收拾殘局這些我都覺得是我應該做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個
還不懂得怎麼做媳婦的年輕媳婦
進入一個傳統家庭一定有很多眉角沒注意
就盡量多作 少想著過年的娛樂
婆婆是屬於阿信型的 對我不錯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累阿
是我已經努力去做家事.陪婆婆下廚.拜拜
怎麼做小姑都是不滿意的感覺
好像在她眼裡我就是很不懂人情世故
好像我這不懂事的媳婦會讓她媽受委屈
我的老公的態度讓我很傷心
漫長過年終於過完了 精疲力盡的我再從婆家回程的路上開玩笑說:
「難怪只有小孩喜歡過年,大人都不喜歡
因為要發紅包當散財童子(笑),還有過年真忙好累阿...」
老公馬上說:「阿做人家媳婦本來就是這樣阿!」
在我腦海裡想到的是忙到不行的婆婆跟我
跟過年幾天都在吃喝玩樂的老公形成的強烈對比...
因為已經好累 老公又沒一句鼓勵 當場就爆氣了(嘆
為什麼搞到後面我變的杯弓蛇影似的
小姑一個臉色我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裏又做不好了
跟老公說 老公說我想太多
但是我再說的時候淚流滿面 因為覺得很委屈又好累
事後我也想了很多
像我這種自認阿信型的方法也行不通
一昧討好只會造成反效果
唉...
沒辦法還沒找到工作的人說話就很小聲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