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需要放下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不知道可以找誰討論(不想讓身邊的人知道)
所以來這邊請教大家 <(_ _)>

我跟先生一中一南的遠距離夫妻。
我在中部當一年一聘的約聘人員,
先生在南部工作,最近想提調動回台北家。

先生告訴我的理由是他不滿意現在的工作單位,
還有台北有房子,搬回家可以住一起...

我反對到台北生活,除了氣候經濟壓力外,
另一個原因是,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家人相處。

或許因為我沒固定工作有自卑感,
而婆婆讓我感覺是個精打細算的人,
我是很佩服她的精明,才能在台北買兩層房子,
但也因此回婆家我壓力都很大,好像沒做什麼就沒貢獻,
主動做什麼,做好是應該的,做錯就被念,
在婆家冰箱滿滿,肚子餓不敢亂翻,做什麼都不自在,
連看電視的自由都沒有.....
跟兩個小姑,因為木訥也不知道怎麼跟她們聊天,
我試著找過話題聊天,接到的回應也只是"恩" "是阿",
我也知道我這突然加入的大嫂打擾她們的生活,
但大眼瞪小眼我也很尷尬,有時也想躲起來不用出現...>"<

有時不禁OS:女人在婚姻裡出人又出錢,還要忍受寄人籬下,結婚是為哪般?

但將來,很難避免不用相處.....

我知道這問題比起來真的很小咖,但我一直繞在裡面出不來,
請大家幫我這個婚姻菜鳥,怎麼解決這種心理問題? <(_ _)>

--

All Comments

Olive avatarOlive2011-03-14
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問題了啦 問得好 樓下請
Cara avatarCara2011-03-16
氣候經濟對你老公都不是重點(回家住他更省錢、而且聽你
這樣說,他是在台北長大的吧)所以如果你想說服老公,還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3-18
是把真正的理由說出來吧...反正,大不了他自己搬回台北你
住台中,降和以前高雄台中的遠距離也沒啥差
Hazel avatarHazel2011-03-21
搬回台北,可,但住外面。另外妳要努力找工作。祝福。
然後把妳很不知道該如何跟他家人相處這點溝通清楚吧~祝福!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3-26
重點是不可能住外面 因為婆婆買了兩層房子 老公想省房租
(他比我還省) 所以勢必住家裡 讓我困擾的地方 先生做一
Jake avatarJake2011-03-29
休一還會有一天不在家
Irma avatarIrma2011-03-31
我之前出人又出錢+寄人籬下 一樣被嫌到無力 機車人就是機車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03
唉,甚麼叫做不可能?看起來寧可離婚也不要同住,婚前沒談?
Jake avatarJake2011-04-07
給樓上拍拍~
Jake avatarJake2011-04-12
至於不想跟婆家同住的理由與分析,本版大概上千篇。加油!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4-15
is大我也表現這麼明顯嗎?我之前真的想寧願離婚也不想同
住...最近已經軟化很多了(→自以為啦)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4-20
這個,感覺啦。我只是在想,會不會妳老公也看出來了...囧
Tom avatarTom2011-04-21
你的OS應該會召喚教母現身說法。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24
拜託不要阿~囧> 敬謝教母~
Irma avatarIrma2011-04-25
其實很多時候,對你婆婆那種精明的人來說,他念你只是因為他
沒想過有人會那樣,不是有惡意,他只是單純的在陳述事情,你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4-28
我也覺得我先生可能也有感覺...我過年回婆家做噩夢大喊
Una avatarUna2011-05-03
但我想跟他討論 他沒正面回應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03
不要想太多。真的。
Tracy avatarTracy2011-05-08
可我婆婆常把錢的事情掛在嘴上 我很受不了(大概是我自卑)
Yuri avatarYuri2011-05-12
婆婆又不會跟妳過一輩子,為自己將來打算就好
Ida avatarIda2011-05-14
不過我婆婆倒是一直給我洗腦當家庭主婦的好處,她不希望我
Ina avatarIna2011-05-15
出去工作,只要我顧好老公.........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5-18
我覺得我婆婆比較擔心我沒工作...
Zora avatarZora2011-05-23
但跟婆婆同住 回家想休息想自由都沒辦法...@@
請問de大 你說的"將來"是什麼?@@?
Eden avatarEden2011-05-24
自己調適心情吧
David avatarDavid2011-05-26
"女人在婚姻裡出人又出錢" 不大懂這句話...男生不也是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5-28
先從建立自信心開始吧 從你文章感覺你對工作自卑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5-30
我沒對工作自卑我很熱愛工作 但只因為它是約聘不是在業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5-31
我說的打算就是自己身邊多存點錢 不用管妳婆婆說啥
Linda avatarLinda2011-06-02
這個時候教母的訓示還是可以聽一下,教母,請
Iris avatarIris2011-06-02
會有那些情形是因為大家還是不夠熟,最後結果依你所願不住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6-07
最好,若住進去文中的考量很多都會化掉,因為家人和作客是有
差的..另,冰箱滿滿不好意思動是因為不是你買的呀..肚子餓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6-10
買存糧回去冰,就可以理所當然的開冰箱了..
Ida avatarIda2011-06-14
切記要想辦法有工作收入
Olive avatarOlive2011-06-14
肚子餓不敢亂翻..是奴婢嗎..XD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6-14
買一個冰箱自己用? 我覺得可以往各種方面去解決啦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6-19
不一定要想到離婚那邊去 先試試怎樣可以讓自己較舒服
Jacob avatarJacob2011-06-22
先生只是想省錢的話,跟妳一起搬回妳娘家住呢? ^_*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6-26
我覺得你應該先把感受跟先生說,看他怎麼回應